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膝上型電腦的尺寸,膝上型電腦怎麼看尺寸

2023-01-02 10:15:06 字數 5754 閱讀 8590

1樓:小妮兒老師

您好~你開啟膝上型電腦,**一個驅動大師或者360驅動,執行測試一下,你就會看見它直接把你筆記本的尺寸給你顯示出來了!如果你還沒有筆記本,用來買的,你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看看。

1.你的筆記本的用途,你的筆記本用來幹嘛的,是否經常帶在身邊,出行用什麼交通工具比較多,尺寸超過15寸以上,是不能上飛機的,不能託運,也不能拎上飛機~這個你要考慮清楚!

2.如果筆記本不常用,只是做材料,那尺寸大小無所謂,你想用來看電影打遊戲,那當然是尺寸越大越好。

3.如果去商場看筆記本,那直接去問櫃員尺寸就好了!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啟「電腦管家"軟體,在首頁右下角點選"工具選項,然後在左側類別中選擇」其它「選項,找到」硬體檢測「功能,單擊初始化。

2.開啟」硬體檢測「功能,找到「顯示器資訊」一欄,就可以看到你的螢幕尺寸了。

3樓:教育領域達人小周老師

以戴爾系統為例:1.

直接在搜尋引擎搜尋筆記本名稱,看具體引數就可以了。2.可以直接測量螢幕的尺寸大小,測螢幕的對角線,不包含邊框。

3.電腦如果有電腦管家,可以使用電腦管家的硬體檢測功能,這裡面可以看到詳細的筆記本配置資訊,包括筆記本螢幕大小、型號等。

4樓:阿里楊豪真

膝上型電腦的尺寸都是以螢幕對度線來命名的。都標註在電腦鍵盤的左或右下方。一看就知道。

膝上型電腦怎麼看尺寸

5樓:泡泡網

怎麼檢視電腦顯示卡多大?

6樓:網友

膝上型電腦的尺寸是以筆記本螢幕尺寸為標準衡量的。

檢視膝上型電腦尺寸的解決辦法如下:

1、檢視電腦說明書。

品牌膝上型電腦一般都附帶有電腦規格說明書或具體的配置清單。可查閱此說明書或清單當中有關螢幕尺寸的引數來確定膝上型電腦的尺寸。如果沒有說明書,也可根據膝上型電腦的品牌型號上網搜尋查詢相關規格說明書以進行確定。

2、實物測量。

顯示器尺寸是以顯示器螢幕對角線的尺寸來衡量的,其單位為英寸。可先使用尺子量出螢幕對角線長度,再將長度單位釐米換算為英寸,就能確定螢幕尺寸了。

3、軟體檢測。

可通過魯大師等等專用工具進行檢測。如下圖所示,此膝上型電腦螢幕尺寸為英寸,即膝上型電腦尺寸為英寸。

7樓:海洋之心

1、對比法。

如果附近有幾種尺寸的筆記本,不妨對照看一下就知道了,比如身邊朋友的膝上型電腦是14英寸,如果感覺自己的比對方的大一些,就知道應該是英寸的了。當然這種方法並不科學或者有侷限性。

2、檢視筆記本引數。

1、計量單位的換算,1釐米=英寸(或1英寸=釐米),比如64釐米的電視機為25英寸。

crt彩電的技術引數標準中,電視機尺寸指的是映象管玻璃的對角線尺寸,由於有較厚的玻璃邊角,允許實際可檢視像的對角線長短有一定的彈性空間,比如54釐米(21英寸)大小的顯示器,其可檢視像對角線只需大於等於51釐米即算符合標準。

2、一般來說,平板電視的螢幕對角線尺寸基本等同於有效可檢視像尺寸,但有的企業把四周的黑邊也計算進尺寸大小之內,因此出現了有的標註尺寸與 有效可檢視像尺寸產生差距的現象。目前平板電視的尺寸較多,也比較混亂,不像crt彩電那樣明確規定有具體的尺寸。人們在選購時,可以自帶尺子量取可檢視像尺寸(邊框內)。

膝上型電腦尺寸怎麼看?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開。2,接著dao,在魯大師軟體的內介面中點選「硬體容檢測」,點選開啟。

