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先放醋還是先炒白菜?

2023-01-01 12:10:07 字數 4127 閱讀 8232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2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3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醋溜白菜、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尤其秋冬季節、幾乎天天都在吃,以白菜為主要原料,配上辣椒、適機淋入香醋大火爆炒而成,口感酸爽香辣、成菜脆嫩、色澤鮮亮,搭配米飯饅頭都很合適,可口還下飯。

1.首先,我們把小蔥洗乾淨切成蔥段,再切一些蒜片放在一起。

2.大白菜一顆,把葉片掰下來,並把白菜幫和白菜葉分開,白菜幫斜刀切成薄片,做醋溜白菜不光要把菜葉和菜幫分開,還要把菜幫片薄一些,這樣菜幫更容易炒熟入味,還不會大量出水,影響賣相和口感。

3.準備一個小盆,放入食鹽2克、白糖2克、雞粉2克、生抽5克、香醋5克,用筷子攪拌均勻備用。

4.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蔥段和蒜片、抓入幾粒幹辣椒,開小火翻炒出香辣味。

5.然後倒入白菜幫轉大火爆炒,白菜幫斷生以後再放白菜葉,這樣炒的目的是為了白菜生熟一致,保持二者的脆嫩。

6.白菜葉下鍋以後炒至斷生,沿鍋邊淋入調好的料汁,大火快速翻炒至入味,即可裝盤上桌。

有話說:做醋溜白菜,要先炒菜幫、再炒菜葉,菜幫還要片薄一些才不容易出水;整個過程要大火爆炒、快速出鍋才能保持脆嫩的口感;而且調料不要放的太早,以免白菜遇到食鹽大量出水。

醋溜白菜,先放醋還是先炒白菜?

5樓:丹月兒

醋溜白菜是一道非常經典的家常小菜,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道酸爽可口的醋溜白菜,既開胃又好吃,而且還下飯,而且白菜的**又便宜,這一道菜的成本也不是很高,

一、先炒白菜我們在選擇白菜的時候,要選好一點的白菜,或者一半,就夠做一道醋溜白菜了,也可以放入些五花肉或者青紅辣,那怎樣做醋溜白菜才能更好吃呢?首先我們要把白菜洗乾淨,然後切好,你要把白菜葉還有白菜幫分開來切,白菜幫的話,我們要切成細絲,葉子的話我們切成片裝就可以了,

而且醋溜白菜是一道對食材要求不高,而且比較容易烹飪的家常小菜,我覺得還是比較能上手的,夏天的時候炒一盤醋溜白菜,這樣吃起來,更容易下飯,

6樓:e時光再燃

應該先放醋,然後放入白菜。這樣醋的味道可以滲入白菜裡面,讓白菜的味道更加美味。

7樓:小叮咚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我做醋溜白菜的做法就是先把白菜炒好,然後再在倒醋。我先到醋的話,白菜就不容易炒熟。

8樓:技術小輝

先炒白菜。因為先炒白菜更容易入味,同時醋的熔點低,先放醋很容易蒸發掉。

9樓:哈吃呢

肯定是先放油啊,再放醋,再放白菜,當然白菜煮好了,最後想再加點醋也是可以的。

10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醋溜白菜需要先放五花肉,再放切好的白菜,最後放醋。先放醋不好吃,白菜會不入味的。

醋溜白菜怎麼炒啊?

11樓:鐵樂天聖知

現把植物油輕輕的燒一下,然後放十己個化椒(大料)在放蔥花,炒幾下,開始放白菜(白菜切的一定要細)炒六成熟放鹽,醋(要適量)炒到八成放味精,在輕輕的炒幾下就ok了。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13樓:大師的菜

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14樓:小廚神美食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

醋溜長白菜怎麼炒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醋 別用葉 用白菜幫子。

白菜的炒法

16樓:仉玉軒

炒大白菜時,不要直接下鍋!多加這1步,白菜又香又脆、還不出水俗話說:百菜不如白菜,可見白菜在我們生活中佔有彌足重要的地位,雖然**低廉,但營養成分卻遠超同類蔬菜一大截,尤其是維生素和鈣含量超級豐富,而且白菜還含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僅潤腸排毒、還清熱潤燥,無論做成酸辣白菜、還是醋溜白菜,都是一流的下飯高手。

但是好吃下飯的白菜,很多人一做不是出水太多,就吃炒出來太綿軟,好好的一盤炒菜,最終像一盤白菜湯。這菜看似簡單,很多人剛下鍋的時候就做錯了,炒炒大白菜時,不要直接下鍋!還需加上這1步,白菜才能又香又脆、還不出水。

【醋溜白菜】1.首先,我們準備一顆白菜,把葉片掰下來放入清水中洗乾淨。2.

然後把白菜葉和白菜幫分開,菜葉切成大塊。菜幫斜刀切成片,這一步非常重要,以前炒白菜經常會出現白菜葉都綿軟了,菜幫還不熟的現象,繼續炒還會大量出水,整盤菜炒出來絲毫沒有爽脆的口感,就是因為這一步沒有做好。3.

