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教育培訓機構,對法人有何資質要求?

2023-01-02 11:00:10 字數 5501 閱讀 5471

1樓:qq的勾k先生

開辦輔導培訓班要求具備法人條件即可。

根據《民辦教育促進法》:

第十條 舉辦民辦學校的社會組織,應當具有法人資格。

舉辦民辦學校的個人,應當具有政治權利和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民辦學校應當具備法人條件。

一、依法成立。

依法成立是指依照法律規定而成立。首先,法人的成立必須合法,其設立目的和宗旨要符合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要;其次,法人的成立程式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

二、有必要的財產和經費或者必要的經費**。

法人作為獨立的民事主體,要獨立進行各種民事活動,獨立承擔民事活動的後果。因此,法人應有必要的財產和經費或能夠提供經費**。這是其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物質基礎,也是其得以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財產保障。

三、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

法人應該有自己的名稱,通過名稱的確定使自己與其他法人相區別。法人應有自己的場所。《民法通則》規定自己的場所是法人應具備的條件,主要是為了交易安全和便於國家主管機關監督。

四、滿足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設立中的法人還需滿足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如中國《公司法》第十一條規定,設立公司必須依照公司法制定公司章程。再如《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一條規定,申請成立社會團體,應當向登記管理機關提交社會團體的章程草案。

2樓:尋課網

對企業法人沒有什麼要求,如果企業法人要做校長的話,那需要法人具備中級教師職稱資格,企業只是舉辦者而已。

開培訓機構需要什麼資質

3樓:我是誰

校外培訓機構須經縣級教育部門審批去的《辦學許可證》後,再按所屬型別到相關部門申領登記證書或《營業執照》。跨縣域設立分支機構或培訓點的,需到分支機構或培訓點所在地縣級教育部門履行審批手續。

《辦學許可證》申辦材料:

1、申辦報告。內容主要包括:舉辦者、培養目標、辦學規模、辦學層次、辦學形式、辦學條件、內部管理體制,經費籌措與管理使用等;

2、舉辦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稱、地址。

3、資產**、資金數額及其有效證明檔案,並載明產權;

4、屬捐贈性質的校產須提交捐贈協議,載明捐贈人的姓名、所捐資產的數額、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關有效證明檔案。

《營業執照》申辦材料:

1、法人或者自然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2、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3、**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住所使用證明。(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辦教育培訓機構,需要哪些手續和資質

4樓:短書

根據《民辦教育促進法》的規定,開辦營利性質的教育培訓機構,需要的辦學資質是《辦學許可證》和《營業執照》。

具體流程。去教育局審批《辦學許可證》

去工商局審批《營業執照》

辦完兩證才算擁有辦學資質,後續還需要確認辦學指標、場地、備案、……

5樓:包元修章念

有辦學硬體(空間和燈光均達標的校舍、課桌凳、黑板等基本設施。向當地區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教育局)成教科申請領申請表,填好所有專案,上交到區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教育局)成教科初審,通過後上報市教育局審批。需要提供(辦學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學校負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以上人員學歷及證明,)為中小學學生作輔導課程只能申請中等教育,培訓機構。

以上辦好,只等教育局為你頒發「社會力量辦學證書」就可以開學了。

不需要註冊資金,只要把辦學硬體做好了,拿到「社會力量辦學證書」就可以招生了,如果對招生沒信心,就需要準備所聘老師的一個月工資和所租校舍的房租、水電費用。如果能儘快招到學生,用輔導費就可以解決了。

暑假就要到了,現在正是招生的最佳時機,你可以一邊招生,一邊等待教育局的批覆,因為這樣的培訓學校是季節性很強的。

6樓:普雁頻夏

有錢可以在教育局下個批文註冊一個培訓公司。沒錢就找個培訓公司掛靠,自己再註冊個文化傳播公司就行了。

7樓:咯恩福建建甌

開一家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許可證要多少錢的費用?

