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鯰魚的害處是什麼?

2023-01-02 05:30:12 字數 773 閱讀 4001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鯰魚為發物、痼疾、瘡瘍患者慎食,一般人吃海鯰魚是沒有什麼***的,海鯰魚的***一般都是因為吃太多造成的,只要不猛吃海鯰魚,一般就不會對人們的身體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鯰魚因種類不同,外形上有比較大的差異。一種是青灰色,一種是牙黃色,牙黃色的鯰魚身上有花斑。儘量不要選黑色的鯰魚,黑色的鯰魚土腥味最重。

鯰魚的卵有毒,誤食會導致嘔吐、腹痛、腹瀉、呼吸困難,情況嚴重的會造成癱瘓。

藥用價值。功效:健脾利水;斂瘡。主治:脾虛食少;消化不良;鞘膜積液;慢性**潰瘍。

採收和儲藏:常年均可捕撈。捕後,除去內臟,洗淨,鮮用或曬乾。

原形態:中華海鯰,體延長,頭部平扁較寬,體後部側扁。眼小,體無鱗。

背鰭始於胸鰭基後上方,具1不分支和7分支鰭條,第1鰭條絲狀延長,幾伸達脂鰭起點。脂鰭發達。體背褐綠色。

腹部銀白色,各鰭灰黑色。

生態環境:為暖海性近海底層魚類,喜活動於水流緩慢的泥質底海區,春季由深水遊向河口近巖作生殖迴游,併到表層活動,以底棲動物為食,尤喜食貝類。分佈於中國、朝鮮、日本。

我國產於黃海、渤海、東海。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海鯰。

、百科-海鯰魚。

什麼人不宜吃鯰魚

兒童以及痼疾 瘡瘍患者不宜食用。鯰魚營養豐富,每100克魚肉中含水分64.1克 蛋白質14.4克,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特別適合體弱虛損 營養不良之人食用。除鯰魚的魚子有雜味不宜食用以外,全身是寶,鯰魚是名貴的營養佳品,早在史書中就有記載,可以和魚翅 野生甲魚相媲美,為魚中珍品。它的食療作用和...

像鯰魚身上有魚鱗是什麼魚,長江裡像鯰魚又像黃骨魚,長鱗片,皮有點紅色的魚是什麼魚?

鯰魚 普遍的體上沒bai有鱗,有扁平的 du頭和zhi大口,口的周圍有數dao 條長鬚,利用此須能 內辨別出味道容 這是它的特徵。黑魚形態 黑魚體圓長,口大牙利,性凶猛,一身黝黑形似蛇皮的圖案,身上有黑白相間的花紋,一對突出 發光的小眼,由於各地水色不同,使黑魚體色稍有差異。長江裡像鯰魚又像黃骨魚,...

頭痛散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明膠是什麼,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明膠是非常重要的天然生物高分子材料之一,已被廣泛應用於食品.雖然明膠屬於食品新增劑,對人體沒害處,但也沒有多大營養,明膠 淡黃至白copy色,透明帶光澤的粉粒,無臭無肉眼可見的雜質。明膠以動物皮加工而成,骨膠以動物骨頭加工製成 應用於醫藥 膠囊 片劑 食品 糕點 糖果 冰糕 香腸 粉絲 飼料加工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