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榨粉怎麼發酵,怎樣發酵麵粉

2023-01-02 04:45:10 字數 3635 閱讀 9622

1樓:網友

生榨米粉以其獨特風味風糜全國,一碗讓顧客欲罷不能的生榨粉裡,粉則是其中的靈魂,很多美食家只要能嘗一下你做出的生榨粉就能判斷出是否正宗!或者說可以判斷出你從事這職業的大概年份,所以說發酵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決定你這碗生榨粉的品質!

第一步,選米,這裡著重講較為易發酵的三種米。1、桂朝米,分為早汕米、晚秈米二種,米粒偏大,i粘度大,澱粉含量高,一般來說,晚秈米用的多點,由於粘度較大,做出來的粉較長,新手易學,只是粉的口感差點,偏硬。有點發白,發黃的桂朝米即可。

2、珍桂米,珍桂早燦米粘度適中,韌性大,出粉率高,易斷,口感軟,米粒發白,整齊即可,新手不易學會,榨出短粉,易失敗,首選二年以上燦米。

3、包選米,粘度和韌性適中,較為新學者接受,但陳年的包選米味稍差,口感也沒前二種米好,出粉率高,早幾年前筆者一直用包選米來發酵,熟練度高後通浙用珍桂多點,4,桂朝米/珍朝米(1:3)這是多年以來研發的新組合配方,口感超一流,軟、香、滑,特別軟,入口難忘!發酵要求高。

需要多年的生產經驗。

發酵工藝1、米的發酵主要是要改變米的化學組分,來達到改善大米的口感,增加米質的凝膠強度,抗衰老性,增加米粉的韌性,產生系列乳酸菌以助消化。一、選米,米粒均勻,清洗乾淨,最好泡一會再洗,清洗乾淨後裝裝hb072型發酵袋,該袋特點是保溫保溼,易於發酵,少走彎路,綁緊掛住,注意溼度和恆溫,30&左右最佳,通風性好。值得注意的是溫度不宜過高,會燒壞米粒,會讓整個米粉口感極差,有燒焦的苦味,連繼發酵。

一、二天,具體看你的裝置和發酵效果,裝置齊全的話一天就可以。發酵完全的米具有米粉的原始清香,稍微餿味,稍酸。

最後總結一下,發酵工藝在整個米粉生產中至關重要,發酵不好,後面生產步驟再完美也做不出好品質的生榨米粉,以本人近十年的生產經驗,發酵這一步相當重要。

2樓:生活

生榨米粉的介紹。

生榨米粉又稱生榨粉,最傳統的生榨米粉來自蒲廟鎮,以軟、滑、香,還有與眾不同 生榨米粉 的微酸而聞名。據說,這種微酸的形成並非加入食用酸醋,而是加工米粉過程中由於產生了一種能助食物消化的酵母菌的作用後自然形成的,是米粉本身的味道。「吃生榨米粉就要吃這種『餿味』,那才正宗。

」生榨米粉的功效與作用。

1.補血益氣。

鐵的含量高,吸收好,促進造血功能。

2.健脾養胃。

米粉可以暖胃,**胃寒症。米粉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適於脾氣虛弱。

3.聰耳明目。

補充血清鈣,防止聽力過早衰老,出現耳聾。維生素e:**某些眼病有一定輔助作用,如用於各種白內障、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各種脈絡膜視網膜病變、視神經萎縮等。

生榨米粉的營養價值。

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怎樣發酵麵粉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有酵母粉,一般是這樣用:

用適量溫水把酵母粉化開,加入麵粉(最好用普粉,精粉太精道,發麵不太好,做麵條比較好),和的要硬些,以免發酵好後面坯變得太軟。像冬天,如果家裡沒有暖氣,最好把盆放在溫水裡,蓋好,或者用暖水袋裝上不太燙的水,放到蓋上。再用布包好。

一般冬天要等三個鐘頭以上才行,中間不要頻繁開啟蓋,等麵糰變大,聞起來有一種酵母的香味,手指一撥,麵糰上有蜂窩樣的小孔,就好了。可以不放鹼。

注意,在做饃時,一定要在揉好饃形後,用布蓋上後再「醒」十五分鐘,水快開時,把饅頭壞放到蒸籠上,先不要急於蓋鍋蓋,等五分鐘後水氣瀰漫再蓋,蒸饅頭時不要掀鍋蓋,一般十五至二十分鐘就蒸好了。

4樓:寶媽美食小廚

麵粉怎樣快速發酵,記住這幾個秘訣,15分鐘發滿盆,沒有酵母味,面香十足。

5樓:匿名使用者

弄小半盆溫水,然後把酵母粉顆粒匯入,再倒入一定量麵粉,然後蓋上盆蓋,放置於溫暖處,不久即發好。

生榨米粉怎麼弄才有酸味

6樓:睞昕姮姬

米粉製作有六道工藝,即選米、發酵、打漿、壓團、打團、榨粉,道道工藝馬虎不得。

首先把用水泡好的新鮮大米磨成米漿,後裝入布袋中瀝去水份得到成團的米粉團。然後加入1/5用煮熟米飯搗成的米糊,再經充分揉和,才能得到榨粉用的米粉團。

吃米粉時,則是現吃現榨。把米粉團放入一個底部有數十個小孔的壓榨機內,將米粉團從小孔榨出,形成一條條圓形的米粉,米粉直接掉入下面一口大鍋的開水裡,燙上十數秒即可。

選米過後就要浸泡發酵,這也很講究,泡米的水需是熱水,熱度以手置其中不覺燙手為準。浸泡時間則按照季節不同有所長短,一般夏天浸泡40分鐘即可,冬天則時間更久些。待米發酵後就要把米打成漿,再用布袋過濾,水分要拿捏得準,因為水分多了做出的米粉會有很重的酸味,影響口感。

