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都有哪些蟲,會吸血的蟲子有哪些

2023-01-02 12:30:09 字數 2646 閱讀 8770

1樓:小蕾蕾愛生活

會吸血的蟲子有:蚊子、螞蝗、跳蚤、蜱蟲、吸血蟲等。

蚊(mosquito)屬於雙翅目(diptera)、蚊科(culicidae),又稱「蚊子」,是最重要的醫學昆蟲類群。蚊分佈很廣,種類很多,迄今為止全世界已記錄蚊蟲共3亞科(巨蚊亞科、按蚊亞科、庫蚊亞科),35屬,3600多種和亞種。

中國已發現370餘種,其中按蚊、庫蚊、伊蚊3個屬的蚊種超過半數。

蚊類和其它雙翅目昆蟲的主要區別是:1、喙細長,比頭部長几倍,便於吸食液體食物或穿刺吸血。

2、翅脈特殊,被有鱗片。

3、足細長,足及身體其它部分均有鱗片。

吸血的昆蟲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蚊子(mosquito):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

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

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2、蝨子:蝨子 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3、人蚤:是蚤類中與人關係最密切的一種跳蚤。人蚤如同所有鼠疫寄存寄主一樣,一旦吸入含有鼠疫菌的血液,理應認為即被感染。

因此,人蚤是鼠疫的傳播媒介,在發生人間鼠疫流行時能威脅健康人群 。

在1908 年,**爆發了一次鼠疫,在150 只人蚤***有10 只人蚤感染了鼠疫菌。在我國的東北遼通地區,也爆發了一次鼠疫,分別採集到了三組和兩組人蚤,經分析其呈陽性 。

吸血昆蟲有哪些

吸血昆蟲有哪些

3樓:花花說動植物

吸血蟲子有:蚊子、臭蟲、水蛭、牛虻、蜱蟲等。

1、蚊子

蚊子的分佈非常廣,品種巨多,中國已發現370餘種,其中按蚊、庫蚊、伊蚊3個屬的蚊種超過半數。雄性蚊子一般只吸食花蜜或者植物莖汁,雌性蚊子需要不停吸血直至體內卵發育成熟。蚊子並不挑食無論是人類還是家禽野獸只要是溫血動物都跑不過它的魔爪。

2、臭蟲

臭蟲,又稱壁蝨、木蝨、床蝨、扁螂等,臭蟲只要從卵裡一孵出來就會吸血。

3、水蛭

水蛭,俗稱螞蝗,是一種生活在水裡的吸血動物,一旦吸到身上的某個地方,摳都摳不下來,必須用火燻或者撒上鹽,才能將它和**分開。

4、牛虻

牛虻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放大版的蒼蠅,別看名字叫牛虻,但它們不是隻吸食牛的血液,只要是溫血動物它們基本上都會攻擊,很喜歡在溫度高、光照強的時候活動。

5、蜱蟲

蜱蟲也是一種吸血蟲子,人類、家畜甚至鳥類都有可能成為它們的攻擊目標,一般生長在農村野外的一些荒草、灌木叢等地方,它的個頭很小,但是在吸血之後能膨大很多倍。

吸血的蟲子都有哪些

吸血昆蟲有哪些

4樓:小韓說動植物

舌蠅、蝨子、蚊子、牛虻、白蛉、錐蝽這些昆蟲都吸血。

1、舌蠅

非洲吸血昆蟲,又稱為「非洲錐蟲病」。以家畜及野生獵物的血為食,分佈廣泛,多棲於人類聚居地及撒哈拉以南某些地區的農業地帶。

2、蝨子

成蟲和幼蟲在寄主體上吸血,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疾病。

3、蚊子

世界上數量多,分部廣的吸血昆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作為四害之一,蚊子的傳播疾病行為想必大家可想而知,動物被叮後嚴重的話還會發燒、瘧疾、登革熱等疾病。

4、牛虻

牛虻,十大吸血蟲之一,這種蟲子和蒼蠅的形狀有一些像,並且比蒼蠅的體型要大一些,它主要吸畜生的血,特別是在夏天在畜生的周圍,例如牛、羊等,我們都會看到牛虻。

5、白蛉

白蛉,這種吸血蟲和蚊子的形體非常相似,它主要生活在熱帶地區,它是熱帶地區大的害蟲,被咬了之後容易引發**病,並且它也有傳播嚴重的疾病的危害。

6、錐蝽

錐蝽,這種蟲子還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接吻蟲」,因為這種蟲子的特別喜歡吸臉頰部門的血,所以有了這個名字,這種蟲子體型比較大,吸的血也比較多,甚至還會傳播疾病。

吸血的昆蟲都有哪些

5樓:石門光影

自然界能吸血的昆蟲有很多種:如雌性蚊子、跳蚤、蝨子、水蛭、螞蝗、蜱蟲、臭蟲、

吸血蠓、吸血蛾、白蛉、錐蝽等。吸血昆蟲具有刺吸式口器,靠刺吮人或動物的血液為生。吸血昆蟲吸血騷擾、傳播疾病、造成機械損傷,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工作、遊樂,同時也給家畜和野生動物生長帶來不利影響。

吸血昆蟲。

6樓:瘦愛布來兔時魯

10種最危險的吸血動物&昆蟲,top3錐蝽!

小狗身上有吸血蟲用什麼藥,狗身上吸血的蟲子用什麼藥

可使用殺蟲的藥物,推薦滴劑。第一步 滴劑與噴劑用法不同,首先應滴入狗狗頸後肩胛骨之間的位置,把這裡的被毛撥開,露出 然後將滴劑直接滴在 上。第二步 滴上藥水之後不要馬上鬆手,因為滴劑是通過藥水滲透進皮脂腺作用於全身除蟲的,光滴在毛髮上沒有效果。應保持撥開被毛的動作,讓藥水慢慢滲入 之後合攏被毛蓋住用...

網路小說裡面有吸血鬼的書籍有哪些

你還要睡多久 吸血鬼 雙子公爵的妹妹女僕 祕密之雙面夏娃 血族女王進化論 娃娃千歲千歲千千歲 德拉庫拉 吸血鬼編年史 夜訪吸血鬼 吸血鬼萊斯特 吸血鬼女王 肉體竊賊 布萊克伍德莊園 血頌 吸血鬼獵人d 尋找前世之旅上 下 尋找前世之旅之流年轉 血族新娘 暗夜城堡 銀色十字夢 奇妙糖果屋 荊棘天使 薔...

關於吸血鬼的外國電影有哪些,有什麼好看的外國吸血鬼電影推薦

吸血鬼之吻 驚情四百年 夜訪吸血鬼 布洛克林吸血鬼 刀鋒戰士 刀鋒戰士2 刀鋒戰士3 吸血鬼2000 吸血鬼女王 範海辛 吸血萊恩 吸血情聖 暮光之城 夜訪吸血鬼 吸血鬼女王 刀鋒戰士 黑夜傳說 吸血鬼萊恩 吸血鬼德古拉 千機變 國產的 鄰有吸血鬼 吸血鬼2000 範 海辛 吸血鬼的陰影 吸血狂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