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玉米烘蛋的家常做法?秋葵炒玉米粒的做法

2023-01-02 16:30:16 字數 5198 閱讀 2065

1樓:互信互助互愛

秋葵玉米烘蛋。

材料。雞蛋 2顆,秋葵 2大根,玉米粒 少量,蒜頭 1顆,胡椒粉 少許,鹽 適量。

做法。1、將秋葵切成1公分寬度蒜頭切成碎丁蛋液加入適量的鹽巴拌勻。

2、將鍋內下油以中火來爆香蒜頭後將秋葵及玉米粒一起下去翻炒炒香之後先撈起來放到另一個盤子。

3、再將鍋內加入一點油轉成小火之後倒入一半的蛋液再把秋葵及玉米粒平均鋪上倒入剩餘一半的蛋液蓋上鍋蓋悶燒。

4、用鍋鏟試試可否翻面翻面之後再蓋上鍋蓋約1分鐘即可起鍋撒上胡椒粉及完成。

2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秋葵玉米烘蛋的做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新鮮的玉米還有秋葵,首先將秋葵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往鍋中倒入少量的油,加入秋葵和玉米粒,不停的翻炒,幾分鐘之後再加入兩個蛋,再翻炒幾分鐘,加少量的水,醬油,還有蠔油,再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3樓:柳笛輕揚

主料:蛋5個輔料:玉米粉半匙,絞肉3大匙,木耳末3大匙,榨菜末3大匙,蔥花少許調料:

鹽半匙,高湯1飯碗,味精半匙,油600公克。1、蛋打散,加入鹽、玉米粉後打松;再與絞肉、木耳末、榨菜末各2大匙混合均勻。 2、把油放入鍋中加熱,把蛋汁到入鍋中,先用大火烘,再用小火烘3分鐘,此時蛋皮兩邊會漸漸膨高,如果中間沒有膨起,可以另放一勺油淋在中間,蓋上鍋蓋,使蛋全部膨高後,小心用鍋鏟翻面,待兩面呈金黃色,即可放在盤中,再切成2公分塊狀。

3、鍋中再留一點餘油,將絞肉放入鍋中炒散,再把木耳末、榨菜末、蔥花一起炒香,加入高湯煮滾,加鹽、味精調味後,盛起淋在烘蛋上,即可食用。

4樓:擒拿小楊

首先得需要把這個秋葵剁碎,秋葵剁碎之後唻,然後把這個嫩玉米也剁碎呀 然後再把那個雞蛋打在碗裡面,攪拌均勻 啊,一起把混合在一起放進鍋裡面蒸熟,蒸熟之後的加上自己喜歡吃的佐料就可以了 。

5樓:網友

秋葵烘蛋的做法。

步驟1秋葵洗淨去蒂'切小段,玉米粒蒸熟備用。

步驟2雞蛋打散'鍋中入油'將雞蛋炒散'盛出。

步驟3少量油'放入蒜粒'秋葵',玉米粒翻炒片刻'加入炒好的雞蛋'出鍋前加適量鹽。

6樓:李樹的戀愛

1、將秋葵川燙。蛋加入調味料打勻。川燙熟的秋葵切片加入蛋液稍微拌一下。

2、取一個平底鍋加入少許油將蛋液全部放下以小火慢慢煎熟。再用盤子蓋在蛋上面將平底鍋倒扣起來將蛋的另一面在煎熟即可。

3、取出後切塊上面淋上甜辣醬即可。

7樓:白又又

1、將辣醬和椰漿(或牛奶)混合均勻。

2、雞蛋攪散打勻,加入辣醬椰漿,攪拌均勻。

3、秋葵切厚片,熱鍋後用少許油稍微煎一下。可以加一點鹽入味。

4、火力轉為小火,切記用最小的火力!倒入雞蛋。

5、蓋上鍋蓋,悶15分鐘左右。

6、雞蛋凝結後,用炒菜鏟子改刀成大塊,少許撒一點鹽,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8樓:任意m工作室

取兩個雞蛋,一個雞蛋和蛋白攪拌均勻,另外一個蛋黃備用。鍋內食材翻炒到快熟的時候,加入芝士碎,然後倒入攪拌均勻的蛋液,然後剩下的蛋黃小心的鋪在底層,蓋上鍋蓋小火燜到蛋液凝固就可以了哦。非常美貌烘蛋就做好了,

9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把秋葵和玉米,準備好,然後把蛋炒好,以後切成塊鍋裡放油,開始蔥薑蒜爆炒,然後秋葵,玉米和彈片一塊兒炒,這樣炒出來的是很好吃的。

秋葵炒玉米粒的做法

10樓:況水丹

前言秋葵提高免疫力,夏天開始就收秋葵了,炒涼拌都不錯,今天我用玉米豬肉粒一起炒了很不錯喲。

雞蛋炒秋葵的家常做法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秋葵焯水,下入油,秋葵切片,炒雞蛋,下入秋葵大火翻炒,精鹽。

12樓:

前言秋葵嫩莢富含的粘性物質lm(主含一種類似於天然荷爾蒙的物質)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是一種適宜的補腎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經常食用,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當然這對所有人群均有此效果。

秋葵的家常做法?

