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湯怎麼做,苦瓜怎麼煮湯好喝

2023-01-02 01:35:08 字數 6115 閱讀 2716

1樓:落雨看卿

柴胡苦瓜湯。

所需材料。豬瘦肉400克、苦瓜200克、柴胡10克、川貝10克、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分別將柴胡、川貝洗淨備用,苦瓜去瓤切塊,瘦肉切塊、汆去血水。

2、把柴胡、川貝、苦瓜、瘦肉一起放入鍋內,加入1200毫升水,先用大火煮沸,再改小火慢燉1小時。

3、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功效與作用。

柴胡具有和解表裡、疏肝解鬱、昇陽舉陷、退熱截瘧的功效。用於感冒發熱,寒熱往來,胸脅脹痛,月經不調,子宮脫垂,脫肛。苦瓜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

瘦肉具有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補充b族維生素和滋養補虛的功效。此湯具有透熱解表、止咳化痰、清熱祛暑、滋養補虛的功效。這樣的食療方法可以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養肝明目有好處,還可以有滋陰潤燥的作用,還可以有補虛的效果哦。

2樓:小琳珠

豬小腸畢竟處於消化道的偏下位置,所以一定要洗得乾淨。記得俺有一次在家處理生豬肚,翻過來掉過去,一會兒粗鹽一會兒麵粉的蹂躪了老半天才搞定,小腸在豬肚下端,又曲裡拐彎的,這難度就更大了,洗不乾淨的話,煮出來的異味兒是加多少蒜汁、辣椒都壓不下去的。

小腸要煮至爛軟,不能跟橡皮筋似的嚼不斷、吞不下;但也不能表層與內層完全分離脫落。

小腸煮爛撈出切段。

將小腸湯放入小腸煮開,加入洗淨的苦菜,滾一滾立即熄火出鍋。

特點:菜綠而不苦,湯味微苦,清涼,春夏季節食用。要點:苦菜入鍋一滾即出鍋,否則葉黃、湯苦澀,不能食用。

苦瓜怎麼煮湯好喝

3樓:雨慧穎

苦瓜湯的做法1、鯽魚苦瓜湯。

食材:鯽魚500g、苦瓜半條、蘑菇6朵、食用鹽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把鯽魚宰好,內臟去除並且清洗乾淨,而苦瓜清洗後,用刀切成塊狀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食用油進行加熱,把清理好的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邊金黃,之後加入涼水煮湯。

3)、再倒入切好的苦瓜以及蘑菇,用大火煮開5分鐘,而後小火熬煮半小時,最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調味,這樣一道美味的鯽魚苦瓜湯就算完成了。

苦瓜湯的做法2、花甲苦瓜湯。

食材:花甲半斤左右、苦瓜1條、蒜頭適量、薑絲適量、鹽少許、味精適量、辣椒適量。

步驟:1、花甲清洗乾淨,苦瓜洗淨後用刀切成條狀。

2、鍋內加熱,把蒜頭、薑絲以及辣椒全部倒入爆炒煸香。等蒜頭變成略微一點黑了,再把花甲放入爆炒,等花甲口開了之後,就放入苦瓜稍微炒一下,再倒進滾水煮5分鐘。

2、待湯再次燒開之後,關火加入雞精以及食用鹽調味,就算完成了。

苦瓜湯的做法3、苦瓜黃豆排骨湯。

食材:苦瓜半斤、豬排骨200g、黃豆50g、生薑3片、食鹽適量、雞精適量、醋適量。

步驟:1、首先把要清洗的食材逐一的清洗乾淨。

2、用刀把苦瓜的籽去除再切成塊狀,而後用鹽水醃製大概15分鐘,黃豆提前用水浸泡半小時,用刀把排骨切成塊狀。

3、食材都切好備用後,全部一起擱置於瓦煲內,倒進涼水1200毫ml,再倒進食醋幾滴就可;先用大火煲湯煮沸後,之後變成小火煲1個鐘頭,直到600ml至800ml,最後放入少許食鹽一級雞精調味即可。

