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輔食後晚上睡不安穩,新增輔食後寶寶晚上睡眠不好

2023-01-02 04:45:11 字數 2036 閱讀 7033

1樓:幕暮

在餵養寶寶的時候,媽媽常常會發現有很多的現象出現,有時候寶寶會哭鬧,有時候寶寶還會不吃輔食,常常讓媽媽無所適從,不知道要怎樣來幫助寶寶。那麼,寶寶吃輔食哭鬧怎麼辦?

1、在喂寶寶吃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餵養的速度不能太快,喂完食物後還要讓寶寶休息一段時間,不能夠做劇烈的運動,也不能馬上給寶寶餵奶。

2、寶寶之所以會哭鬧,可能是由於寶寶不想吃這種食物導致的。媽媽可以適當的換一種製作方法,或是換一種食物來給寶寶吃。在給寶寶吃輔食的時候,還要注意慢慢的減少吃輔食的量和次數,改為增加輔食的種類。

這樣能夠讓寶寶養成不挑食的習慣。

3、媽媽還可以讓寶寶自己吃食物,鍛鍊寶寶的獨立性,一般寶寶自己動手後,就不會再哭鬧了。只是在鍛鍊寶寶的時候,媽媽需要有耐心,可能寶寶會把飯局弄的很亂,但是媽媽不能夠發脾氣。

4、還可以給寶寶準備一套能夠吸引寶寶的餐具,比如餐具上有動物的圖案,或是餐具是寶寶喜歡的顏色,這樣也能夠增加寶寶吃輔食的慾望。

2樓:帳號已登出

和消化不良有關係,晚上少吃東西或不吃就好了。

3樓:焦孤蘭

不要給它吃太多,太硬的不好消化的東西,由其是晚上。

新增輔食後寶寶晚上睡眠不好

4樓:冀秋荷

新增輔食後寶寶晚上睡眠不好那說明輔食讓寶寶吃的太多了,讓寶寶吃的太多會睡不安穩的應該是積住食了,寶寶餓一點是沒有關係的,但如果吃的太多的話消化會不好的,希望採納。

5樓:網友

新增輔食後寶寶睌上睡眠不好,說明兩個問題,一呢是喂寶寶吃多了,造成積食過多,使寶寶睡不好。二呢可能是寶寶沒吃飽,也睡不好。

6樓:囧囧者

你好,新增輔食後,對寶寶是有一定影響的,寶寶進食完輔食後,儘量讓寶寶多活動增進消化,另外你可以分批量新增,逐步增加,以便讓寶寶儘快適應輔食,通常是增加輔食後寶寶的活力和精神都比之前要充足很多,別太擔心,沒事的啦。

7樓:育兒薈享

這種情況可能是消化不良,建議少量多餐餵養,同時到醫院兒科就診明確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是不是肚子不舒服,因為寶寶腸胃比較弱。

9樓:愚宜欣

寶寶晚上吃的太多對寶寶的胃消化不浪,最好給寶寶少吃一點都沒關係。

寶寶為什麼吃輔食後就睡不好了

10樓:12345a幫助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寶寶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議新增輔食要注意量和溫度,從少到多,從稀到稠。

新增輔食後哭鬧睡不好

11樓:麥小粒

加輔食後寶寶會不適應他的腸胃不適應,造成了情緒緊張,所以說哭鬧要循序漸進的進行,不要擔心。

1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寶寶哭鬧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1、餓了渴了;

2、大小便了不舒服;

3、太冷或太熱;

4、消化不良、腹脹等;

5、寶寶因情緒不良而哭,通過哭鬧來引起打大人的注意,通過哭來宣洩;

6、寶寶在睡覺前或快睡醒時哼哼唧唧的,我們常常說的「作困」,可以通過輕輕拍、抱一抱、哼哼常聽的童謠、撫摸他,給他以精神上的滿足。

還有寶寶白天睡眠過多,沒有什麼運動量,晚上睡不著,沒人陪他玩,精力旺盛沒處用就哭了,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日夜顛倒,要慢慢改變小孩的生活習慣,跟你們同步。

13樓:帳號已登出

哭鬧一定是寶寶輔食 吃的多就是腸胃有點消化不了 不適應寶寶不舒服 。

嬰兒6個月添輔食吃多了消化不良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14樓:開振博

嬰兒六個月新增輔食吃多了,消化不良,睡覺不踏實,以後喂的時候少一點,因為小孩子的胃還很小,新增輔食也是循序漸進的,如果一開始添輔食的時候就喂多了,會讓孩子積食,還會導致厭食,一旦發現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幫他輕輕地,撫摸肚子,你幫助消化。

寶寶新增輔食要注意哪些問題,寶寶新增輔食需要注意點什麼?

寶寶輔食新增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給寶寶新增輔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星知計劃 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 4 6個月的寶寶飲食仍以母乳 或配方奶 為主,輔食新增以嘗試吃為主要目的。新增的量從少量開始,即從1 2勺開始,以後逐步增加。輔食主要提供流質及泥...

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如何給嬰兒新增輔食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也是有講究的,有些大人在寶寶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吃米飯吃肉,這對寶寶消化吸收已經腸胃功能有非常大的影響。家長們都知道 隨著寶寶的長大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 而新增輔食的規律應該是由稀至稠。近年來人們發現在孕婦貧血患病率高的人群中,嬰兒後期缺鐵與貧血的患病率也同樣較高。另有研究顯示孕母患缺鐵...

正確新增輔食順序到是怎樣,輔食新增順序是怎樣的?

增加輔食 比如米粉 蔬菜汁,稀粥一點點的增加 一般4 6個月開始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哦,但是由於個體差異和生長髮育狀況的差異,新增輔食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哦 其實healthy times不錯,用的都是有機原料,不新增任何人工新增劑,並且得到中國和歐雙認證,健康時光的有機米粉質地細膩,衝調起來非常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