1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鹹肉片炒秋葵。

材料:秋葵,辣椒,鹹肉片,蒜;

做法:1.秋葵和辣椒切成片,將鹹肉片切成幾段;

2.先爆下鹹肉片,盛起;

3.另起鍋,加蒜茸,半焦時倒入秋葵和辣椒,翻炒一小會,點入精鹽,蔥勻;

4.再倒入鹹肉片,兜勻,可上鍋。

小訣竅:此菜鹹鮮香口,微辣。

2.蔥香秋葵。

材料:秋葵350克、大蔥20克、生抽8克;

做法:1. 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 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 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 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main

黃秋葵200克 豬肉(瘦)100克5人份。

輔料others

胡椒粉3g 姜蒜20g 料酒20ml 香油5ml 生抽20ml 澱粉10g 朝天椒20g 鹽3g

秋葵炒肉的做法。

步驟step

1、瘦肉切片提前用姜蒜末、胡椒粉、料酒、生抽、澱粉和香油拌勻醃製半小時。

2、熱油下入瘦肉炒至變色。

3、加入秋葵同炒。

4、加入鹽。

5、淋入少許生抽。

6、起鍋前加入朝天椒炒均勻即可。

秋葵炒肉的成品圖。

秋葵炒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秋葵炒制的時間不易過長,翻炒一分鐘左右即可2、建議加點兒朝天椒,稍微有點兒辣感此道菜更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秋葵牛肉。

材料:去骨牛小排400克,松子50克,秋葵2兩,芝麻沙拉醬3大匙,醬油半大匙,辣醬油適量。

做法:蕃茄切大塊,洋蔥切丁,紅蘿蔔切滾刀塊、秋葵去蒂後切成小丁,牛小排切條狀,醬油和辣醬油先放入碗中混合均勻成為辣醬油汁備用。滾一鍋水,依序放入紅蘿蔔、洋蔥、蕃茄、肉桂葉、牛小排、紅酒用小火煮約10分鐘後,取出牛小排後加鹽調味即可完成鮮茄蔬菜湯。

將牛小排放入另一個鍋中,略微煎一下後,淋入辣醬油汁調味,再起鍋切成薄片備用。取一個盤子,先淋上芝麻沙拉醬,再擺上牛小排後,撒上炒過的松子和燙過蔬菜湯的秋葵即可完成。

16樓:梁睿哲

秋葵的家常做法一般我們做秋葵是拿秋葵先過道水,然後再拿秋葵,嗯 切好然後再和肉惡炒就跟我們吵家常便飯一樣這種簡單的z呃,切好,然後再和肉呃吵,就跟我們吵家常便飯一樣,這種簡單的做法。

17樓:穰映

可以可以蒸一下,然後吃的時候再蘸著蒜醬吃,也可以蘸點川料吃,這樣味道都是非常美味可口的。

18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秋葵的家常做法可以清蒸澆汁,也可以爆炒。

19樓:愛我還是她弄

秋葵的家常做法超壓水,做涼拌或者炒肉都可以。

20樓:網友

可以清蒸然後放蒸魚豉油,白灼的吃法比較清淡。

21樓:棉絮毯

可以放在電飯煲裡蒸一下,然後拿出來放點熱油和醬油,或者炒蛋吃。

秋葵的家常做法簡單

22樓:梵天甘雨

秋葵的家常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的做法之一是白灼秋葵,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秋葵10個,紅辣椒1個。

輔料:花生油40克,鹽2克,白糖5克,生抽兩勺,蠔油1勺,大蒜籽3粒。

白灼秋葵的做法步驟如下:

