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辦理流程,新生兒辦出生證明流程

2023-01-02 11:00:09 字數 670 閱讀 1519

1樓:好學者百科

出生證明辦理流程:1、由嬰兒的家屬在產婦出院前,攜帶《孕產婦保健手冊》或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嬰兒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生育證在戶口所在地轄區婦幼保健機構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2、非本地戶口在我市醫療機構出生的嬰兒,由其父母(監護人)攜帶接生機構出具的新生兒醫學記錄、嬰兒父母的身份證、生育證等有效證件,在市婦幼保健所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3、在醫療機構外出生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辦理程式。對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由各縣(區)級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出具《出生醫學證明》。

2樓:吳亞非律師

法律分析: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需要攜帶孩子父母的有效的身份證、結婚證、孩子已經起好的名字以及出院時的結算清單,到孩子出生的醫院或者婦幼保健院進行辦理即可。如果是農村產婦在家中接生的,去鄉鎮衛生院開具即可。

一定要按照醫院規定的時間來進行及時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新生兒辦出生證明流程

新生兒辦出生證明流程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哪些,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哪些資料

1 出生醫院 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辦理,並且辦理要及時,按照醫院規定的辦理時間進行辦理,有的是在孩子大人出院的一個月內進行辦理。2 孩子姓名 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自然要帶著寶寶起好的名字,寶寶的名字一定要經過兩人的商量決定,出生證明一旦辦理髮放是無法更改的。3 父母雙方身份證 辦...

出生證明怎麼辦,80後的出生證明怎麼辦理?

趕緊到你住所片區的社居委或者戶籍派出所諮詢,最好能找到人幫你解決,這年頭就是需要找關係才好辦事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生證明怎麼開 材料 雙親家庭,提供家長雙方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的原件及影印件等料。單親家庭,無法瞭解孩子父親 或母親 的相關資訊的,應由孩子母親 或父親 或由其監護人寫出有...

孩子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哪些資料

空調機的耗電多寡雖然說是看能效比 散熱環境的溫度 室外溫度越低 散熱效果越好 耗電較低 空間與匹數的匹配.但其實最主要的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c,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