4樓:畸形的豬

鯽魚苦瓜湯。

食材:鯽魚2條,苦瓜1根,鹽適量,做法:1、清洗乾淨苦瓜,去除苦囊,切成大塊。

2、同樣洗淨鯽魚,猛火煎一下。

3、小清水煮湯。

4、加入苦瓜,口蘑大火燒開5分鐘,然後文火煮30分鐘加適量的鹽調味,味道鮮美啊。

蚌肉苦瓜湯。

食材:苦瓜250克,蚌肉200克,荷葉10克做法:1、清洗乾淨苦瓜,去出苦籽、苦瓤,切成段備用。

2、另外,洗淨蚌肉,切成薄片。

3、水燒開後先放荷葉,再放苦瓜,3分鐘後,等到苦瓜與荷葉八成熟,加入鹽和雞精,把荷葉撈出來,放入蚌肉稍微一燙就行了。

花甲苦瓜湯。

食材:花甲、苦瓜。

佐料:蒜頭、薑絲、少許鹽、少許雞精、少許辣椒。

做法:1、清洗乾淨苦瓜,切成條狀,花甲洗淨。

2、起鍋熱油,爆香蒜頭、薑絲、辣椒。

3、當蒜頭爆有點黑了下花甲爆炒,開了就加苦瓜微微炒後加上沸水煮5分鐘。

4、差不多時,熄火再加上雞精跟少許的鹽。

5樓:你頭髮亂了喔

清涼解暑的苦瓜湯趕緊試試吧!

苦瓜湯怎麼做好吃

苦瓜燉湯的做法

6樓:檸萌

苦瓜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美味十足,接下來請大家看看苦瓜湯的做法集錦。

1苦瓜排骨湯:苦瓜洗好後切塊下鍋,排骨洗好後下鍋,黃豆下鍋煮熟即可,一道香飄十里,口齒留香的苦瓜排骨湯就做好了。

2苦瓜鹹菜湯:苦瓜洗好後切塊,鹹菜切塊,肉洗好後一起下鍋,放入適量鹽煮熟即可,一道營養豐富的苦瓜鹹菜湯就做好了。

3苦瓜湯:黃豆洗好泡水後下鍋,苦瓜去蒂洗好後下鍋,排骨下鍋煮熟即可,一道令**連忘返,口齒留香的苦瓜湯就做好了。

4紋蛤苦瓜湯:苦瓜洗好後切塊,紋蛤洗好後下鍋翻炒,再放入苦瓜和調料煮熟即可,一道美味十足的紋蛤苦瓜湯就做好了。

5番茄苦瓜湯:番茄洗好後切塊下鍋炒熟,加水後放入苦瓜和調料煮熟即可,一道簡單方便,好吃不貴的番茄苦瓜湯就做好了。

6苦瓜肉片湯:肉洗好後切片,苦瓜洗好後切段,一起下鍋加入調料煮熟即可,一道營養健康的苦瓜肉片湯就做好了。

7樓:網友

先將苦瓜洗淨、剖開、去籽、切片;火腿切絲;取250克清湯加少許鹽、味精待用;燒開水、下苦瓜氽熟,放入有鹽的涼清湯內漂半小時撈出。燒開餘下的清湯,加入鹽、味精、胡椒粉,將撈出的苦瓜放入湯碗,加入燒開的清湯即可。

功效清熱祛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爽口利咽。

苦瓜: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有清脂、**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

據研究發現,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8樓:你頭髮亂了喔

清涼解暑的苦瓜湯趕緊試試吧!

苦瓜煲湯有幾種做法?

9樓:瀧希榮慎畫

苦瓜煲湯常見的有苦瓜鳳梨雞湯。

主料:苦瓜200g、雞肉半隻。

調料:食鹽適量、姜5片、豆瓣醬1大勺、水100ml、鳳梨適量做法步驟:

1、苦瓜的種類也分很多、煮湯通常是用白苦瓜、因為白苦瓜的肉厚、苦味也淡、先把苦瓜切開、裡面的種子去掉。

2、把所有材料準備好、苦瓜、雞肉、薑片、豆瓣醬、醃黃豆醬、罐頭鳳梨。 3、醃黃豆醬。

4、先把苦瓜用水燙。

5、把半隻雞切段、用水燙過、不用煮熟、肉變白了就撈起來、再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6、然後材料全部一起放進壓力鍋**,等壓力鍋出來叫聲後,改用小火煮十五分鐘、然後熄火即可。