3、然後,在視窗中點選「顯示器資訊」,點選開啟。

4,最後,即可在視窗中看到「膝上型電腦尺寸」,問題解決。

9樓:泡泡網

怎麼檢視電腦顯示卡多大?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工具抄/原料。

說明書軟體檢。

襲測方法/步驟。

最簡單的我們可以檢視筆記本說明書,這個說明書上筆記本的基本引數一定是有的。

另外一種辦法是可以通過在網路上或者筆記本的官網上搜尋,找到對應筆記本的品牌、型號來對比找到自己手裡的那款,然後檢視尺寸。

這個是和上邊**的方式一樣,在筆記本的逛網直接查詢。

這上邊也是會顯示筆記本顯示器的尺寸的。

還有一種方式更粗暴,直接那個尺寸,測量一下筆記本顯示器對角的尺寸,這個就是筆記本顯示器的尺寸了。end

1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的尺寸一般是,看你螢幕的大小的尺寸呢,其實一般說的你螢幕大小的字。

12樓:**狀元

您好膝上型電腦的尺寸是螢幕對角線的長度。

兩條直角邊分別為a,b,斜邊為c

c²=a²+b²,這叫勾股定理。

這樣計算,說明您的電腦是十五寸。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測量顯示屏對角線的值,你也可以下一個魯大師測試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屏的尺寸是指螢幕對角線的長度,用尺量一下,轉換成英制單位就可以了。

1英寸回=釐米 = 量下你的螢幕長和答寬 算出對角線長度 再除以就是幾寸筆記本了 根據你的外尺寸長寬 估算了下大概是15寸的筆記本。

15樓:始終都有時差塵

兩種方法。

1、使用硬體檢測軟體,比如everest,可以在「硬體」「顯示裝置」裡面看到顯示器尺寸。

2、還回有一個辦法是根據答物理尺寸來確定。

顯示器的對角線距離(釐米),除以,得出的數字就是這個顯示器的尺寸。

怎麼看膝上型電腦尺寸

16樓:星座王老師

膝上型電腦現在使用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其尺寸也是豐富多樣,而在市面上最常見的總共有三種大小尺寸,分別為英寸、14英寸和英寸,而對於電腦比較熟悉的人一眼就可以分辨出來屬於多大的,但是還是有些人區分不開,那麼這時候應該怎麼來判斷它的大小呢?

可以通過幾個比較常見的辦法來看。

第一是比較法,這個就很直觀,如果周圍有其他的膝上型電腦,然後知道這個電腦尺寸大小的話,拿出來自己的與其進行對比,假如對方的是14英寸的,比它大就是,相反就是的。

當然如果這時候周圍沒有的話,也可以採用第二種方法,檢查筆記本的引數,這樣子就可以很直接的知道大小了,只需要把自己電腦的型號輸入網上,然後檢視引數,一目瞭然就可以看出來了。

如果大家覺得還不準確的話,還有第三種可供選擇的,這就是通過檢測軟體進行硬體測試,假使想要這樣子做的話,就需要在開啟電腦上的軟體助手,像魯大師、360等都可以,然後找到硬體檢測,點選之後,就可以開始對自己的膝上型電腦進行全面的測試了,之後會出現所有的膝上型電腦配置資訊,尺寸當然也在其中。

如果覺得還不夠的話,還有一個簡單有效的辦法,那就是找到說明書,檢視一下里邊的資訊就可以解決了。

最後還有一個相對較笨的方法,那就是直接拿出來尺子,沿著膝上型電腦的對角線進行測量,然後把結果換算成英寸就可以知道螢幕的大小了。

怎麼檢視膝上型電腦的螢幕尺寸?

17樓:幸運夕夕

檢視膝上型電腦的螢幕尺寸的方法:

方法。二、藉助第三方軟體。以「魯大師」為例。

2、開啟魯大師軟體,然後切換到【硬體檢測】選項,之後就可以看出詳細的筆記本配置資訊了,包括筆記本螢幕大小,螢幕型號等等。

膝上型電腦採用的液晶屏的尺寸是要根據該款機器的市場定位來確定的,螢幕的尺寸可以從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它的重量。對於那些追求移動性的超輕薄機型,大都採用的是14英寸以下的液晶屏,這部分螢幕尺寸包括:8.

9英寸、英寸、英寸、12.

1英寸、英寸、英寸。

而14英寸和15英寸則是一些同時注重效能與便攜性的機型最常見的螢幕尺寸,現在的主流內建光碟機或光軟互換都是採用英寸的螢幕;定位為桌上型電腦替代品的大型膝上型電腦最常用的螢幕尺寸是。

6英寸和16英寸,甚至有些機器採用了17英寸的螢幕,最大則為英寸。

1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2,接著,在魯大師軟體的介面中點選「硬體檢測」,點選開啟。

3、然後,在視窗中點選「顯示器資訊」,點選開啟。

4,最後,即可在視窗中看到「膝上型電腦尺寸」,問題解決。

19樓:手機達人小鑫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在計算機桌面上,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在彈出的選單上選擇【管理】,接著在顯示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上,可以簡單的檢視到計算機的配置情況,但電腦螢幕尺寸查不出來。