1、食材準備。

2、先把辣椒和大蒜籽處理乾淨切粒;碗裡放入鹽、白糖、生抽、蠔油,攪拌均勻,調成料汁。

3、燒鍋開水,放入少許油鹽,放入秋葵焯水。

4、把秋葵撈起,晾至不燙手時去蒂,再對半切開,裝盤。

5、起油鍋,放入辣椒和大蒜籽爆香。

6、倒入料汁混合,出鍋淋在秋葵上,即可上桌享用。

7、裝盤出爐,成品如下。

秋葵脆脆的製作方法

23樓:原海秋

今天就用許多小夥伴不喜歡吃的一樣蔬菜做炸食,它就是秋葵,營養很豐富,有健腸胃,防便秘,滋陰壯陽等功效,但口感並不討喜,主要原因是有黏滑的汁液。

自從學會炸秋葵,隔幾天就做一次,家人都說味道一點也不輸飯店。有人說秋葵總是炸不好,教你2招,面衣薄脆,外酥裡嫩,吃起來不油不膩,看一遍就會。

主要食材:秋葵、麵粉、雞蛋、小蘇打。

詳細製作步驟。

1.許多人將秋葵洗淨後直接裹麵糊炸,難怪不好吃。正確的做法是:秋葵要先進行焯水,焯水後應立即用水沖涼,在夏天放在冰水裡降溫最好。焯水時間不宜過長,40秒就可以。

2.麵糊也叫面衣,是用麵粉、雞蛋、水調和而成,除此之外還要放一點小蘇打,會更酥脆。

另外,在麵糊裡放點鹽和花椒粉調味,炸好的秋葵直接幹吃,不用蘸料,味道超級香。

3.麵糊不要調的太稠,秋葵表面掛上薄薄一層面衣就可以。秋葵在掛麵衣之前,要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

4.油溫不能太高,也不要太低,太高容易炸焦,太低吃起來不脆。油溫在6成熱的時候下鍋炸最好,如果控制不好油溫,教你一個很好用的方法:

筷子蘸上一點麵糊放進油鍋裡,能快速浮起,周圍冒起密集的小泡泡就可以下油鍋炸了。

5.秋葵入油鍋後,等底面定型後再翻動,以免面衣脫落。炸至兩面金黃,就可出鍋,不需要復炸。

秋葵這樣做,吃起來比肉還香,外酥裡嫩,給大魚大肉都不換!

炸秋葵的重要2招:1.秋葵要提前焯水,在麵糊裡放一點小蘇打更酥脆。2.在炸的時候油溫不能太低,不僅不酥脆,吃起來會很油膩。

24樓:匿名使用者

鹹肉片炒秋葵。

材料:秋葵,辣椒,鹹肉片,蒜;

做法:1.秋葵和辣椒切成片,將鹹肉片切成幾段;

2.先爆下鹹肉片,盛起;

3.另起鍋,加蒜茸,半焦時倒入秋葵和辣椒,翻炒一小會,點入精鹽,蔥勻;

4.再倒入鹹肉片,兜勻,可上鍋。

小訣竅:此菜鹹鮮香口,微辣。

蔥香秋葵。材料:秋葵350克、大蔥20克、生抽8克;

做法:1.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

秋葵蘸麻醬的做法,秋葵蘸麻醬怎麼做好吃,秋葵

建議 秋葵汆水熟了,蘸麻醬吃。用心去做,怎麼做都好吃。食材主料 秋葵400g 輔料麻醬2勺蒜 15g香菜 10g蔥 10g紅辣椒 少許澇汁 2勺步驟 1.秋葵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秋葵焯一下 3.等水沸騰時關火用笊籬撈出 4.放入冷水中沖涼後瀝乾水份備用 5.將秋葵根部去掉...

水煮秋葵的做法,水煮秋葵怎麼做好吃,水煮秋葵的家常

步驟 1 水燒開後放入幾滴油,把處理好的秋葵倒入煮一兩分鐘,撈出瀝乾裝盤。步驟 2 蘸料做法 適量醬油 少許白糖 一點蠔油,用熱的秋葵湯稀釋後,加點熟芝麻和辣椒麵增香,最後淋入少許香油攪勻即可。用料黃秋葵醋香油 紅糖蒜醋生抽 步驟1.黃秋葵清洗乾淨 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黃秋葵 2.加入幾滴食用油 煮兩...

涼拌秋葵最正宗的做法,涼拌秋葵最好吃的做法

前言忽然今年秋葵就大熱了,第一次知道秋葵還是在某酒店裡,之後就滿菜市場都能見到了。難怪秋葵會熱,因為在眾多蔬菜中,恐怕是秋葵君最好伺候了,不管蒸炸燉炒,就算是生吃我想也是美味的。涼拌秋葵最好吃的做法 2 煮好後放入冰水中涼一會兒。這樣就可以口感更脆。3 涼好後切去蒂。開水煮之前不要切,會特別黏,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