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怎樣釣鯉魚,深秋十月怎樣釣鯉魚?

2023-01-02 12:30:08 字數 3378 閱讀 9222

1樓:尚正吉鴻信

深秋呢。我建議還是天氣大好的時候。

天氣連晴好幾天。

釣淺一點的地方。

米有點深了。

3-1米。深秋的時候。

鯉魚是準備過冬的。

過冬之前是要攝入大量的蛋白質來儲存。

這時候的餌料是要加些蝦粉啊。

魚骨粉等等腥餌料。

至於那位釣友說的韭菜拌泥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鯉魚本來就是底層覓食性魚類。

喜歡吃發酵過的植物根莖。

植物根莖在水下經過無氧發酵後。

會產生酒麴和臭臭的味道。

這種臭臭的味道比較接近與蒜味。

韭菜所發出的味道與其很相似。

所以我見過不少人用韭菜打窩子。

或者釣鯉魚和草魚。

其實想釣大鯉魚。

在目前這個月份金秋十月。

我還是建議用包穀豆的。

雖然誘魚比較慢。

但是。能吃鉤的。

基本體型上算是比較大的了。再晚一些。

11月以後。

就用些紅蟲啊。

蚯蚓啊。12月以後。

基本上就不好釣了。5度以下的水溫。

鯉魚覓食就很不活躍了。

那時候您能釣上。

就運氣算是不錯的了。

深秋十月怎樣釣鯉魚?

2樓:受司大人

秋季是釣鯉魚的旺季,要想在該季節釣獲更多的鯉魚,除了使用長竿、粗線、大鉤、科學配餌等基本技巧外,實踐使我體會到,還有四點小技巧。一、渾水下鉤,渾水下鉤是指釣者應選擇一年以上未乾過,水深在1米以上,水色呈微渾或較渾的水塘作為釣場,且選準釣點進行底釣。但是,人、畜等因素造成的渾水塘不可以選作釣場。

為什麼要選渾水塘釣鯉魚呢?這是因為:「1.

鯉魚是製造水的「專家」鯉魚一般靠其發達的頜骨挖掘底泥覓取食物,弄得一股股渾水和一層層魚星泛出水面,因此,凡是有鯉魚群的水塘,水均被它們攪渾;2.鯉魚喜歡弱光,常棲息在水色渾暗、透明度較低的深水中;3.選擇這樣的釣場且選準釣點,相對而言,釣獲鯉魚的把握要大一些。

二、面坨掛鉤。面坨掛鉤是指用當日自己配製的面餌搓坨掛鉤直接進行底釣。其具體方法:

麩皮100克、小麥麵粉40克、商品釣鯉魚香精半袋,倒入一器皿中拌勻,再加入適量的純淨水後反覆搓揉,使麵糰的彈性和韌性達到最佳狀態,其軟硬程達度適中而稍偏硬(可延長換餌時間,也不影響鯉魚咬鉤)。然後將麵糰放入雙層塑料袋中扎口備用。垂釣時,每次取紅棗樣大一坨面餌,將整個釣鉤包住,呈橢圓形(不露鉤尖),再輕輕投入釣點垂釣。

面坨掛鉤釣鯉魚的好處頗多;1.適合鯉魚喜葷更喜素的口味;2.面坨散落水底,形成較多的誘餌,既不需打窩又不需續窩,而且誘魚快,留魚久;3.

誘餌和釣餌自然統一,魚兒容易上當而頻頻咬鉤;4.換餌次數相對減少不易驚魚;5.能對抗小雜魚鬧窩,方便鯉魚咬鉤,創造了良好的「優窩」環境。

三、巧用雙鉤。巧用雙鉤是指將腦線等長(約10釐米)的雙鉤(丸也10~12號鉤)均掛上述面索施釣。這樣,釣餌沉入釣點後基本靠在一塊、目標大、氣味深、誘魚快、魚咬鉤歡。

四、稍緩提竿。鯉魚咬鉤時一般會出現三種漂相;即多數為黑漂;少數為送漂;個別為領漂。垂釣中要相對釣鈍,漂尖露出水面4~5目,當開始發現黑漂,送漂、領漂的瞬間,在心中默數:

一、二、三」後迅速抖腕提竿。稍緩提鉤,主要是根據鯉魚光「叼」後「吞」的咬鉤特點,讓其將鉤餌;「吞牢」後再提竿,這對於減少提空鉤、防止魚脫鉤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深秋初冬釣鯉魚怎麼釣?

北方深秋怎樣釣鯉魚

深秋如何夜釣鯉魚

3樓:最後天使毀滅

選擇好適合的餌料說明已經成功了一半,但還需要在製作餌料環節上注意餌料的霧化性,其霧化性在垂釣過程中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餌料的霧化是門學問。我在製作鯉魚餌料中很少放置一些粘粉或拉絲粉之類的調節劑,為的是以免影響霧化效果,使拋下去的餌料自然形成一個立體霧化區,能起到誘魚快,留魚久的作用。

當然也要根據不同情況而定,如果有小雜魚鬧窩可以適量加入一些粘稠劑,來預防小雜魚的侵擾。但千萬切記,不要把餌料作成死餌(本地稱為死麵團),沒有一點霧化性,拋下5分鐘提上來餌料還死死地包住魚鉤,嚴重影響了餌料的實質作用。