準備一個小碗,放入香醋10克、生抽10克、食鹽2克、雞精2克、白糖少許提鮮,再倒入一點水澱粉攪拌均勻;另外準備幾粒大蒜、切成片備用。4.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放入蒜片,爆出香味。

5.倒入白菜幫,開大火爆炒30秒鐘,這一步火一定要大,以免菜幫出水。6.

白菜幫斷生以後再放入白菜葉繼續爆炒20秒鐘,炒至白菜葉塌架、返青倒入準備好的碗料。7.繼續大火爆炒10秒鐘,白菜入味以後即可出鍋。

阿飛有話說:1.一定要先炒白菜幫,再炒白菜葉,全程大火才不會大量出水。

2.料汁一定要在白菜斷生以後再放,以免白菜大量出水,影響口感和賣相。3.

醋的種類不受限制,陳醋、米醋、白醋都可以。4.加入澱粉是為了增稠湯汁,免得產生過多的湯水,更為了把調料吸附在白菜上,這樣更入味。

好了,這道清脆爽口的醋溜白菜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17樓:歡樂美食記

飯店炒的大白菜為什麼那麼好吃?原來多了這一步,看了都能學會。

18樓:a迷人的大反派

白菜別炒著吃了,打個雞蛋這樣做太香了,真解膩,好吃到。

19樓:趕海鐵哥

炒大白菜怎麼做?把白菜洗乾淨摘成片,鍋中起油加入大白菜,燉3分鐘段生,加入生抽蠔油鹽。

醋溜白菜的製作方法是什麼?什麼時候放醋最好?

20樓:咔咔愛吃麵

醋溜白菜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如果做好了就非常的爽口下飯,如果做不好就非常膩,味道非常難吃,所以想做好一道醋溜白菜,也是需要一些技巧的,只要做到每一步細節到位,就能夠做出非常好吃的醋熘白菜。有一點要強調一下,那就是醋要分兩次放

食材:白菜一顆,蒜子幾顆,幾顆幹海椒,香醋15克,生抽5克,糖3克,一勺幹澱粉。

步驟如下:1.我們選用冬至過後的白菜,這樣的白菜微甜,脆嫩,去根,然後用手掰開,洗淨,因為白菜幫比較厚實,所以我們片成薄厚均勻的片。因為成熟度不一樣,所以要和葉子分開放。

2.蒜子幾顆拍散,稍微用刀剁一下,拍出來的蒜蓉更容易出味。加入幾顆幹海椒。

3.下面我們開始調汁水,香醋15克,增加回味,生抽5克,調色增底味,糖3克增鮮,加入適量的鹽增加底味,來一勺幹澱粉,攪拌均勻即可,這樣汁水就調好了。

4.鍋熱燒油,潤鍋,這一步能增加鍋的導熱性,節省烹飪時間,加入適量的油,下入蒜子爆出香氣,下入幹海椒,炒出香味,加入片好的白菜幫,因為白菜幫不容易熟,所以先下鍋。

5.小火翻至油潤斷生,不可加一滴水,因為白菜的水分比較多,下入白菜葉,小火翻至油潤,烹入少量的香醋,讓醋味儘量揮發,讓白菜吃足醋味。

醋一定要分兩次放,這樣炒出來的白菜更好吃,翻炒至白菜微熟斷生,想要出湯汁的時候,烹入我們調好的味汁,鎖住白菜的水分。

這樣才能把白菜的,脆、嫩、鮮炒出來,原汁原味,聞到醋味後即可出鍋,這樣一道醋溜白菜就做好了。

口感是脆、嫩、鮮,微酸、微辣兼備。

21樓:安小玄

調好的醋汁在白菜下鍋翻炒一分鐘之後放入鍋內,而且要大火翻炒,讓菜入味更好吃。

22樓:微涼一葉

白菜用手撕成塊,加鹽醃製出水控幹,冷鍋熱油倒入白菜翻炒,加生抽、調味料翻炒,放醋調味出鍋。快出鍋的時候放醋最好。

23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大白菜去掉葉子後切成長條,和五花肉絲一起炒,放入醬油,放完鹽以後,再放醋最好。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怎麼做?

醋溜白菜做法 這道醋溜白菜色澤誘人,酸辣適口,是一道非常開胃下飯的健康菜餚。具體制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白菜一小棵 幹辣椒幾個 蒜適量 蔥適量。第二步 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然後放到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 第三步 白菜斜刀切成片,然...

醋溜白菜該怎麼做才好吃,醋溜白菜要怎麼做才好吃?

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 回答所需食材 白菜幫 幹辣椒 大蒜 食用油 蠔油 生抽醬油 陳醋 花雕酒 老抽 鹽 白糖 雞精 香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 白菜掰下葉子,切掉葉子留下菜幫,接著再斜刀30 把白菜幫切成大一點的...

醋溜大白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步驟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11.幹辣椒 姜和蒜瓣處理好備用。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22.大白菜洗淨備用。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33.熱鍋加油 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44.放入姜 蒜和幹辣椒,煸炒出香味。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55.加入大白菜翻炒。醋溜大白菜的做法步驟66.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和醋。醋溜大白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