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需要準備些什麼,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是什麼?

2023-01-02 00:40:08 字數 3700 閱讀 1909

1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呢,應該準備一條魚。然後再準備一些配菜,配菜可以選豆腐皮,洋蔥以及新鮮豆芽。把洋蔥切成片兒狀,姜,豆腐皮切好。

然後將鍋內倒入油,熱油,然後放入一些小佐料,花椒,辣椒炒出味道,然後放入洋蔥調豆腐皮,以及黃豆芽,然後進行翻炒,然後放入食用鹽調味。隨後盛出放入盤中。將準備好的魚從背部切開,這樣的話把內臟清洗乾淨,然後醃製的時候更好的醃製,將鹽撒在上面,再鋪生面粉。

放入鍋中進行煎制,煎至兩面兒都變成金黃色即可。將鍋內放入食用油,放入幹辣椒,蔥,生薑,蒜等。辣椒放入進行煸炒,然後倒入香油熬成湯汁。

將魚盛出,放在最開始製作好的菜中,然後把魚鋪在上面。周圍放上一些菜葉,隨後把湯汁澆在上面,放入香菜即可食用。

烤魚的配料有哪些。

製作烤魚的時候,需要很多東西,首先呢是準備一條魚,然後準備一些金針菇,青菜,還有辣椒、土豆、芹菜,這些是菜品。當然,還需要準備一些調味品,食用鹽、辣椒、香菜、白糖、油。

2樓:北九

鱈魚處理乾淨,在魚背劃幾刀,加入料酒、生抽、白糖、精鹽、蠔油、蔥段、薑片拌勻,醃製半小時,土豆切片,擺入烤盤,切蒜末、香菜段、紅尖椒,在土豆片上抹油,放上醃好的鱈魚,抹油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0分鐘,撒上蒜末、紅辣椒,放入烤箱烤20分鐘,取出翻面抹蒜蓉辣醬,撒蒜末、辣椒末,淋熟油,放烤箱烤。

3樓:雨後落葉

首先買一條鱸魚,清理乾淨以後,用鹽等調味品醃製半小時,然後再放在烤爐上進行烤制就可以了,在燻烤的時候最好放入一些蔥、洋蔥、檸檬什麼的,這樣口感會更好一些。

4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辣味烤魚。配料:鱸魚 一條、藕 二節、蒜苗二根、香菜 一把、芹菜 一根、蔥 半根、姜 五片、八角 一個、茴香籽 適量、幹辣椒六個、花椒 一小把、豆瓣醬 一大勺、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料酒 適量、色拉油 適量。

1、鱸魚切開,大蔥斜切片。薑切片。蒜苗、芹菜、香菜切段。

2、平底鍋燒熱,放油,鱸魚皮朝下中火煎。

3、蓮藕切片煮熟,把蓮藕平鋪在底,放上煎好的魚。

4、煎魚的鍋,放大蔥,姜,蒜苗,香菜,芹菜,郫縣豆瓣醬,幹辣椒,八角,小茴香炒香,加生抽,料酒,糖,鹽調味。

5、炒好的調料汁倒入容器,鋪在魚的周圍,烤箱200度放入容器烤十至十五分鐘,出爐撒上預留的香菜葉子。

**什錦烤魚。

配料:魚肉 五百克、土豆一個、胡蘿蔔一根、洋蔥 半個、香菜 適量、烤肉醬 適量、辣椒粉 適量、植物油 適量、

1、土豆塊、洋蔥片、胡蘿蔔切塊,放盆中,倒烤肉醬拌勻,醃製。

2、魚從腹部切開,抹上烤肉醬,醃製三十分鐘入味。

3、烤盤鋪上錫紙,醃好的魚放到烤盤裡,將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片放在魚上。

4、將烤盤放進烤箱,一百九十度二十分鐘,烤好後淋油,撒辣椒麵,送入烤箱烤五分鐘,出爐後撒上香菜末。

**醬香烤魚。

配料: 鯉魚500克、芹菜1棵、洋蔥1個、花生1把、蔥1根、香菜 適量、姜20克 、蒜20克、孜然 適量、辣椒粉 適量、排骨醬10克、料酒45克、牛肉醬 香辣20克、海鮮醬15克、柱侯醬5克、蠔油5克、雞汁5克 、豆豉5克、食鹽5克、腐乳(紅)10克、香油5克、香料50克、清湯250克、花椒2克、茴香 適量、香砂 適量、肉蔻 適量、豆蔻 適量、桂皮 適量、陳皮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

1、魚去鱗撒上料酒和鹽,醃製二十分鐘。

2、將大蔥、洋蔥、芹菜切段,姜、蒜切片, 香菜洗淨切段,花生米壓成碎粒。

3、烤箱預熱二百三十度,醃好的魚放到抹了油的烤架上,烤五分鐘。

4、刷香油,撒孜然粉和辣椒粉。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放入烤箱,烤十至十五分鐘。

5、炒鍋上火放自制香料油燒熱,放姜、蒜 蔥炒香,放醬爆香,再放牛肉辣醬和豆豉一起炒香,噴料酒,放開水,放雞汁和蠔油,芹菜和香油。

6、將烤好的魚放在鋪了洋蔥的烤盤上、將燒好的汁澆在魚身上,撒上香菜、花生米。

家庭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5樓:your大頭兵

外焦裡嫩的烤魚,鮮香麻辣的魚肉,再加上各種各樣的配菜,僅僅是聞著味道就已經嚥了幾口口水。每次路過烤魚的餐廳,都會忍不住往裡面瞟幾眼,看看今天的菜是不是自己喜歡的,但是又捨不得腰包裡的錢。