10樓:百里暮芸王新

製法:先將苦瓜洗淨、剖開、去籽、切片;火腿切絲;取250克清湯加少許鹽、味精待用。燒開水、下苦瓜氽熟,放入有鹽的涼清湯內漂半小時撈出。

燒開餘下的清湯,加入鹽、味精、胡椒粉,將撈出的苦瓜放入湯碗,加入燒開的清湯和火腿絲即可。

功效:清熱祛暑、爽口利咽。

用法:佐餐食用。

應用:適用於夏季養生保健。

苦瓜黑魚湯。

主料:黑魚。

輔料:苦瓜。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料酒。

做法:1、將黑魚去五臟洗淨,魚腹中放入蔥、姜,料酒待用,苦瓜去籽洗淨切成片;

2、煎盤放油放入微波爐中預熱,將黑魚放在微波爐中,倒入料酒、開水15分鐘後取出,再加入苦瓜、鹽、雞精、胡椒粉再放入微波爐中6分鐘即可。

特點:味美鮮嫩。

11樓:甕夕騎月

好多種做法,知道的有兩種。

苦瓜瘦肉湯。

材料:豬瘦肉400克,苦瓜200克,食鹽30克。

做法1、先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厚片。

2、苦瓜洗淨,切開去瓤和籽,切長段。

3、把適量清水煮沸,放入豬瘦肉、苦瓜煮沸後改慢火煲4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芹菜苦瓜瘦肉湯。

材料:豬瘦肉500克,芹菜250克,苦瓜250克,食鹽30克。

做法1、豬瘦肉洗淨,切片。

2、苦瓜去瓤,洗淨切厚片:芹菜洗淨,切成短條。

3、將適量清水放入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滾後改用慢火煲1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12樓:戲夢竹虎陶

排骨苦瓜黃豆湯。

先到街市或是超市買新鮮苦瓜500克、黃豆200克、豬排骨250克、生薑4~5片。(為什麼要加生薑呢?是因為苦瓜偏寒,故此需要生薑的燥熱來均衡,真是不得不佩服古人飲食智慧。

)一共需要30元左右,因為豬排骨已經佔20元以上,貴。

待一切湯料買回來,先用清水把苦瓜、黃豆、排骨、生薑洗淨,苦瓜去核切塊,黃豆浸泡片刻;把已在街市排骨切成段狀,然後一起放進瓦煲裡;便加入約四至六碗清水,先用武火煲沸,改為文火煲一個小時,此時再新增自己平時所攝入鹽量和些許生油便可。煲內的苦瓜、黃豆可以撈起來,拌入醬油佐餐之用。

此湯有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也對感冒煩渴,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有一定療效。製作簡單,不用花太多心思,在家的你也可以嘗試煲一下。

13樓:喜飛英聶靜

田雞苦瓜湯,先將一斤田雞去皮,連同去核的苦瓜一起放入煲裡,加蜜棗3個,大火煲半小時,再轉細火煲1小時,加鹽即可飲用,(作用於清熱解毒,是夏天的最佳湯品)

14樓:諾德曜欽宇

一般是和排骨一起煲湯。但是注意了,要先把排骨煲好再加入切成塊的苦瓜,再次燒開後蓋上鍋蓋燜10-15鍾就行了。不然一起下鍋苦瓜中的水溶性維生素都沒了,而且口感也不好太爛了。

祝好胃口!

苦瓜湯怎麼煮不會苦?