過濾後則把米漿團放到開水中片刻,取出後就可壓成米粉團了。壓成粉團後還不能立即榨,而要把粉團切成小塊,逐一放入開水中煮,時間長短也要依據粉團質量和季節不同而定,一般以30分鐘為上限。

生榨粉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製作米粉。選用新鮮無蟲蛀的秈米,淘洗乾淨後,磨成稀稠適宜、細膩嫩滑的米漿。然後煮成五成熟,置案板上揉搓成軟硬適度的粉團。

放入米粉榨中壓榨出榨條米粉。一邊壓榨,一邊讓榨出的米粉自然落入沸水鍋中,待米粉熟透後,撈出放入冷水缸中漂洗。俗稱「過冷河」。

漂洗後撈出便成生榨米粉。

生榨米粉。(2)製作配料。先將鮮牛肉切成大薄片,蒙在竹罩上用炭火焙乾。然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燜煮,見汁濃後出鍋,把肉切成小片,與原汁一起下熱鍋,加點生油、食鹽、味精、糯米酒、白糖等料拋炒片刻出鍋。

當地人叫「炒片」。炒片鮮甜味美,鬆軟並有嚼頭。備好「炒片」後,即調製湯羹。

將桂皮、八角、花椒、沙姜、甘草、羅漢果等用沙布包作—包,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牛骨、牛排、牛腩熬好的高湯鍋中,猛火煮制,待香料出味後即成湯羹。

(3)取適量生榨米粉放在漏勺中,連勺帶粉沉入沸騰的豬骨湯中燙熱。提起漏去湯水,把米粉盛入小瓷碗,面上放幾片「炒片」,再淋入適量湯羹即可食用。

8樓:愛笑的羽瑄

準備好所需食材,豬肉切丁。

2.將米粉用冷水泡軟備用。

3.煮開一鍋水,把泡軟的粉放到鍋裡煮熟。

4.炒鍋燒熱,把肉下到鍋裡用小火慢慢煸出豬油,加入姜蒜末和豉膏炒香5.放入香菜和紫蘇調味做成肉醬備用。

6.生菜洗淨後切碎,燙熟放在碗底,上面放上煮熟的米粉7.最上層放上肉醬。

8.淋入加熱的高湯即可。

有誰能告訴我生榨粉的做法

生榨粉怎麼做?

9樓:網友

(2)吃米粉時,隨吃隨榨。將弄好的粉團放在一個穿有幾十個小孔的圓鐵罐中,用一個削成圓形剛好能放進鐵罐的木頭,使勁壓塞進罐中的粉團,使粉團從小孔被擠出一條條圓形的米粉線,下面放一口燒著滾開水的大鍋,從小孔出來的細粉條直接掉入開水裡,不一會就熟了,撈上來盛入碗內就成為生榨米粉了。

(3)生榨米粉有兩種吃法:

1.是把米粉放入大碗中,在粉面上鋪上一層碎豬肉,加進高階醬油、鹽、熟豆芽、酸菜、生蔥各適量,倒入滾熱的骨頭湯即成,這種叫湯榨粉;

2.是幹撈,不加入骨頭湯,用由醬油、酸醋、鹽、味精等多種調味料熬成的滷汁淋入粉內,加上叉燒肉片、豆芽、酸菜、熟韭菜一起拌勻,就成為清涼爽口,適宜夏季食用的叉燒乾撈榨米粉。

特點:這種小吃風味濃厚,鮮滑爽口,營養豐富且**低廉,是南寧的大眾早餐。

麵粉發酵過度會怎麼樣,麵粉發酵太久會產生什麼後果

1 發酵時間和溫度及酵母菌的多少和活性有關係。說明上的時間是按其使用量能達到的發酵時間。時間不是絕對的,在饅頭車間溫度適宜,為發酵效果好經常使用二次發酵。家庭一般不要超過6個小時,最長別超過12小時,那樣就會發酵太充分 饅頭太軟。要是市面賣的酵母,室溫發酵超過24小時容易導致裡面產生醋酸菌,饅頭變酸...

麵粉不發酵是什麼原因,麵粉不發酵怎麼辦

蒸饃的情況下,需要先將麵糰發酵起來,隨後才可以蒸饃,如今人愈來愈重視保健養生,尤其是日常飲食上,因此在做饅頭的情況下,會挑選用全麥粉來做饅頭,可是假如應用純的全麥粉非常容易出現麵糰發酵不起來,蒸出去的饅頭口味不太好,還非常硬,一般純全麥粉發醇不起來這是什麼原因呢?純全麥粉發醇不起來是什麼原因?全麥粉...

包子該如何發酵,做包子的麵粉發酵方法是怎樣的呀?

1 關於新增劑 酵抄母襲 是使得麵糰發酵後產生二氧化碳bai,du 成品鬆軟的關鍵 泡打粉可以zhi增加發dao酵效果,有一種包子改良劑功能也是大同小異 食用鹼起到中和酸味及增加二氧化碳的效果。包子的新增應該是 按照說明比例,溫水溶解酵母及泡打粉和麵,揉到 三光 面光 盆光 手光 後發酵15分鐘,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