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幼兒託管班需要到教育局備案嗎?

2023-01-02 11:00:09 字數 3607 閱讀 5282

1樓:夏拓教育諮詢

開託管班不需要辦學許可證,但是需要去備案,流程跟辦學許可證辦理一樣繁瑣。

2樓:鄧生禮藝

不需要辦學許可證,託管班更傾向於服務類行業1.工商營業執照。

2.餐飲、衛生許可證。

3.消防安全證。

4.稅務登記證。

幼兒託管中心不用去教育局跟消防局辦備案嗎?

3樓:大立教育總部

在向工商部門申請設立登記前須經教育局批准,其經營場所還應當經公安消防部門驗收合格,若申請人經營場所內有自設食堂的,還應當經衛生局審批,領取《食品衛生許可證》。申請人應當辦理上述有關批准檔案或許可證後,再向工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面積不超過300平米的可以不需要備案的。

5樓:鈕昊英釋朗

最簡單的,假裝去幼兒園送孩子,問他們有沒有執照,有就是備案了。或者給教育局直接打**問。不知道你為什麼問這個,如果想黑他家那就算了吧,不備案也沒人管的,一般黑園手裡都有局裡發的停辦通知,所以上級部門沒什麼責任的。

想開一個託管班,請問需要什麼手續嗎?

6樓:渡川川哥

正式託管機構取得合法經營資格,必須申領工商營業執照,需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分為正本和副本。準備的材料包括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房產證或租賃協議以及國家法律法規要求的其他檔案。

出於後期人身安全考慮,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託管值班場所不得投入使用和營業。因此,在正式運營之前,託管艙必須向相關部門申請合法、正式的消防安全證書。現在,許多託管班不僅為孩子們提供家庭作業諮詢服務,還提供餐飲服務。

個人提供餐飲服務時,自然需要申請相關證件,包括餐飲服務許可證、健康許可證、健康許可證。

如果是培訓學校型別的託管班,肯定會招聘培訓導師。為了保證良好的教學效果,這些教師通常需要獲得教師資格證書。託管類,早期稱為小桌子,是託管和兒童保育的場所。

一般來說,主要是針對幼兒,如幼兒園兒童和小學生,通過教師監督和學生互動,與孩子一起做作業和遊戲,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校外託管已納入國內服務管理範圍。必須向工商部門申請登記。教育、衛生、公安消防、公安派出所等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負責相應的監督。

辦理工商登記時,經營範圍涉及家庭服務,家庭服務提供餐飲、住宿服務的,應當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和特種行業許可證。託管類經營場所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者檢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或者經營。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應當向申請人發出個體工商戶核准登記通知書,並在10日內發給申請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拒絕登記的,應當向申請人發出不登記個體工商戶的通知。

7樓:嘉玉玉寶貝

肯定是需要一些手續的,而且也需要辦理一個各地工商戶的營業執照,也要去教育衛生,公安消防派出所的多個地方去備案。

8樓:唯美

你先問一下工商給不給辦吧!很多地區已經沒有這項業務!還有的地方個人不給辦,公司才能辦!

餐飲、午休、消防都搞完,還需要各種備案,七家八家九家,各地區不同!總之你要報備很多部門各種局!慢慢弄,總會弄完的!

9樓:創作者

現在想開一個託管班是非常難的,首先你要準備你的辦學資質,還要準備一些教師資格證,他要準備你的託管面積,要去教育局申請。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個教師編,現在各大中小學提供延時服務。上來就有50多個學生託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擁有辦學許可證的企業營業執照。託管班培訓首先到工商部門操持稱號核准,申辦集體工商戶需預備以下資料:

1、集體工商戶登記請求書。友。

2、企業稱號事後核准告訴書;媽。

3、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幫。

4、一寸免冠**3張;

5、租房合同原件及影印件1份;

6、前置審批檔案、證件(指公共衛生允許證等)7、相關資料。

托育中心應該辦什麼樣的證?需要去教育局備案嗎?