開辦輔導培訓班對法人要求什麼資質?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的行政審批要求,租用的場地應是辦公樓,建築面積300平方米以上,二層樓以上要有雙梯,並有市消防大隊驗收合格備案的證明;舉辦者啟動資金十五萬元以上,具有銀行資金證明;舉辦者持有大專以上學歷證書,校長還應持有教師資格證書,其他教師兩年內取得教師資格證書。每所培訓機構專職管理人員不少於2名,每個班級不少於2名專職教師(具有相應大專以上學歷證書和專業技術等級證書)。至少要去工商、教育、衛生、稅務四個部門。

大部分的託管班手續 1、從業人員健康證 2、工商、衛生、稅務 3、派出所登記--安全、消防 4、環境設施達標 5、從業資格證的辦理。

10樓:鍾業坤

辦中小學課處輔導公司怎樣申辦教育許可證?

註冊教育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條件

11樓:咯恩福建建甌

開一家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手續。

12樓:狸愛婭汐

一、辦理bai

條件: 1.有明du確的培養目標、培訓對。

zhi象和教育計劃、dao教學大綱,有健全回的教學、財務答等管理制度。 2.有相應的辦公場所、實習場地、裝置設施和足夠的教師和管理人員 3.

具有法人資格的單位或具有政治權利和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的個人,並有經濟擔保單位 4.有獨立的賬戶和具備上崗證的財務人員,開戶銀行中的註冊資金不少於5萬元 5.社會培訓機構負責人,須具有本市戶口,具備大專以上學歷或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所設的每個專業至少又一名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理論課教師,一名持有中級以上職稱資格證書的實習指導老師。

二、辦理程式 1.受理 2.檢查評估、驗收 3.稽核。

三、提交資料 1.開辦社會培訓機構申請報告 2.社會培訓機構審批表 3.辦理條件規定的材料。

13樓:請叫我聲傑哥

註冊教育的一些培訓機構,它需要的條件也是比較多的。

14樓:_獨愛默默

線下資質很嚴格,師資團隊難管理,建議採用線下店設報名點,線上授課的方式,降低成本同時避免師資水平有限,溢米就是這樣的。

成立教育機構需要什麼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教育機構需要符合場地、師資、管理等方面的條件,具體條件由當地教育部門規定。以梅縣區的要求為例,其所需條件具體為:

(1)有符合國家教育方針的辦學宗旨,辦學指導思想端正。

(2)符合學生素質教育發展規劃。

(3)有符合規範的名號,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4)有必備的辦學資金、穩定的經費**。

(5)培訓機構的師資、園舍、場地、裝置必須分別達到廣東省教育廳、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民政廳、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制定了《民辦培訓機構的設定標準》所規定的標準。

(6)用作培訓的場地必須有房產證明、房產所有權人的身份證、租賃協議或同意借用的證明及房舍使用性質證明。

(7)有合法的民辦培訓機構的章程。

(8)法人代表原則上須由中國公民擔任,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無不良記錄,品行端正,身體健康。

(9)有按《民辦培訓機構的章程》要求確定的行政負責人,配備合格的數量足夠的專職安保人員、培訓人員。

關於教育培訓機構的其他規定。

校外培訓機構審批登記實行屬地化管理。縣級教育部門負責審批頒發辦學許可證,未經教育部門批准,任何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以家教、諮詢、文化傳播等名義面向中小學生開展培訓業務。校外培訓機構在同一縣域設立分支機構或培訓點的,均須經過批准;

跨縣域設立分支機構或培訓點的,需到分支機構或培訓點所在地縣級教育部門審批。中小學校不得舉辦或參與舉辦校外培訓機構。

以上內容參考 梅縣區教育局——民辦教育培訓機構設立審批辦事指南。

16樓:網友

一、正規教育部門註冊備案的教育機構。

1.預算資金根據各地教育主管部門的要求不同,10萬~200萬註冊資金都有。

2.向你所在的教育部門申請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手續和軟硬體條件都符合後頒發此證,然後向你當地的民政局申請民辦非企業單位。接著去你當地的國稅,地稅辦理納稅登記。

