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世界裡,給予和付出有何區別?

2023-01-01 12:50:08 字數 1622 閱讀 6756

1樓:獨狼也有

我覺得給予往往帶著一種施捨的心態,而付出則是全身心的融入,就好像我們會說無私付出,沒有人說無私給予。

2樓:萬兆億

‍‍愛是無私的奉獻,兩人互相的愛情是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關心基礎上的相互給予,愛一個人就是要儘自己所能要讓對方過得幸福 這個問題只要是嘗過心痛的人,都想問的問題。

真愛需要承擔責任。責任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承諾。誰能做出這很不容易。

所以,不要讓你的眼睛瞎修辭的話,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相信他。信任是非常重要的真愛,如果沒有信任,就沒有愛,更別說真愛。

真正的愛情是專一的,愛情有領域是非常的狹小,它狹到只能容下兩個人生存;

如果有人愛你,他會考慮你的感情,也許有時候他會冒犯你,但如果他真的是為你好的,那是真正的愛情。愛你的人永遠讓你得到任何傷害。‍‍

3樓:夏至

所有付出都有著渴望回報的慾望,我們需要付出,而不是一味付出。所有的回報都附著著索取,我也不可以一味索取。感情沒有絕對公平,但是卻又著渴望被對方肯定的需求。

付出時要考慮對方是否認為這種付出是否是好的,這叫換位思考。索取時要考慮對方是否負擔得起,這叫合理分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兩個詞語的語境和感覺不一樣。在愛情世界裡雙方應該是平等的,給予給人的感覺是高人一等的感覺,有點高高在上施捨的感覺。付出是正常的,平等的。

我覺得如果是真愛,雙方應當在感情上平等,不會用給予這種詞語去傷害對方。願遇到的愛情都是美好的,平等的,相互付出的。

5樓:消化

給予是將自己所擁有的跟愛人一起分享,而付出似乎有點勉強,或者說可能更希望得到回報。

6樓:秀瀚然

在愛情裡,給予是同等交換,而付出是心甘情願。例如:當雙方有好感的時候,你給到我一份明目張膽的喜歡,我予回你一份相同等量的歡喜。

在雙方都有回應時,所來來往往的過程都是給予。而付出,更多的是一種默默無聲,卻又暗暗期待的角色。我可以為你付出我的感情,也可以為你付出我的擔心,還可以付出我的時間去為你做一些以為你會開心的事。

所以付出大多數是單向旅程,你喜歡上了一處風景,想要到達。而你出發時所做的一切都是付出。哪怕你其實知道不是所有的風景都能到達。

7樓:小美

愛情裡的兩個人:一個是給予,一個是付出。給予:

我喜歡你,愛你!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的東西(適合另一方)給予對方,只因愛你、心疼著你,把自己的熱情、真誠、美好的情誼加上物質上的美好的東西,一併送給最愛的他/她。這就是愛的給予!

付出呢:面就很廣了。愛情裡付出的的一方,有點挺累人啊!

時時刻刻地牽掛著對方的冷暖、不管對方遇到什麼樣的難事、解決不了的事,第一時間都要衝上去去化解它!幫助對方是義不容辭的責任。這也是一種心甘情願的付出自己的愛意吧!

給予也好、付出也罷,愛情裡還是相互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心疼對方是最好的愛情的樣子啊!

8樓:事定何妨清除

給予愛與溫暖,付出愛與溫暖,都可以啊!詞語本身沒有區別。給予和付出都可以是和盤托出,毫無保留,不求回報。

9樓:曉淡

給予是心甘情願的,是愉快的為自己喜歡的人付出。而付出就是你對你愛的人,對你們的愛情的一種責任性質的給予。

愛情裡,你和他她付出有不同嗎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 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

在感情的世界裡 付出和回報 真的不能對等嗎

呵呵,我覺得是不能對等的,你說你不會表達自己的愛,是你不想表達呢?還是不會?或者說你是因為他以前表達的對你的愛太多了.所以你覺得你表達不表達你對他的愛,也沒那麼重要?既然知道自己不會表達自己對他的愛,那就多說聲,我愛你,這總會的吧,呵呵,我和我男朋友也是的啊,其實呢,感情世界裡,你要尋求公平,那是不...

為什麼愛情裡受傷的總是為愛付出最多的那個人

正常,說明他對你有點不耐煩了!這個時候你要選擇改變自己,表示自己並不怎麼在乎,然後好好的打扮自己!開始若即若離,但是我建議說這樣的男人沒必要挽回,順便說下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這樣說我的,後來知道原來有個女的對他很不屑,結果他卻有了征服欲 不該去挽留了!付出最多的指的其實就是你把自己的心完全的託付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