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碘可以提高智力嗎?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碘?

2023-01-02 08:15:08 字數 2070 閱讀 7721

1樓:漫閱科技

碘是人體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眾所周知,缺碘可影響人的智力發育。部分家長由於受個別傳媒誤導或少數不實廣告的影響,片面認為補碘能使自己孩子變得聰明一些,因而盲目給孩子補碘,導致不良後果。

所謂智力是個綜合概念,兒童的智力則是指在學習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思維能力和創造力的總和。人們都知道,調控智力發育的器官主要是大腦,確切說是大腦神經細胞。生理學表明。

懷孕後三個月到嬰兒出生後兩年間,大腦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神經細胞的正常生長,是保證智力發育健全的基礎。可見,如果在這一時期缺碘,必然會影響孩子的智力。臨床顯示,孕婦缺碘時生下的孩子,可能腦功能有不同程度受損,智力較差。

這是因為,母親懷孕期間對碘需求增加,如未能及時補碘,則必然影響對胎兒的碘供給,形成「母子奪碘」現象,從而使出生後的孩子智力受損。可見,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關鍵是孕期,尤其是懷孕後頭幾個月要注意補碘才能事半功倍,如果等到孩子大腦神經細胞增殖已經完成,再去補碘效果就不明顯了。值得指出的是,人體對碘需求量很小,且80%以上來自食物,目前家庭中又普遍食用碘鹽,故只要飲食正常是不會缺碘的,無須再額外補碘。

當然,如果發現孩子持續反應遲鈍、接受能力差、考試成績下降,運動協調性、靈敏性差,並有可疑缺碘史,可以到醫院檢測尿碘含量,明確是否真的缺碘,然後在醫生指導下糾正,切不可盲目補碘,否則不僅不能使孩子變聰明,還有可能出現高碘病等不良反應;至於對已經上小學的孩子,試圖通過補碘提高智力,則是徒勞無益的。只***全面合理的營養,以及積極的教育和訓練,才能促進孩子智力的不斷提高。

缺碘是否會影響智商?

2樓:記憶rio的永恆

當然,缺碘會影響甲狀腺激素的合成,而後者與神經系統、大腦功能有密切關係。

人缺碘會怎麼樣?要怎樣補碘?拜託各位大神

碘元素不能隨便亂補,在缺碘的情況下,可以進行一些補充,補碘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量由於它吸收面積增大而效果就被放大了。這個病有多種原因引起,一般是以遺傳為背景,誘因為產生因素。

4樓:法如克在路上

海魚,現在的鹽都加了碘。

也可以吃鹽。

5樓:排黑爾丁

缺碘對人體的損害以及損害的程度,與缺碘的嚴重程度、缺碘發生的時期、個體對缺碘的反應性三方面因素有關。

6樓:大紅小藍阿粉

每天為100—200微克。(2)磺化油:有口服、肌注二種劑型。口服每年1毫升(含碘480毫克),若2年一次服下者。

缺碘會使智商下降多少拜託各位了 3q

人體補充碘可以提高智商嗎

7樓:食品有意思

大量研究證實,碘缺乏會造成不同程度的腦發育障礙,婦女懷孕期間極嚴重的缺碘可導致流產、死胎、先天畸形、嬰幼兒死亡率增高等問題,這是碘缺乏導致腦發育落後的最嚴重形式,比較容易發現。但輕度碘缺乏症狀並不明顯,孩子往往上小學時才被老師發現智力不正常,經專業測試後可發現這些孩子的智商在70以下,已屬於輕度智力落後。在我國調查發現,輕度智力落後的兒童約佔學齡兒童的5%~15%,有些重度缺碘地區可到30%,一般來講這樣的孩子很難小學畢業。

目前人們對於甲狀腺腫的**手段較為成熟,一般在有效補碘後的數月到數年內症狀就會逐漸消退。但智力的落後是不可逆的,更可怕的是碘缺乏地區的整體人群的平均智商比非缺碘地區要低10~15個智商點,這意味著人群中不僅低智商的比例增高,高智商的比例也在下降。人口總體素質會因為缺碘而整體下滑。

這下你知道為什麼國家要全面推行食鹽加碘計劃了吧?為了你的智商,國家真是操碎了心。對於碘缺乏,預防比**更重要。

缺碘地區除了注意要吃碘鹽外,可以多吃些海魚、乾貝、海苔、紫菜等含碘豐富的食品來補碘。

8樓:烏純

適當的攝入碘元素可以維持甲狀腺正常分泌和合成甲狀腺素。具有促進人體生長髮育,維持正常新陳代謝的作用,並且對幼兒的智力具有一定的提高作用。在各種海產品,如海帶、海魚中均含有碘。

若所處的地區無穩定的碘**,可以通過食用碘鹽來補充碘。

智力能提高嗎?如何提高智力?

智商在生活工作學習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智商高的人說明這個人很聰明,能力強,會獲得很多人的稱讚。提高智商也是有一定方法的。一般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面來提高智力 1健腦食品指對人類腦部起到保養作用的食物,人腦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質 脂類,主要是卵磷脂,及維生素b1 尼克酸等。2膳食營養除了滿足大腦需要的熱量...

該如何提高智商,怎樣才可以提高智商,讓自己變得聰明些呢?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每天留出20 30分鐘進行專門的學習。可以是參加一個練習測試,練習你的基本數學技能,或者玩一個大腦遊戲,目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讓你大腦不停下來。通過每天練習,你將保持你的大腦專注,並避免因長時間休息而 失去 知識。例如,參加暑期學習專案的學生通常保持或提高他們的智商水平。...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失眠可以預防嗎

可以。按以下方法堅持調理試試吧。一 生活規則 晚上睡覺不能超過十二點。二 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的食物不吃。中醫認為 火不養心,心不養眠 就會影響睡眠。三 心理調整 失眠是一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四 運動調整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