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駱駝的峰會倒啊

2023-01-01 22:15:11 字數 690 閱讀 9879

1樓:小採教育說

駱駝的峰會倒啊通常是駝峰過高造成的,動物園的駱駝養尊處優,常能見到耷拉下來的駝峰。駝峰裡面沒有骨骼支援,所以當駝峰高聳到一定的程度時必然會向一側歪。

其實駱駝的駝峰裡貯存著脂肪,這些脂肪在駱駝得不到食物的時候,能夠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要的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所以駱駝能夠連續四五天不進食,就是靠駝峰裡的脂肪。

生物特性。駱駝的耳朵裡有毛,能阻擋風沙進入;駱駝有雙重眼瞼和濃密的長睫毛,可防止風沙進入眼睛;駱駝的鼻子還能自由關閉。這些「裝備」使駱駝一點也不怕風沙。

沙地軟軟的,人腳踩上去很容易陷入,而駱駝的腳掌扁平,腳下有又厚又軟的肉墊子,這樣的腳掌使駱駝在沙地上行走自如,不會陷入沙中。

駱駝的皮毛很厚實,冬天沙漠地帶非常寒冷,駱駝的皮毛對保持體溫極為有利。駱駝熟悉沙漠裡的氣候,有大風快襲來時,它就會跪下,旅行的人可以預先做好準備。駱駝走得很慢,但可以馱很多東西。

他是沙漠裡重要的交通工具,人們把它看作渡過沙漠之海的航船,有「沙漠之舟」的美譽。

駱駝為什麼能在沙漠生存,駱駝為什麼能在沙漠中生存下來呢

駱駝可以在沒有水的條件下生存2周,沒有食物可生存一個月之久。駝峰裡貯存著脂肪,可在得不到食物時,分解成身體所需的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足有厚皮,用來適應沙漠行走。胃分三室 缺少瓣胃 第一個胃能貯藏水,第二個胃貯食,可以反芻 性情溫順,食粗草及灌木。壽命約30 50年。駱駝的皮毛很厚實,冬天沙漠地帶非...

菩薩為什麼倒坐菩薩為什麼倒坐,問菩薩為何倒坐的典故

這尊菩薩倒坐像,位於河北省境內。問為何菩薩倒坐,因眾生不肯回頭。問菩薩為何倒坐的典故 因眾生迷惑顛倒,故菩薩現顛倒相告誡眾生轉身即是正道。是南京雞鳴寺內的楹聯,說的是雞鳴寺的觀音與眾不同,為一尊倒坐觀音菩薩像 面朝北而望 眾生與菩薩的區別就是迷與悟的不同,所以,用菩薩倒坐喻指只要眾生能夠回頭,由迷轉...

為什麼把駱駝叫沙漠裡的船,為什麼把駱駝叫做沙漠裡的船

沙漠高低起伏似茫茫大海,而駱駝身軀高大寬廣如船,他又能在大漠中載人載物,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具有了船的功能 因為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飢耐渴。人們能騎著駱駝橫穿沙漠,所以有 沙漠之舟 的美稱。為什麼把駱駝叫做 沙漠裡的船 沙漠之舟,即駱駝,因為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飢耐渴。人們能騎著駱駝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