接著,也可以使用命令方式,呼叫程式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在執行的視窗上,輸入命令dxdiag,這樣就呼叫一個檢視程式,然後,在彈出的dxdiag程式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配置情況。

接著,滑鼠左鍵單擊【顯示】標籤,檢視是否能看到電腦螢幕尺寸。看到顯示卡的型號,但沒有電腦螢幕尺寸,當使用系統自帶程式和命令方法,顯示不出電腦螢幕尺寸,可以使用硬體檢測軟體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比如安裝電腦管家軟體,在程式介面上,找到【工具箱】,左鍵單擊,接著,在【工具箱】的管理介面上,滑鼠左鍵單擊【硬體檢測】

然後,在【硬體檢測】的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的配置情況,滑鼠左鍵單擊【顯示器資訊】,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

接著,可以檢視電腦的配置,比如檢視cpu的資訊,滑鼠左鍵單擊【cpu資訊】,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把計算機的配置查詢清楚,然後,把查詢好的電腦螢幕尺寸、配置資訊匯出為文字檔案。滑鼠左鍵單擊【匯出配置資訊】,選擇儲存檔案的位置,最後,找到【匯出配置資訊】的文字檔案,滑鼠左鍵雙擊開啟,可以方便的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了。

建議試試以上的幾種方法 哦。

膝上型電腦怎麼看尺寸?

20樓:泡泡網

怎麼檢視電腦顯示卡多大?

怎麼確定膝上型電腦的尺寸?

21樓:可愛的

可以用軟體來檢視筆記本尺寸的:

一:使用「電腦管家」中的「硬體檢測外掛:

2.開啟「電腦管家"軟體,在首頁右下角點選"工具選項,然後在左側類別中選擇」其它「選項,找到」硬體檢測「功能,單擊初始化。

3.開啟」硬體檢測「功能,找到「顯示器資訊」一欄,就可以看到你的螢幕尺寸了。

二:用魯大師來進行尺寸檢測:

1.雙擊開啟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

2.在電腦概覽裡就可以檢視自己的電腦顯示器尺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屏的大小,對角線長度就是尺寸,當然電腦實際大小的看外殼模具了。

23樓:蘇延佟佳靖之

整體尺寸明顯比螢幕的要大。

一般說的也是螢幕尺寸。

而且各個**介紹標註的也是螢幕大小。

24樓:我家蠢哈

筆記本最常見的尺寸有英寸、英寸、英寸,當然其他尺寸的也有,比如小本(英寸、英寸),比較大的遊戲本(17英寸)等。

英寸與釐米的換算方法是:1英寸=釐米;

螢幕尺寸的測量方法是測量對角線,通過測量對角線再根據換算方法就可以得知你的筆記本尺寸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貓的對角線的長度!

怎麼檢視膝上型電腦的螢幕尺寸

26樓:這是浮誇嗎

3、接下來在工具箱介面選擇「硬體檢測」功能,點選進入;

4、接下來在硬體檢測介面選擇上方工具欄的「硬體概況」選項;

5、接下來在硬體概況介面選擇左側工具欄的「顯示器資訊」選項;

6、接下來在顯示器資訊介面就可以看到電腦的螢幕尺寸了;

膝上型電腦怎麼看幾核處理器,如何看膝上型電腦是幾核處理器

檢視cpu 核心數量,可以使用cpu z這款工具。需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cpu都支援超執行緒技術,可以用一個物理核心模擬多個邏輯核心,所以核心數量應該以物理核心數量為準。如何看膝上型電腦是幾核處理器 麼看筆記本看幾核處理器的方法 方法 一 在筆記本桌面上,右鍵單擊 計算機 xp系統為 我的電腦 然後...

膝上型電腦怎麼看使用幾核處理器,膝上型電腦怎麼檢視是幾核的?

第一種最方便也是最簡單的辦法,那就是直接通過電腦系統的屬性來檢視。首先右鍵單擊 計算機 之後選擇 屬性 之後看系統屬性就能很快知道筆記本是幾核處理器了。我們cpu主頻,cpu型號為i5 3210處理器,後面有2個2.5g的主頻標註。這樣我們就可以確認這是雙核處理器的電腦了。還有簡單的辦法,你就是利用...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如果你隨時會用到電腦或者經常在不同的地方用到電腦,那麼建議你買筆記本,如果經常在一個地方用的話,那麼買桌上型電腦比較合適,總得來說,一個好配置的桌上型電腦比相同價位的筆記本要好一些,但一些品牌或售後服務好的筆記本也是不錯的選擇。主要還是看你的需求,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主要是做什麼用?桌上型電腦的整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