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分幾種

2023-01-02 16:35:12 字數 1073 閱讀 8822

1樓:匿名使用者

機依其分類標準的不同,可有許多分類,大概可以是以下劃分方法:

1.按飛機的用途劃分,有民用航空飛機和國家航空飛機之分。國家航空飛機是指軍隊、警察和海關等使用的飛機,民用航空飛機主要是指民用飛機和直升飛機,民用飛機指民用的客機、貨機和客貨兩用機。

2.按飛機發動機的型別分,有螺旋槳飛機和噴氣式飛機之分。螺旋槳史飛機,包括活塞螺旋槳式飛機和渦輪螺旋槳式飛機,飛機引擎為活塞螺旋槳式,這是最原始的動力形式。

它利用螺旋槳的轉動將空氣向機後推動,借其反作用力推動飛機前進。螺旋槳轉速愈高,則飛行速度愈快。噴氣式飛機,包括渦論噴氣式和渦論風扇噴氣式飛機。

這種機型的優點是結構簡單,速度快,一般時速可達500-600英里;燃料費用節省,裝載量大,一般可載客400-500人或100噸貨物。

3按飛機的發動機數量分,有單機(動機)飛機、雙發(動機)飛機、三發(動機)飛機、四發(動機)飛機之分。

4.按飛行的飛行速度分,有亞音速飛機和超音速飛機之分,亞音速飛機又分低速飛機(飛行速度低於400公里/小時)和高亞音速飛機(飛行速度馬赫數為。

9)。多數噴氣式飛機為高亞音速飛機。

5.按飛機的航程遠近分,有近程、中程、遠端飛機之別。遠端飛機的航程為1100公里左右,可以完成中途不著陸的洲際跨樣飛行。

中程飛機的航程為3000公里左右,近程飛機的航程一般小於1000公里。近程飛機一般用於支線,因此又稱支線飛機。中、遠端飛機一般用於國內幹線和國際航線,又稱幹線飛機。

我國民航總局是採用按飛機客坐數劃分大、中、小型飛機,飛機的客坐數在100座以下的為小型,100-200座之間為中型,200座以上為大型。航程在2400km以下的為短程,2400-4800km 之間為中程,4800km以上為遠端。但分類標準是相對而言的。

2樓:ye白文子

您好,歡迎前來諮詢,這裡是合作答主白文子,很榮幸能夠為您服務呦[祈福]

親,正在極速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稍等[祈福]

尊敬的使用者,一般來說飛機有三種型別,分別是活塞式飛機、渦輪螺旋槳式飛機和噴氣式飛機。飛機,是指具有一具或多具發動機的動力裝置產生前進的推力或拉力,由機身的固定機翼產生升力,在大氣層內飛行的重於空氣的航空器。

飛機轟炸時為什麼要趴下,請問軍事飛機分幾種?分別是什麼?

炸彈 損毀範圍是個以 點為頂點 開口向上的倒錐形,高度越低被傷及的可能性越小,因此趴下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臥倒使你的著彈面減小。可以躲開彈片和衝擊波 臥倒時 要用手臂撐起胸部離開地面 同時收腹.避免內臟受傷 飛機轟炸時,炸彈 所形成的 面是個以彈著地為中心的倒立的椎體,地面的人員一定要趴下,使身體儘...

男生紋理燙分幾種,男生燙髮分幾種

紋理燙只有一種。紋理燙是一種動感蓬鬆飄逸活潑的髮型形象,這種燙髮以卷的弧度使頭髮蓬鬆區於直和卷之間。紋理燙是從髮根開始弧度比較大的卷,利用卷的弧度使頭髮蓬鬆,比較自然,髮根定位用於頭髮有旋或者擇偶時習慣性偏分劉海的糾正,紋理美髮裡的專業術語,通常是指頭髮的線條的排列所組成的外在形狀。紋理燙給人以動感...

塑料管分為哪幾種飛機分為哪幾種?

塑料管種類 在非金屬管路中,應用最廣泛的是塑料管。塑料管種類很多,分為熱塑性塑料管和熱固性塑料管兩大類。屬於熱塑性的有聚氯乙烯管,聚乙烯管,聚丙烯管 聚甲醛管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管等 屬於熱固性的有酚塑料管等。塑料管的主要優點是耐蝕效能好 質量輕 成型方便 加工容易 缺點是強度較低,耐熱性差。塑料管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