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溴索的作用和用途是什麼?問安溴索射液的作用是什麼

2023-01-02 01:35:10 字數 2104 閱讀 7430

1樓:零食物語

氨溴索,用於急、慢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結核、肺塵埃沉著病、手術後的咳嗽困難等。注射給藥可用於術後肺部併發症的預防及早產兒、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的**。本品高劑量(每次250~500mg,一日2次)有降低血漿尿酸濃度和促進尿酸排洩的作用,可用於**痛風。

適應症。用於急、慢性支氣管炎及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氣腫、肺結核、肺塵埃沉著病、手術後的咳嗽困難等。注射給藥可用於術後肺部併發症的預防及早產兒、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的**。

本品高劑量(每次250~500mg,一日2次)有降低血漿尿酸濃度和促進尿酸排洩的作用,可用於**痛風。

用法和用量。

由於劑型及規格不同,用法用量請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或遵醫囑。

問安溴索射液的作用是什麼

氨溴索治什麼病?

2樓:du芝麻糊

氨溴索為液體的溶解劑,能增加呼吸道黏膜漿液腺的分泌,減少黏液腺體分泌,從而降低痰液的黏度,還可以促進肺表面活性物質的分泌,增加支氣管纖毛的運動,使痰液容易咳出,適用於痰液黏稠而不易咳出的患者。

對於氨溴索或配方中其他的物質過敏者,則一定要禁用,孕婦、哺乳期婦女宜慎用。使用時,應避免與中樞性鎮咳藥如右美沙芬等同時使用,以免稀化痰液,堵塞氣道。氨溴索為黏液調節劑,僅對咳痰症狀有一定的作用,在使用時應注意咳嗽、咳痰的原因,如使用七天未見好轉,應及時的去醫院進行就醫,以免長時間延誤了病情。

吉士粉的作用和用途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香料粉,呈粉末狀,淺黃色或淺橙黃色,具有濃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系由疏鬆劑、穩定劑、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奶粉、澱粉和填充劑組合而成。吉士粉原在西餐中主要用於製作糕點和布丁,後來通過香港廚師引進,才用於中式烹調。吉士粉易溶化,適用於軟、香、滑的冷熱甜點之中(如蛋糕、蛋卷、包餡、麵包、蛋撻等糕點中),主要取其特殊的香氣和味道,是一種較理想的食品香料粉。

吉士粉具有四大優點:一是增香,能使製品產生濃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二是增色,在糊漿中加入吉士粉能產生鮮黃色;三是增鬆脆並能使製品定形,在膨鬆類的糊漿中加入吉士粉,經炸制後製品鬆脆而不軟癟,形態美觀;四是增強粘滑性,在一些菜餚勾芡時加入吉士粉,能產生粘滑性,具有良好的勾芡效果且芡汁透明度好。

烹飪指導。1. 在製作需要保持原料本味的酥炸菜餚時,若加入大量的吉士粉,雖然可以增加菜餚的色澤和鬆脆感,但奶香味和果香味卻會掩蓋原料的本味,使菜餚失去特色,實際上,烹製這類菜餚若是用另外的膨鬆劑,再添入增色劑,即可避免;

2. 在魚肉、蝦肉、蟹肉碼味上漿時加入吉士粉,成菜後肯定失去魚肉、蝦肉、蟹肉的原味,甚至使味道變得不倫不類;

3. 吉士粉用於菜餚原料的碼味,主要是西檸汁、果汁和港式糖醋汁類菜餚,其用量以每500克原料加5克左右的吉士粉為宜,製作蒜香排骨,則可適量加大吉士粉的用量,放15克左右為宜;

4. 吉士粉用於菜餚勾芡時,用量比例是每500克原料加入2~5克吉士粉,且要與水澱粉和勻同時用;

5. 吉士粉用於脆漿糊的調製時,可在糊中加入15%的吉士粉。

布丁的製作。

吉士粉21克,鮮牛奶250克,砂糖16克。

先將6湯勺牛奶及21克吉士粉混合至溶合。將餘下的牛奶加入砂糖放在鍋中煮至沸騰,將調好的吉士粉和牛奶漿混入正在沸騰的牛奶中,同時關掉火焰並快速攪拌至充分混合即成。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吉士粉是一種香料粉,主要是在製作蛋糕或者麵包等點心的過程中起到增香以及增色的作用。吉士粉是一種理想的食品香料粉,呈淡黃色粉末狀,具有濃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是由疏鬆劑、穩定劑、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奶粉、澱粉和填充劑組合而成。

吉士粉是一種香料粉,主要是在製作蛋糕或者麵包等點心的過程中起到增香以及增色的作用。吉士粉是一種理想的食品香料粉,呈淡黃色粉末狀,具有濃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易溶化,是由疏鬆劑、穩定劑、食用香精、食用色素、奶粉、澱粉和填充劑組合而成。

吉士粉具有四大優點:一是增香,能使製品產生濃郁的奶香味和果香味;二是增色,在糊漿中加入吉士粉能產生鮮黃色;三是增鬆脆並能使製品定形,在膨鬆類的糊漿中加入吉士粉,經炸制後製品鬆脆而不軟癟,形態美觀;四是增強粘滑性,在一些菜餚勾芡時加入吉士粉,能產生粘滑性,具有良好的勾芡效果且芡汁透明度好。

胺溴索止咳好嗎

氟氯溴碘單質是什麼顏色的,氟氯溴碘各是什麼顏色,有什麼性質

溴單質為液態,紅褐色液體,溴水為紅褐色。氯單質為氣態,黃綠色,氯水淺黃綠色碘單質為固態,紫灰色固體,碘水淺黃褐色 氟氯溴碘單質是什麼顏色的?氯 黃綠色氣體。溴 水中橙黃色,汽中是橙紅。碘 水中棕黃色,汽油中紫紅,固體是紫黑色固體。氟氣淺綠色,氯氣黃綠色,溴單質黃棕色,碘單質紅紫色 氟單質淺綠色,氯單...

錫紙的作用和用途是什麼?

作用和用途 1 錫紙的隔熱性很好,夏季如果在樓頂覆蓋一層錫箔一樣的反光材料基本可以解決60 的太陽直射問題。2 燒烤時也可用用到錫箔紙。包裹於食物外層,熟得很快而且香味濃郁,不易變冷。餐館裡的烤羊腿外面一般多會有一層錫箔紙。3 在古代其主要用途是製作冥錢用以祭拜鬼神。現已有多種其他用途,如密封。古代...

樹莓是什麼植物?它有何用途和作用

農村山裡常見樹莓,可當水果可當中藥材,它有什麼作用呢?樹莓有什麼作用 樹莓的作用 1 樹莓可作為發汗劑,是 感冒 流感 咽喉炎的良好降熱食品。2 根浸酒可作為舒筋活血 消炎退腫的藥劑,莖葉煎水可洗痔瘡等。3 果實還富含揮發性的具防腐作用的抗生素物質。4 樹莓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其漿果含有豐富的脂肪 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