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入職如何自我介紹

2023-01-01 13:20:09 字數 1335 閱讀 3090

1樓:養豬小梁愛生活

1、姓名。姓名是自我介紹首要內容,要慢聲清晰地表達出來,如果能對姓名做出簡單釋義就更好了。另外,假如你的名字拗口又不好記,那就在介紹姓名之後,告訴大家你的別稱或小名。

2、畢業院校和經歷。

可根據個人情況選擇性地表達自己畢業的院校,所從事的專業以及之前崗位的工作經歷,有可能會結識到不少校友,或自己之前經歷能夠與引發在座的某位同事共鳴,從而快速拉近與同事間的距離。

3、現在的工作崗位。

介紹自己的工作崗位在入職介紹中是十分有必要的,這有助於別人瞭解你的工作職責,有一個初步的工作上的瞭解,有利於下一步工作上的協同合作。

4、興趣。興趣可以使你的形象更加鮮活,加深印象,使領導同事更進一步的瞭解你。第二是有機會結識到與你興趣相仿的同事,無形間拉近了與大家的距離。

第三是為未來爭取到一些展現才華的機會,比如每年公司的晚會都需要準備一些才藝展示的節目,而你的特長恰巧就是唱歌或是主持。另外要注意,說興趣要說正面的,積極的,不誇張的,非小眾的。

5、表達謝謝。

介紹最後,一定要加上謙虛的話語,是個人修養的體現。

自我介紹的禁忌:

1、忌過分表現。

自我介紹是讓大家瞭解熟悉的第一步,而不是一場個人秀,因此無論有多少優越的條件,都不要過多或誇大提及。因為在工作單位,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公平,公平的薪資、公平的晉升條件,在工作單位每個人都希望憑實力說話。

2、忌過度奉承。

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中,不要去過多的表達「大家都是很厲害的前輩」「貴公司實力很強」之類的話,因為能夠進入說明你有足夠的實力,再阿諛奉承就顯得畫蛇添足了。

3、忌語言囉嗦、介紹時間過長。

自我介紹應儘量用簡練的語言表述,時間不宜超過一分半,切忌滔滔不絕的「講故事」。因為日常工作中,大家都很忙碌,如果他們想了解信任,可以在日後滿滿了解,自我介紹只是相互熟悉的第一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十分高興也十分榮幸的加入到「xx」這個大家庭中來,這裡不僅僅為我供給了一個成長鍛鍊、展示自我的良好平臺,也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新同事、新朋友。藉此,我十分感激各位領導,多謝您們能給我一次這麼好的機會。我初來乍到,還有許多方方面面的知識需要向大家學習,還望在以後的工作中大家能夠多多指教!

我相信,經過我們彼此之間的相互瞭解和認識,我們不但會成為事業上齊頭並進一齊奮鬥的戰友,更會成為人生中志同道合、榮辱與共的朋友。

作自我介紹,如何做自我介紹?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任何場合 做自我介紹 都可分為四個部分 第一 我是誰 我從 來 第二 我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第三 我能給大家帶來 什麼樣的價值 第四 我希望得到大家 什麼樣的支援 新人如何做自我介紹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

面試自我介紹如何介紹,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好?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前期的準備 第一部分已經提及自我介紹是你對整場面試的佈局,影響著後續的面試走向,所以自我介紹的最重要功能就是你將你的亮點透露給hr引起他的好奇,挖掘出你的優點。所以在準備你的自我介紹前請先完成以下工作 梳理自己的經歷,挖掘出自己的亮點 知己 分析公司職位需求,瞭解企業文化 ...

面試時應該如何自我介紹,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

1 請做一下自我介紹。應答參考 xx經理,你好。我叫xx,今年xx歲,畢業於xx大學。之前在xx公司擔任過xx職位,有xx年工作經驗。面試前我對公司招聘的崗位做了初步瞭解,主要事項主要有a b 部分組成。而這幾部分都是在過往的工作中有實踐操作的,並且有不錯的成效。貴公司屬於xx行業,同時也會一家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