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科技方面的重大成就

2023-01-01 15:50:07 字數 2725 閱讀 2793

1樓:mn劉華強

成就之一:有物理學新基本理論(或物理學新基本定律),發表在《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12期的171頁上。該成就,在工作人員無償的勞作下,被定為:

改革開放以來世界級的成就推薦答案,中國物理學到底有什麼成就的推薦答案,當代中國對世界文明的貢獻推薦答案,中國人近百年來對人類的貢獻推薦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航空戰鬥機已走出米格影子,擁有自主研發系列戰鬥機能力;

2.航天工業已將人送入太空;

3.克隆技術的發展;

4.遺傳密碼破譯技術;

5.航天生物技術的應用;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3樓:竭婭奈曉凡

經濟的繁榮、政治的清明、文化的崛起、教育的進步、科技的發達。

4樓:鄢問碩如南

經濟繁榮,政治清明,文教亂象,信仰缺失。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1.經濟……2.政治……回答

5樓:溫柔_濋鶦掚

①政抄治:恢復對香港、澳門襲行使主權;②經bai

濟:du2023年經濟總量躍升為世zhi界第四,已經發展成為。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5個方面有哪些重要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方面 借鑑復了一些國外的先進位制制度 比如說市場經濟的進一步擴大 表現就是加入wto 經濟 借鑑了外國先進的管理方式 而且使中國的對外**加強 促進了經濟的高速發展 這也說明 這是符合歷史發展規律的文化 吸收了西方的文化 比如說西方的節日 還有一些西方的服裝了 等等教育 就沒必要說了 我們的教育一直都是失敗的 即便是借鑑 也是皮毛 唉 這個很可悲的科技 我們與外國接軌 合作研究等等 這個例子比較少見 不過我們是在向外國學習的 比如說汽車 而且我們的科技 一般都是自己研究的 成就還比較少。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我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7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建立全面物質生產體系。

中國改革開放30年,保證了和平穩定,建立起全面的物質生產體系,經濟建設取得顯著成就。 中國已經由初級工業經濟轉變為高階工業經濟,包括鋼鐵、家用電器在內的許多工業產品生產居世界第一位。與此同時,中國經濟規模和經濟總量也不斷擴大。

(2)國際地位持續不斷提高。

中國改革開放30年,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快速經濟增長使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不斷上升。

(3)全面融入世界經濟體系。

以加入wto為標誌,中國經濟已經完成市場化和國際化程序,融入世界經濟體系和經濟全球化浪潮之中。

(4)社會經濟取得全面進步。

(5)經濟增長變得更加穩健。

中國的改革開放釋放出巨大的生產力,**主導、大力投資和不斷強化的工業經濟使中國經濟增長一直高於世界經濟增長水平。

(6)經濟發展水平不斷提高。

中國改革開放不斷深入的同時,經濟發展水平大幅度提高。2023年中國人均gdp為381元,按照2023年1美元兌換元人民幣匯率計算,約合149美元。

2023年中國人均gdp上升到2640美元,比改革開放前增長了17倍。

(7)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改善。

(8)教育發展取得長足進步。

教育發展是衡量一個國家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的重要指標。改革開放30年,中國教育發展取得長足進步。2023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數只有16.

5萬,佔當時中國人口總量96259萬的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數達到377.

5萬,佔當年中國人口總量131448萬的,30年間增長了倍。

(9)國民預期壽命明顯提高。

預期壽命是衡量一個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綜合指標,預期壽命提高不但意味著經濟發展水平提高,也意味著社會保障能力的提升。根據中國人口普查資料,2023年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是歲,2023年中國人口平均預期壽命上升到71.

40歲,增加了歲。

(10)人民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中國人民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已經進入一個與世界同步的時代。

8樓:高階而有趣

1.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

2.基本實現總體小康,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3.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

4.科技實力不斷增強,我國已躋身與世界科技大國行列5.經濟實力不斷增強。

6.社會主義民主法制體系基本形成。

9樓:塗鴉的燕子

1.改革開放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了當代中國的社會生產力2.改革開放使我國的綜合國力顯著提高。

3.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4.改革開放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體制。

5.改革開放有效促進了多種所有制經濟和多種分配方式的共同發展;

6.改革開放較大地促進了社會主義民主建設的程序7.改革開放極大地促進了社會主義法制建設,依法治國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8.改革開放極大地解放了人們的思想。

9.改革開放促進了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繁榮,提升了我國文化的國際競爭力10.改革開放確立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10樓:ak4758的家

人民的獲得感得到了實實在在的提高。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 政治 文化 教育 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

經濟的繁榮 政治的清明 文化的崛起 教育的進步 科技的發達 經濟繁榮,政治清明,文教亂象,信仰缺失。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 政治 文化 教育 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以1.經濟 2.政治 回答 政抄治 恢復對香港 澳門襲行使主權 經bai 濟 du2007年經濟總量躍升為世zhi界第四,已經發展成...

列舉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外交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我國在外交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有 1 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結合,頂住國際壓力,打破西方 制裁 1989年春夏之交北京發生政治風波後,西方國家對我採取 制裁 措施,我堅持原則 頂住壓力 多做工作。1989年底,日本率先恢復對華 援助。從1990年底起,我國同西歐國家逐步恢復高層互訪。1993年,主席與美...

改革開放以來的變化 具體分為哪些方面的

社會,經濟增長 軍事力量的加強.人群整體素質的提升.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村發生重大而深刻變化的具體表現有什麼 1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農村年均減貧人口近1900萬人 從1978年到2017年,我國農村貧困人口減少7.4億人,年均減貧人口規模接近1900萬人 農村貧困發生率下降94.4個百分點,年均下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