3.師資力量水平要求具備教師資格證,提供原件及影印件,中心校長鬚具備教師資格證及從業5年以上經歷。一些地區要求具備高階職稱。

4.軟硬體裝置要求:教學面積依各地教育部門要求不同從100~1000平方不等。並且須通過消防驗收合格。軟體方面須提供在職教師和管理人員的資料和教學體系等綜合內容。

二、家教式培訓班。

家教類的就直接找工商局辦個家政服務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1.如果你的模式為家教模式。

就不能稱為「培訓機構」,因為家教顧名思義為社會教師在家庭生活的條件下個人辦理的補習班,這樣的模式基本上投資非常少,辦公地點也只能在您租賃的民房之中,教室也只能設立在非商業用房之中。

2.如何設立合法的家教培訓補習班。

首先至當地工商部門登記個體工商戶,經營範圍為家政服務大項,經營地址為你所自有或租賃的民房。然後至稅務部門按國家規定採用定額徵收的方式繳納稅收。這樣比較低廉。

3.辦公地點的設立。

你可以根據你的個人情況租賃商務辦公場地,但切記不可在這個場地施行培訓業務,如果你開展的話,容易產生舉報或者投訴你為超範圍經營或非法辦學。如果你的經濟情況良好,可以再你地方的鬧市地區租賃商務辦公場地,設立大的廣告燈箱或招生廣告,作為你的招生需要和辦公場地。

4.教室的規劃。

你的民房完全可以根據房子的幾居改裝成幾間教室,具體裝修風格根據你擬招生的年齡段進行設計,完全可以設計成很專業的正規培訓中心的樣子,但該房為家教用房無疑即可。可以參照比較高的正規培訓中心的標準,有不懂的可以問多有米。

17樓:網友

開一家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手續。

申請開辦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條件?

18樓:咯恩福建建甌

開一家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輔導班需要什麼手續呢。

20樓:哈雲科技網校工廠

辦學許可證是bai到勞du動局(以前是到教育局的zhi)工商局不管。現。

dao在審批確實不內容易,不是容不批,就是要求多。學校規模一定限制(理論教室多大、實習教室多大);註冊資金多少萬、流動資金多少萬;會計、出納、任課老師、實習老師、管理老師等都要有,而且任課老師要專科以上學歷,有經驗的等等。到當地勞動局社會培訓股去諮詢。

想開辦少兒教育培訓機構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開辦一個少兒培訓機構需要準備以下幾點 1 優異的教師團隊。2 教學的標準化。3 加盟一個教育品牌能讓培訓班運營更加標準化和專業化。培訓機構指以學歷教育或 繼續教育為目的的教育培訓機構需要有場地的要求及師資的要求,需要教育主管部門給於認證並且取得社會力量辦學資格方可營業,其培訓課程 需要核算並報教育部...

深圳有哪些培訓機構,深圳教育培訓機構有哪些

你可以考慮一些像是abc天卞英語中心比較.好.的學習譏構,他們的外教都是有 五 六年的教學經驗 課前課後還有學習顧問回答問題,並追蹤進度 是根據個人英語水平自己選擇課程 老師根據我情況給我制定學習計劃,而且還會給我耐心解答問題 作為資深人士,我來做一個詳細解答 在深圳一類的有 邦德,藍天,二類的有 ...

我想辦教育培訓機構,不知需要哪些手續和資質

有辦學硬體 空間和燈光均達標的校舍 課桌凳 黑板等基本設施。向當地區縣級教育行政部門 教育局 成教科申請領申請表,填好所有專案,上交到區縣級教育行政部門 教育局 成教科初審,通過後上報市教育局審批。需要提供 辦學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學校負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以上人員學歷及證明,為中小學學生作輔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