既然如此,不如在家自己動手製作一份烤魚,配菜完全由自己的心意選擇;土豆片、千張葉、嫩玉米、金針菇。食材新鮮,乾淨衛生,讓你一次吃個夠,再也不用去外面吃了。

香辣烤魚需要食材:

草魚一條、蝦適量、貝類適量、玉米一塊、蓮藕一塊、芹菜幾根、黃瓜半根、土豆一個、豆皮少許、麻辣香鍋調料一包、鹽一勺、生粉一勺、八角幾隻、幹辣椒幾隻、姜一塊、桂皮幾片、豆瓣醬一勺、料酒一勺。

香辣烤魚做法步驟:

1、準備一條2斤左右的草魚,清洗乾淨之後從肚子切開,去掉腹內的黑膜,以及嘴裡的牙齒。

2、在草魚的身上打上花刀,加入食鹽、料酒和生粉塗抹均勻醃製二十分鐘。

3、在醃製草魚的時候準備配菜,完全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我這邊準備的是:土豆塊、芹菜、玉米塊、豆皮絲、蓮藕片、貝類和鮮蝦。

4、接著把調味的香辣準備好,建議用現成的麻辣香鍋調味料,味道好,省去自己調味的麻煩;最後再切一點大蒜粒和薑片,以及幹辣椒、桂皮八角備用。

5、鍋裡放油,油熱後下入大蒜、生薑、幹辣椒、桂皮、八角,用小火煸炒出料香。

6、接著放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炒香。

7、然後放入耐煮不易熟的蔬菜,例如蓮藕、土豆、玉米之類的下鍋炒。接著把容易成熟的蔬菜下鍋炒,例如芹菜。

8、最後加入豆皮絲和麻辣香鍋料。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淹沒食材後,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到八成熟。

9、另一邊準備一個大點的烤盤,倒入適量油,油熱後將醃製過的魚放入烤盤中,用電磁爐開始煎草魚。

10、等到底部定型,煎出金黃色澤的時候,翻面將另一面也煎出金黃色,煎好的魚不需要盛出。

11、接著把煮好的蔬菜倒入烤魚盤子裡,再加上一點鮮蝦和貝類,嘗過湯汁鹹味後適量加鹽。最後烤盤迴到電磁爐上,一邊加熱慢煮,一邊開始吃,熱氣騰騰,又香又辣,,吃完全身都暖和了,特別過癮。

小貼士1、草魚腹內的黑膜和嘴裡的牙齒腥味很重,要去除。

2、配菜完全是自由搭配的,想吃啥放啥。

3、湯汁不能過多,但是也不能沒有。

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是什麼?

6樓:回顧

用料主料:鱸魚1條、藕1小段、金針菇100克、豆皮絲適量、洋蔥半個、青椒1個、小米椒3個、幹辣椒適量、老薑大蒜適量。

輔料:生抽2勺、鹽適量、料酒適量、郫縣豆瓣醬2大勺、白胡椒粉少許、香蔥適量、油適量。

1、鱸魚買回來後清洗乾淨,平鋪。

2、在魚身上劃幾刀用料酒、鹽和白胡椒粉醃製半小時。

3、醃製好後瀝乾水份,用廚房紙吸乾。

4、取一張錫紙刷上油。

5、魚身上也刷上油。

6、魚皮朝下放在錫紙上。

7、上面再蓋上一張錫紙。

8、四周每條邊都向內折起來,用牙籤在錫紙上扎幾個孔。

9、把魚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烤15分鐘左右。

10、金針菇去除根部後洗淨。

11、藕去皮切片。

12、豆皮絲泡發好後洗淨。

13、半個洋蔥切成小丁。

14、青、紅椒切小段。

15、熱鍋冷油,放入2大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16、放入老薑和大蒜炒出香味。

17、煮沸後放入金針菇、藕和豆皮絲。

18、中火煮5分鐘左右,放入烤好的鱸魚。

19、小火煮5分鐘後放入青紅椒即可。

20、香辣烤魚成品。

7樓:射手座天王

在網上沒有人會告訴你真正的配方,因為這是人家吃飯的東西,

自制烤魚的做法,烤魚製作方法過程

麻辣烤魚的做法。材料 草魚1條 鯉魚等其它魚也可以,約斤 香芹菜50克 青筍1根 絲瓜1根 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蓮藕 豆乾 黃瓜 土豆等都行 姜20克 大蒜100克 幹辣椒100克 泡椒20克 花椒15克 郫縣豆瓣2大匙 30ml 豆豉醬1湯匙 15ml 醬油1大匙 15ml 鹽適量 糖1茶匙 5...

烤魚的做法是什麼,家庭烤魚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烤魚的製作方法 食材 鯽魚 食鹽 豆腐 百葉絲 豆芽 金針菇 小蔥 大蔥 洋蔥 芹菜 啤酒 生薑 胡椒粉 生抽 老抽 火鍋底料 辣椒醬 花椒 幹辣椒 白糖 白芝麻 香菜 味精。烹飪步驟 1 先準備一條大的鯽魚讓老闆處理乾淨,然後把魚鰭剪掉,再把魚尾修剪一下,再把鯽魚打上花刀,這樣燒起來更入味,然後放...

重慶烤魚的配料和做法是什麼

廚子說菜102集,萬州烤魚是一道經典的江湖菜,屬於川菜 廚子在前面已經分享過泡椒味和花椒味的烤魚,今天,廚子再給大家分享一道正宗的香辣味型的萬州烤魚,希望大家喜歡。所用材料 草魚一條 排骨 色拉油 牛油 紅油 香油 孜然 胡椒粉 白糖 花椒 辣椒 豆豉 豆腐 西芹 生菜 香菜 花生 味精 鹽。烹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