在池塘垂釣鯉魚,開春季節和深秋我用的主線一般不超過一點五號線,子線不超過一號線(我使用一般為0點8號),浮標我選用不超過2的孔雀羽的竹腳漂,魚鉤為4號新關東鉤。由於北方的氣候原因,開春和深秋兩個季節寒冷,導致魚嘴的張合力會縮小,其力度也很小,如果選用粗線大鉤,會直接影響靈敏度,浮標的動作根本體現不出鈍口和上頂的訊息,錯過了提竿中魚的最佳效果。所以為了增加其靈敏度,減少一些可以避免的阻力,魚的攝食動作就會體現出來,提高了上魚效果。

隨著氣溫的不斷升高,魚的開口動作和力度也在不斷變化。夏天我使用的主線為2號線,子線為1點5號線,魚鉤也有原來的4號逐漸更換為6號,浮標也由靈敏的2號孔雀羽的更改為3號的巴耳山木製作的大號漂,其目的是求穩,魚在水中的力度和攝取食物的動作逐漸增大,初春和深秋兩個寒冷的季節所用的線組搭配已經無法滿足夏季的需求,所以,增加線的拉力和浮標的浮力是我們必須的選擇。

釣竿的選擇我也分為兩個季節使用。寒冷的季節我用稍微軟一些的釣竿,一般4:6釣最為適宜,其目的是軟竿配細線不容易跑魚,而如果使用硬釣竿會容易把產生線斷跑魚的發生。

夏天釣鯉魚使用軟竿就大大影響了上魚速度,導致影響最終魚獲,所以夏天我選用稍微硬些的釣竿,一般為3:7釣最為適宜,當然要釣快魚,條件允許的話,硬釣性高的效果更好,如釣進攻型的魚情,就要選擇進攻型魚竿,能提高上魚效果。

北方深秋怎樣釣鯉魚?

深秋魚塘如何釣鯉魚

4樓:肖顯著

氣溫平和,天氣晴朗,可以釣,必須水深處。降溫的時間段和下雨魚都不動了。

深秋如何釣鯉魚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餌料的搭配,先將玉米棒放進鍋裡蒸熟,然後剝下玉米粒,放入絞肉機中攪成糊狀取出裝入盆內,再向盆中加入適量麵粉攪拌均勻待其吸水膨化充分後,即可搓揉成團上鉤垂釣。

釣鯉魚應該根據季節的不同調整釣魚的餌料,夏季的時候使用一些酸甜口味的餌料,可以在基礎餌料裡面加入適量的果酸或者是新鮮水果。冬季的時候可以在基礎餌料裡面加入適量的腥味餌料,比如蝦粉以及重腥味的商品餌等。

想要釣鯉魚,除了要注意餌料的調配之外,還要注意以下這些事項:

在野釣鯉魚的時候,大家最好是將子線留長一些,長度在20釐米以上,在調釣的時候最好是把調鈍一些,在7-8目左右,因為鯉魚的警惕性非常高,這樣可以放鬆鯉魚的警惕性。

要根據魚的生活習性選準釣位。在白天陽光充足的時候,大家可以在中下水層開釣,因為鯉魚怕強光,淺水區域的陽光較為強烈。

在陰天或者是陽光不充足的情況下釣鯉魚,大家可以選擇釣淺,陰天的情況下,氣壓較低,棲息在水底層的魚群將會遊至潛水層進行呼吸,所以此時大家應該釣淺,水草密集處、有巨石的水域以及光線比較弱的地方都是鯉魚經常逗留的地方。

應該怎樣野釣鯉魚,野釣鯉魚的技巧,經驗

鯉魚對水底顆粒較 復大的餌料和大制餌團bai比較感興趣,所以釣鯉魚時du不必刻意zhi的追求霧化,餌料入水dao後大概 三 四分鐘便化成糟食那樣的鬆散狀態或像棉絮那樣的狀態最好,這樣的狀態,鉤就埋在其中,鯉魚見到後常常一口連餌帶鉤都吸入嘴裡,中鉤率較高。怎樣釣鯉魚上鉤快 長篇大論都沒有什麼實戰意義,...

怎樣自制釣鯉魚魚餌,如何自制鯉魚釣餌?

1 底窩料配方 50 原塘顆粒 30 底窩料 10麝香米2誘魚劑 8 藥酒 2 鯉魚餌,做為主攻餌,作用是強化味型,是讓魚吃的更好吃,更有營養。主要以動物蛋白為主。3 底窩料,成分粗細搭配合理,富含純穀物,量大,打大窩使用降低成本。訴求誘釣一致性。注意事項 選用本味和純穀物為好,不要新增劑太多的,以...

魚塘釣鯉魚怎樣調漂,在魚塘釣魚,水深1米到2米左右,15目的漂釣鯉魚怎樣調漂?

調低釣號,因黑坑多數滑口魚,可以使用母子墜釣法 在魚塘釣魚,水深1米到2米左右,15目的漂釣鯉魚怎樣調漂?在1米 2米深的魚塘,使用15目浮漂釣鯉魚的調漂方法 1 池塘中的鯉魚非常多時。可以半水調漂,空鉤入水調整鉛墜重量,使浮漂露出水面8目,然後雙鉤掛餌,使浮漂沉入水中向上調整浮漂至鉤餌落底,浮漂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