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舉報有用嗎

2023-01-02 11:05:09 字數 1095 閱讀 6289

1樓:好學者百科

12315投訴有用。

如果與商家發生了糾紛,一定要保留好相關單據或者證據,如果有過**溝通最好,所有**都是有記錄的。真的到了需要對簿公堂的時候這些都非常重要。

下面直接說12315的妙用。

1,現場先撥打12315。這個時候一部分商家就會和你協商解決。

2,如果碰到商家不買賬,那就等12315的工作人員到來解決。

3,找一臺電腦,搜尋當地12315官方投訴**,點選進入。

4,大家可以看到,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消費者協會、一種是工商部門。建議大家選擇由工商部門來處理。點選後進入如下介面。

5,選擇「投訴」或者「舉報」,根據具體情況選擇。

6,需要我們填寫投訴單或者舉報單。據實填寫就行。一定要記住的是,填寫完成後拍照或者截圖。

7,點選提交後會生成一個單號,這個一定要記住。可以在步驟5介面中查詢。

8,網上填寫的投訴單,相當於派工單,憑藉這個可以要求12315部門處理你的請求。如果在有些地方,某些工作人員拒不處理,憑此單可以投訴12315。

2樓:詩聖木椅

沒有用。12315只面向消費者,而根據描述,屬於商業行為,不屬於消費行為。建議直接向公安機關舉報,涉嫌商業詐騙。

12315的撥打情況可以是:

1、當消費者的權益受到侵害,被投訴方屬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管轄時;

2、當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當您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

「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和全國網際網路平臺。

2023年3月15 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原國家資訊產業部的大力支援下,決定在全國設立的專門受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的專用**號碼。

撥通12315**後,如需投訴或舉報,請按工作人員的提示問題,如實說出投訴的事實、理由及投訴請求。

打12315投訴有用嗎,打12315投訴有用嗎打這個電話投訴會對被投訴者造成什麼影響怎麼樣投訴才是最有力的維權

如果與商家發生了糾紛,一定要保留好相關單據或者證據,如果有過 溝通最好,所有 都是有記錄的。真的到了需要對簿公堂的時候這些都非常重要。下面直接說12315的妙用。1,現場先撥打12315。這個時候一部分商家就會和你協商解決。2,如果碰到商家不買賬,那就等12315的工作人員到來解決。3,找一臺電腦,...

投訴天貓賣家,打12315有用嗎

12315投訴是有用的,不是隻有3月15號投訴才可以,每天都可以投訴。12315 是全國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依託 12315 受理消費者申訴舉報,調解消費者權益糾紛,查處侵害消費者權 益案件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等經濟違法行為,監督管理市場和行政執法的一項重要工作。12315是消費者投訴舉報專線 和全國網際...

網路犯罪舉報有用嗎 舉報網路犯罪有獎嗎

舉報網路犯罪有獎嗎 法律分析 有。法律依據 人民檢察院舉報工作規定 第六十六條 舉報線索經查證屬實,被舉報人構成犯罪的,應當對積極提供舉報線索 協助偵破案件有功的舉報人給予一定的精神及物質獎勵。第六十七條 人民檢察院應當根據犯罪性質 犯罪數額和舉報材料價值確定獎勵金額。每案獎金數額一般不超過二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