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標,但因為不腳踏實地而失敗的作文例子

2023-01-01 21:50:13 字數 3036 閱讀 1009

1樓:呼啦啦反間計

考試沒考好,卷子發下來的時候,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可是沒過兩天,又變成老樣子了,哎。

不管好不好頂一下嘛。

有遠大目標但不腳踏實地的名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高騖遠。

發 音: hào gāo wù yuǎn

釋 義: 好:喜歡;騖:追求。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出 處: 《宋史·道學傳一·程灝傳》:「病學者厭卑近而騖高遠,..

3樓:匿名使用者

病學者厭卑近而騖高遠 一些不好的學生看不起身邊的小事而去追求高遠不切實際的目標。 「病學者厭卑近而騖高遠,卒無成焉。」

出處:《宋史·道學傳一·程灝傳》 其實就是現在的成語好高騖遠 或 好高務遠 病,有問題的,不好的。騖:

追求。卒,死,這裡是到死的意思。這句話說,一些不好的學生看不起身邊的小事而去追求高遠不切實際的目標,一直到死也一事無成啊。

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遠大的志向,必須通過艱苦的努力才能實現;奮鬥的目標必須與實際的能力相適應。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遠的目標,也會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求一篇有關於明確目標的作文

4樓:作文

目標是每一個成功者必不可失的。一個人有多大的目。

標,就有多大的成就。我們往往明確目標,卻總是毫無規劃的去實現它,而最終的結果一定是失敗的。二十一世紀的人生活太優裕了,所以多了懶惰,少了勤奮;多了膽怯,少了勇氣;多了放棄的意識,少了堅持的毅力。

就因為我們沒有明確目標,而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就等於沒有靈魂。

你聽過三個砌牆工人的故事嗎?一天,有個人走過來問:「你們在幹什麼?

」第一個工人沒好氣的說:「沒看見嗎?砌牆。

」第二工人笑了笑,說:「我們在其一幢高樓。」第三個工人邊幹邊哼著歌曲,他的笑容很燦爛開心:

「我們正在建設一個新城市。十年後,第一個還是砌牆工人,第二個人是工程師,第三個人是前兩個的老闆。的確,一個人想要成功,想實現夢想,就必須樹立遠大的目標。

如果對於自己的夢想連想都不敢想的人,那麼就永遠不可能抵達成功的彼岸,就永遠註定是無用之人。其次,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目標更重要的是腳踏實地的去努力,去奮鬥,去拼搏,去堅持。

列寧是眾所周知的一大偉人,剛上大一的他,因此參加革命活動而失學,但他並未因此而放棄,他的目標就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學業。他很喜歡滑冰,可每次滑完後就會因為累而想睡覺,這樣就會影響學習,所以他只能放棄,又投入到學習中。不久,他有愛上了令人費解的其藝,每次下棋都會耗掉許多時間,又不得不放棄了。

無數個夜晚的苦讀,無數個不斷努力的付出,終於,他拿到國立彼得堡大學的畢業證書。

是啊!在通往自己目標的道路上,得捨棄多少心愛的東西,得煎熬多少個漫漫長夜,得付出多少辛酸的努力啊!就是為了自己的目標。目標的確促使人有強大的動力。這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可曾記得列夫?托爾斯泰說:要有生活的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

」人活著就不能沒有目標,所以從此刻起給自己的今天,明天未來定一個目標吧!

嬉戲不休樂生活,隨遇而安貴想通,小遇挫折不放棄,腳踏實地終出頭,猜生肖

5樓:匿名使用者

嬉戲不休樂生活---懂得自我放鬆,享受生活隨遇而安貴想通---豁達樂觀。

小遇挫折不放棄---堅韌不拔。

腳踏實地終出頭---勤勞肯幹,得到認可。

十二生肖 鼠 牛 老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大概是狗。

6樓:健康吉祥平安

海,您好我的朋友,我覺得這裡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狗和豬。

快樂的生肖,符合要求。

就以上的內容僅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了。

關於腳踏實地這方面作文素材,名人事例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畫出的雞蛋不是一次次亂塗鴉,在他很失敗時,他腳踏實地認認真真練習,耐得寂寞,堅持得住,審視自己的不足,苦練基本功,最後才成為赫赫有名的畫家。越王勾踐在遭到失敗後並沒有心灰意冷,他明白成功不會是一蹴而就,需要的是腳踏實地的作風,於是才有了「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的神話,吳王闔閭敗就敗在缺少越王勾踐那股腳踏實地的作風上。