12樓:回健耿靚

據說0-3歲的兒童教育,屬於勞動部管,不歸教育局管。你可以去問問。

開託班需要什麼手續嗎

13樓:5姐妹快樂

如果想簡單點,到街道辦個手續,俗稱「小飯桌」

屬於從事餐飲服務,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九條規定:從事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餐飲服務許可。應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

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後,到工商機關辦理註冊登記。

如果是在住宅區內的住宅開辦,那麼還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除提交住所使用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

如果正規一點則需要以下手續: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經營場所證明;

4.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業務的有關批准檔案。

二、稅務登記。

三、衛生證。

另外,還需到開辦地區教育局辦理備案手續。

拓展資料:

託管班,早期稱為「小飯桌」,是全權託管照顧孩子的一個地方。一般主要面向低齡兒童,如幼兒園孩子、小學生等,與小朋友們一起寫作業、做遊戲,通過老師的監管和學生的互動以期形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

除了看管孩子安全的責任外,託管班還承擔有接孩子放學、安排孩子晚飯或午飯等,部分託管班還可以住宿,充分解決父母沒時間管孩子的難題。

14樓:你所謂的神

如果想簡單點,到街道辦個手續,俗稱「小飯桌」每月交點管理費就可以辦起來了。

校外託管目前已納入家政服務的管理範圍,要向工商部門申請註冊登記,教育、衛生、公安消防、公安派出所等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負責相應監管工作。

在辦理工商註冊登記時,經營範圍內容涉及到家政服務,且家政服務提供「餐飲、住宿」服務的,應當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和特種行業許可證,辦託管班的場所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者檢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營業。

託班,是指2-3歲的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所上的小小班,在託班可以學習一些簡單的常規,學習一些基本的自理能力,這樣孩子在真正上幼兒園以後,就能很快的適應!

託班既能鍛鍊孩子的基本生活能力,又能幫爸爸媽媽解決孩子的託管問題,所以在大中城市是比較普遍的!

15樓:風霜如我

回答兒童託管中心需要辦理《辦學許可證》和《工商營業執照》。辦理託兒所、幼兒園、學前班、早教班(中心)等學前教育機構,需向民政部門申請登記;辦理託管服務類的經營主體和教育類家政服務主體需向工商部門申請登記。

提問都需要什麼證件啊。

2民辦非企業單位名稱預核准檔案。

3開班辦資金**,驗資證明檔案。

4身份證明。

5產地證明。

6餐飲許可證。

7消防查驗備案檔案。

8房屋安全鑑定。

9人員健康證。

上幼兒園前需要上早教班嗎,上幼兒園前用上早教班過渡嗎

早教上不上都可以的 不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嗎 其實早教上不上關係不大,只要父母用心去帶和上早教差不多,只不過 上早教的孩子在進幼兒園比較容易接受是針對 但是最起碼要等孩子滿三週再送幼兒園比較好,這時孩子懂事了,生活會自理了,懂得學習與分享 具體還是應該看孩子的自身情況,就是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表達能...

小學生託管班選擇需要避免那些坑?

家長們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首先要看其口碑問題,其次是看實力,再者看其收費合理性,這樣就能夠幫助自己選擇好託管班。為什麼要看其口碑問題?在選擇託管班的時候,首先要看的就是口碑,因為口碑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做假,這個是需要時間的沉澱,通過其他的認證,才擁有著評價。所以一所託管班是否好,要看的就是其口碑評價,...

開託管班前期需要做好哪些籌備?

需要租個場地裝修,再到教育局審批,拿到教育許可證。還要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從業人員一者橘定要有幼教從業團攔資格證。準備資金,建議首或團不要盲目開店,最好找專業人士諮詢一下。創業需要什麼必備條件?創業需要想法和錢。創業成功的條件 想法正確,錢足夠。創業失敗就一個原因 錢不夠了。不適合創業的人 1.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