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關於蛋白質計算的一道題目 求解答過程!!

2023-01-01 13:50:14 字數 2842 閱讀 9564

1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氨基酸都是1個n,所以多肽10個n就是10肽。脫水9個。

2,總氨基酸=c55h70o19n10+9(h2o)=c55,h88,o28,n10

(從這裡起n已經沒有氨基酸之間的特徵了,不用去考慮了)除了穀氨酸,都是2個o,只有,穀氨酸是4個o所以有4個穀氨酸(10個氨基酸,去掉正常的20個o,多出8個o是穀氨酸多的)

而9個肽鍵的形成會消耗掉9個氨基和9個羧基。

原來的10個氨基酸分子中總共10個氨基,10+4(穀氨酸多出來的)個羧基。

所以是1,5

2樓:天誅熊

1、十肽 9

——n有10個,每個氨基酸含一個n

肽鍵兩端必為一氨基和一羧基。

十肽中,9個肽鍵-co-nh-每個含一個氧,末端-cooh含2個氧,共11個。

餘8個o來自r基中的-cooh。每個含2個o,共4個。

故 1+4=5 個羧基。

r基中不含-nh2,故只有1個。

3樓:水s_l落

(1) 10 (10個n) 9

(2) 一個肽鏈兩端有1氨基1羧基;因為是十肽,脫9分子水,所以原來共有28個o。只有穀氨酸有4o,設有x個,其他有y個,即為4x+2y=28,x+y=10,解得x=4,y=6,即穀氨酸有4個所以在原來1個的基礎上再加4個羧基,共5個。

高一生物題一道選擇題,求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8、答案是:c。

組成蛋白質的元素是c、h、o、n;組成核酸的元素是c、h、o、n、p。植物從土壤中吸收的氮元素主要用於合成這兩種物質。

其他選項中,a項的澱粉、b項的蔗糖、d項的纖維素,它們的組成元素都只有c、h、o。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靠物質組成元素的,澱粉纖維素麥芽糖 蔗糖 是c h o元素 蛋白質 氨基酸是c h o n 組成的 核酸是 c h o n p 元素組成的 澱粉是由蔗糖脫水組成的 蛋白質是有氨基酸脫水組成的 因此組成元素相同。

6樓:遇見丁老頭

c 啦,樓上解答就很好。

一道生物判斷對錯題。求解答。

7樓:翼輕寒

這一說法是錯誤的。

1)因為嚴格來說,所謂直接控制蛋白質的合成一般意味著酶的合成,苯丙酮尿症是因為「缺乏苯丙氨酸羥化酶不能生成酪氨酸,大量苯丙氨酸脫氨後生成苯丙酮酸,隨尿排出而患病」,所以苯丙酮尿症是「直接控制蛋白質的合成」來控制生物性狀的;

2)但是,囊性纖維病比較特殊,它是靠控制蛋白質結構(或者說是改變na和cl離子的跨膜運輸)來控制生物性狀的,而並非直接控制蛋白質的合成;

3)關於豌豆的圓粒和皺粒比較普遍,即dna的遺傳,是間接控制蛋白質的合成,即dna→rna→蛋白質,也並非「直接控制」蛋白質的合成。

希望解答了你的疑問。

8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啊豌豆的圓粒和皺粒怎麼變成遺傳病了??

而且豌豆的圓和皺也是基因直接控制pro.的合成來控制形狀的。以上。

關於生物化學中蛋白質化學的幾個問題。求詳細解答。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答案是b

第二題答案是 沒有吸收,比如說雞蛋煮熟後就不能再吸收其他東西啦吧。

第三題答案是兼性離子,我認為是一個動態平衡過程。

10樓:t學海無涯

1、(1)維持空間結構的次級鍵被破壞;(2)空間構相改變或破壞;(3)生物學活性喪失;(4)某些理化性質改變。

2、(1)溶解度不同;(2)分子大小不同;(3)電離性質不同;(4)配基特異性不同。

選擇 b2,蛋白質變性時280nm處吸收不增加,因為產生吸收的是蛋白質分子中的酪氨酸等芳香族氨基酸,變性時它們不受影響。

3,存在形式:兼性離子。

生物化學題目求解答 20

11樓:三分熟牛扒

蛋白質具有兩性電離性質,即具有酸的性質也具有鹼的性質蛋白質分子在一定條件下可解離成帶正電荷或負電荷的基團,當ph值小於等電點時,蛋白質帶正電荷,當ph大於等電點時,蛋白質帶負電荷。蛋白質分子在非等電狀態時帶有同性電荷,即在酸性溶液中帶有正電荷,在鹼性溶液中帶有負電荷。由於同性電荷互相排斥,所以使蛋白質顆粒互相排斥,不會聚集沉澱當ph為等電點時,破壞了蛋白質的水化膜或中和了其分子表面的電荷,從而使蛋白質膠體溶液變得不穩定而發生沉澱的現象。

求解答!!急用!!!!防止蛋白質變性的例子有( )利用蛋白質變性的例子有( )

12樓:網友

利用變性原理,如用乙醇,加熱和紫外線消毒滅菌,用熱凝固法檢查尿蛋白等。

防止蛋白質變性,如製備或儲存酶,疫苗,免疫血清等蛋白質製劑時,應選擇適合條件,防止其變性失活。

希望採納。

求解答過程:(1)天然蛋白質的合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1)表達(轉錄、翻譯) 氨基酸 具有高階結構的蛋白質 生物功能。

(2)氨基酸 脫氧核苷酸 mrna 特定氨基酸序列的多肽鏈 蛋白質三維結構。

(3)蛋白質 功能 基因修飾 基因合成 蛋白質。

測定100克生物樣品中氮含量是2克,該樣品蛋白質含量大約為?(求詳解,文字,或公式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中的氮含量一般為15~,一般按16%計算。

該樣品中的氮含量是2/100*100%=2%

所以樣品蛋白質含量大約為2%/16%=

高一生物關於蛋白質的計算請詳細解答,謝謝21 9

肽鍵就是 co nh 的那個結構。有幾個這樣的結構就有幾個肽鍵。而氨基酸數目就是幾肽的那個幾的含義。圖中有幾串就是有幾個肽鏈。氨基酸數 肽鏈數 肽鍵數。懂了麼?幾肽化合物,就看有多少個氨基酸分子,含幾個肽鍵就看有多少個 nh co 高一生物蛋白質的計算怎麼計算 要超詳細 氨基酸數 肽鏈數 肽鍵數 肽...

高一生物,請問「RNA水解酶屬於蛋白質,少數酶的化學本質是RNA,不能混淆」這句話什麼意

用語文的知識來解釋,rna水解酶的中心語是酶,絕大多數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 然而實驗證明有些rna也有催化作用,所以說少數酶的化學本質是rna。酶主要屬於蛋白質,少量為rna,rna水解酶就屬於蛋白質。目的在於說明rna水解酶帶 rna 但其實質是蛋白質而不能理解為是rna。有一種蛋白質可以水解rn...

一道高一生物習題,求解

遺傳因子就是染色體上攜帶的能決定生物體性狀的因子,如文中的t和t,性狀表現就是他所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文中的高莖 矮莖 黃豆莢 綠豆莢等。做這種題,要學會分解,ttgg和ttgg分解為tt tt gg gg再利用孟德爾的自由組合定律解題,先一對一對。ttgg ttgg tt tt gg ggtt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