15樓:乾若雁

1、 苦瓜切了之後抓點鹽醃一會,然後洗掉,苦味道就會被洗掉一部分。

2、 將切好的苦瓜先用熱水焯一下,能去除一部分苦味。

3、 把苦瓜橫向切開,挖掉籽,保持圈圈的形狀,把排骨塞在圈圈中再煲湯,苦瓜就會吸收肉的鮮味不會澀跟苦。

4、 做苦瓜湯的苦瓜儘量切得小一點,因為越厚吃起來越苦,但也不要切得更炒菜那麼細。

5、 在苦瓜中放入蒜頭和黃豆一起煮,苦澀的味道會減少很多。

16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美味苦瓜湯的做法,大家只要按照下面的操作步驟做,苦瓜毫無苦味,一次兩大碗都不夠喝的,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把這道湯的詳細做法,分享給大家。

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

新鮮的苦瓜一根,大蔥少許,雞蛋兩個,胡椒粉少許,生抽少許,幹澱粉少許。

接下來是製作過程。

1、首先咱們將新鮮的苦瓜對半切開,然後再一分為二,接著用菜刀片去苦瓜瓤,苦瓜瓤一定要片乾淨一點,否則容易有苦味。

2、接著鍋中燒水,水開後,將處理好的苦瓜先下鍋燙一分鐘,中途加入少許的白醋,這樣能有效削弱苦瓜的苦味,燙好後放在案板上,再將苦瓜切末後,放在碗中備用。

3、接著再將大蔥切末,雞蛋兩個攪散,碗中放上一勺幹澱粉,兩勺清水攪勻,等會用來給苦瓜勾芡,接下來咱們開始上火製作。

4、首先鍋熱加點底油,先將蔥花下鍋炒香,過程大概15秒,炒香後直接將切好的苦瓜末下鍋,翻炒上一分鐘,炒制的時間要略長一點,這樣才能有效的去除苦瓜的苦澀味,一分鐘後直接加入清水三大勺燒開。

5、清水三大勺燒開後,咱們加入一勺胡椒粉,兩勺精鹽少許的生抽增色調味,然後咱們開始將水澱粉攪勻後勾芡,水澱粉一定要多次少量的下鍋,否則打出的苦瓜雞蛋湯,容易過濃或者過稀。

6、勾芡後咱們將雞蛋兩個,直接倒入鍋內,靜置個五秒鐘後再攪勻,這樣打出的蛋花更漂亮,然後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看來是這道菜的製作要點。

1、苦瓜去瓤後,一定要下鍋燙個一分鐘,然後再切末,過程中也要加點白醋,這樣能有效削弱苦瓜的苦澀味。

2、苦瓜下鍋翻炒的時間,最少也要一分鐘,儘量用食用油把苦瓜的苦澀味給煸炒出去,這樣做出的苦瓜湯,才會毫無苦澀味。

清炒苦瓜怎麼做才能好吃不苦,清炒苦瓜怎麼做不苦 清炒苦瓜不苦的做法步驟

苦瓜不僅好吃同時具有豐富的營養作用,能夠清心明目 益氣解熱 還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等作用。但是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若做得不好就會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 1 混炒 苦瓜洗淨切絲,炒鍋上火不放油。鍋熱把苦瓜絲倒入鍋內煸炒,如太乾可加一點水,炒熟起鍋待用。然後熱油鍋炒辣椒絲,再把炒好的苦瓜絲...

苦瓜燒鴨子苦瓜要煮過水不,怎麼做苦瓜燒鴨子?

苦瓜燒鴨子,苦瓜要用沸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做法山藥老鴨湯 1.兩斤左右老鴨一隻,核桃 生薑切片備用2.苦瓜沸水中焯一下,滾刀切成塊,洗淨備用3.毛哥老鴨湯料一包 4.煮一鍋開水,下入老鴨抄至斷生 5.將鴨子撈起,倒掉煮過的水 6.重新換一鍋清水,下入老鴨,核桃 生薑,毛哥老鴨湯料7.蓋上高壓鍋蓋...

苦瓜怎麼做菜,苦瓜可以怎麼做菜?

1.苦瓜洗淨,對半剖開,挖掉苦瓜瓤,然後切成略厚一點的片。苦瓜裡面的白色部分一定要去除乾淨,否則影響口感 2.二荊條去蒂洗淨,切段 3.豬肉洗淨後,切成肉丁,用適量香油 鹽 幹澱粉 料酒抓勻,醃製片刻4.鍋置火上,倒入清水燒開 5.清水燒開後,滴入幾滴植物油,放入適量鹽,然後將苦瓜放進去焯水6.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