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一般給多少

2023-01-02 11:05:07 字數 679 閱讀 3547

1樓:

彩禮,是雙方結婚時男方向女方求婚時給予的費用,彩禮往往會體現男方對女方的重視程度。各地或多或少地都有給彩禮的習俗。那麼,彩禮一般給多少呢?今天,律圖整理了以下內容供閱讀。

彩禮一般都選擇在訂婚的時候,雙方家長都在場的情況下,給女方父母。在我們國家,由於區域的不同,所以在給彩禮時,多少也會存在差異。一般的地區會以一萬零一為基數,上不封頂。

因為一萬零一,寓意著萬裡挑一。所以,我們在給彩禮的時候,也應該視情況而定。因為沒有固定的錢數限制,所以我們也可以自行決定。

據網路調查統計,根據彩禮給予情況,全國被劃分為5個區域,分別為百萬元區、50萬元區、10萬元區、萬元區和零元區。

傲居「聘禮百萬元區」榜首的是上海和天津,底價分別是「10萬起+1套房」和「6萬起+1套房」;緊跟其後的「聘禮50萬元區」則被東北三省、江西和青海佔據,其中東三省的聘禮十分講究,是萬現金+三金+9999改口費+1套房;而山東、湖南和浙江則被分為「聘禮十萬元區」,山東的聘禮形式更是豪爽——「三斤」百元人民幣。

其實,彩禮錢只是一種形式,我們不能因為它的多少來衡量我們之間的感情。所以,我們可以在乎彩禮一般給多少錢合適,但是不要在乎彩禮收多少錢合適。其實,彩禮的多少和女兒的父母和男方的父母,都是具有直接的關係。

所以,我們也看到很多的家長,因為漫天要價而導致原本恩愛的小情侶不歡而散。其實,彩禮只是一種習俗,不要把它看成是賺錢的工具。

江西彩禮錢一般給多少

這個根據個人家庭情 bai況來定,du大約在5 30萬左右居多zhi。彩禮是中dao國古代婚嫁習俗之內一,又稱訂親財禮 聘容禮 聘財等。中國舊時婚姻的締結,有在婚姻約定初步達成時互相贈送聘金 聘禮的習俗,這種聘金 聘禮俗稱 彩禮 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的一段時間,彩禮和與彩禮相關的訂婚和婚約都受到了批判,...

靈寶彩禮一般的說是多少錢,江西彩禮錢一般給多少?

見面六百八,訂婚一萬八千,送日子三千,結婚三萬八。叫媽千里挑一,不算衣服,手飾,手機 咱們靈寶結婚,男方給女方的彩禮,一般是多少 看家裡的經濟情況的吧,這個也不一定,高興女方還不找你要呢 江西彩禮錢一般給多少?這個根據個人家庭情 bai況來定,du大約在5 30萬左右居多zhi。彩禮是中dao國古代...

河南彩禮給誰誰,在河南結婚,彩禮一般給多少?

一般父母都不會把彩禮錢據為己有的,父母都會在女兒出嫁的時候給女兒陪嫁的。不排除也有孝敬的會把彩禮錢留給父母,不過最終還是會給你的,因為像端午節母親要給女兒送扇子怕女兒夏天在夫家熱但是現在每家都有電扇或空調之類的是不會熱的,那母親送去的當然是錢了!所以你不用擔心你的彩禮錢會被未來的岳父母佔為己有的,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