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商品的理解

2023-01-02 11:50:10 字數 927 閱讀 2195

1樓:小袋學長

商品是為了**而生產的勞動成果,是人類社會生產力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是用於交換的勞動產品。

恩格斯對此進行了科學的總結:商品「首先是私人產品。但是,只有這些私人產品不是為自己消費,而是為他人的消費,即為社會的消費而生產時,它們才成為商品;它們通過交換進入社會的消費」。

商品的交換價值:

商品的使用價值是商品能夠滿足人們需要的物品的有用性,不同的商品具有不同的使用價值,不同的使用價值是由物品本身的自然屬性決定的。

同一種商品具有多種自然屬性,因而具有多方面的有用性。商品的使用價值是維持人類的生存和繁衍、維持社會的生存和發展所必需的。因此,不論財富的社會形式如何,使用價值總是構成財富的物質內容。

一種使用價值與另一種使用價值相交換的量的關係或比例,是商品的交換價值。兩種不同的使用價值之所以能按一定的比例相交換,表明它們之間存在著某種共同的東西,這種共同的東西在質上應是相同的,從而在量上才可以進行比較。這種同質的共同東西,就是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一般人類勞動。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商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概念上說就是用來交換的勞動產品;

現實生活中它是一個使用工具!

3樓:網友

商品就是能滿足人們一定需求。

有人提供有人需要,用貨幣來衡量和交換的,有形的無形的,自然的和加工的資源。

物資商品 文化商品。

政治經濟學中對商品 商品價值和價格的理解,它們的定義和關係

商品是為 抄交換而生產 襲或用於交換 的對他人或bai社會有用的勞動產品。du 商品具有價值zhi和使用價值,價值是商dao品的本質屬性,使用價值是商品的自然屬性。一個商品的價值是由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所決定,即由於每一個商品都凝結著無差別的人類勞動,若想衡量,其單位就是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在此請注意一點...

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達摩捨身喂虎bai也是一種寬容,du寬容到了這裡似乎就zhi不再是一種做人的dao最高境版 寬容別人是對別人的理解,是一種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種與人為善的觀念釋然.而寬容自回己則是一種豁達答 冷靜與理智,寬容自己並不是放縱自己 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靈的隔膜 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

談談你對寬容的理解,談談你對寬容的理解和體會。

寬容別人是對別人的理解,是一種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種與人為善的觀念釋然.而寬容自己則是一種豁達 冷靜與理智,寬容自己並不是放縱自己 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靈的隔膜 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愛。我覺得寬容就是在心裡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事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事原則.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