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在哪裡查詢

2023-01-02 11:55:06 字數 841 閱讀 6584

1樓:財才說險

醫保查詢有4種方法分別如下:

(4)進入服務大廳之後選擇【我的社保卡】。

(5)然後就會彈出電子社保卡的介面,上面的【社會保障卡號碼】就是醫保卡號。

3、視窗查詢,請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及社保卡號至當地社保局辦公大廳視窗查詢。

4、終端查詢:參保市民可通過該終端進行社會保險查詢、社保卡服務、個人權益列印、社會保險參保證明列印等多項功能的操作。

拓展資料:1、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該保險一般由**承辦,藉助經濟、行政和法律手段強制實施並組織管理。

中國的社會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

2、查詢是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的,在查詢之前需要將這些準備好,以免在需要的時候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而有些人對社保號不是很清楚,或是不小心遺忘了,那麼就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參保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3、繳納醫療保險同時會登記制卡,一般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取卡。辦理醫保卡需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參保人還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進行辦理。

2樓:字母學姐

1、首先開啟支付寶,進入後點選市民中心。2、緊接著在頁面裡找到並點選社保。3、隨後點選人社部公共服務裡的電子社保卡。

4、進入頁面後點選頁面裡的社保查詢。5、最後輸入證件號碼和行政區劃即可查詢醫保。

醫保查餘額從哪查 醫保卡餘額在哪裡查詢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 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 社保中心自助查詢 2 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 3 微信 支付寶查詢 4 撥打12333社保 查詢 5 定點醫院 藥房查詢。你好,親親,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你一定是遇到了什麼困擾吧!我我真誠的希望儘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幫...

貴陽辦理醫保在哪裡辦理,貴陽辦理醫保在哪裡

外地人在貴陽可以辦理醫保卡,醫保卡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個人醫保卡辦理流程及材料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

醫保結算單在哪裡列印,醫保結算表在哪裡辦

回答可以列印,還有如下兩種辦法可以列印 1 社保中心列印 攜帶個人的身份證和醫保卡,到當地的社保中心服務大廳,請工作人員幫忙列印。2 社保官網列印 用電腦瀏覽器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輸入身份證號碼 驗證碼等資訊登入,然後就可以查詢和列印了。醫保結算單,是指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在開展住院 門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