古人尚且知道腳踏實地的重要性,何況我們今人,我們要記住古人用生命寫給後人的啟示,發揚腳踏實地的精神,把我們的工作或學習上的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極致,讓我們有朝一日在人生中振翅飛翔,且一飛沖天。

如果沒有李時珍幾十年如一日的採集整理,怎麼會有《本草綱目》的誕生;如果沒有曹雪芹十載披閱,增刪數次的嘔心瀝血,又如何有鴻篇鉅製《紅樓夢》的問世;如果沒有洪戰輝十數年對不是自己親生妹妹的照顧又何來感動神州赤子熱淚盈眶;如果沒有606次的研究,梅毒早已奪去數萬人的性命。個人的飛翔,同樣需要腳踏實地。

腳踏實地不是事必躬親,因為居里夫人對她父親說過她沒有時間擦椅子;腳踏實地不是好高騖遠,孫楠曾經幹過一千多個工種,數十年後才將他那甜美的歌聲帶給我們;腳踏實地不是一蹴而就,劉備一生轉戰,屢敗屢戰最終才開創蜀漢。

8樓:泉水叮咚人家

居里夫人,兩次獲諾貝爾獎,腳踏實地獻身科學,不為名利所動。

陳景潤,踏踏實實研究數學,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研究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宰相張廷玉與一位姓葉的侍郎都是安徽桐城人。兩家比鄰而居,都要起房造屋,為爭地皮,發生了爭執。宰相作詩勸導老夫人:

「千里捎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張老夫人見書明理,立即主動把牆往後退了三尺。

葉家見此情景,深感慚愧,也馬上把牆讓後三尺。這樣,張葉兩家的院牆之間,就形成了六尺寬的巷道,成了有名的六尺巷。

明確的目標作文600字

樹立目標的作文

有關腳踏實地的作文開頭,結尾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起努力吧。

大家一起努力吧!

與腳踏實地相近的成語,與腳踏實地類似成語有哪些?

腳踏實地近義詞 兢兢業業,安分守己,實事求是,踏踏實實 腳踏實地 拼音 ji o t sh d 解釋 腳踏在堅實的土地上。比喻做事踏實,認真。成語典故 出處 宋 邵雍 邵氏聞見前錄 卷十八 公嘗問康節曰 某何如人?曰 君實腳踏實地人也。問邵雍 我咋樣 的 公 是司馬光,就是小時候砸缸救人的那個司馬光...

與腳踏實地類似成語有哪些,類似腳踏實地的成語

兢兢業業 安分守己 實事求是 踏踏實實 穩紮穩打 步步為營 兢兢業業 j ng j ng y y 基本釋義 兢兢 形容小心謹慎 業業 畏懼的樣子。形容做事謹慎 勤懇。出 處 詩經 大雅 雲漢 早既大甚 則不可推。兢兢業業 如霆如雷。造句 1 對待家人,父親關愛有加 對待工作,他兢兢業業。2 而且兩年...

我喜歡的男生說對我有好感,但因為現實原因不能在一起,我該等他嗎

等待的過程可能是甜蜜的也可能是痛苦的,反正等待是漫長的,也許熬過了這個漫長的等待可以就修成了正果,但結局誰又能知道呢。又喜歡你又因為一些原因不能和你在一起,那可能就是因為他的喜歡不足以讓他去突破困難和你在一起,講白了就是愛得不夠,口頭的承諾最不負責任的一種行為。女孩子不要因為一句喜歡你就搭上了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