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沫蒸蛋的最簡單做法,肉沫蒸蛋的做法

2023-01-02 16:35:10 字數 4108 閱讀 5806

1樓:藍瑩夜雪

做法。製作食材。

原料 雞蛋3個,豬肉50g

調味料 末、太白粉各5g,醬油10g,精鹽2g,味精,食油25g

製作流程。1. 將雞蛋打入碗內攪散,放入精鹽、味精、清水(適量)攪勻,上籠蒸熟。

2. 選用三成肥、七成瘦的豬肉剁成末。

3.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放入肉末,炒至鬆散出油時,加入蔥末、醬油、味精及水(適量),用太白粉用水調勻勾芡後,澆在蒸好的雞蛋上面即成。

2樓:迷糊

主料:雞蛋3個,豬肉餡適量;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蔥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水適量;

肉沫蒸蛋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將雞蛋打在碗裡,加少許生抽和鹽。

3、將蛋液攪拌均勻。

4、用網篩過濾下蛋液可使蒸出來的蛋更嫩滑,將沒攪勻的蛋白濾出不要。

5、加入兩倍於蛋液的溫水。

6、攪拌均勻,濾出蛋液上浮著的泡麵,最後蓋上蓋子或蒙上保鮮膜放入蒸鍋中。

7、冷水上鍋,水開後轉中火蒸約10-15分鐘。

8、蒸的時候我們可以炒肉沫。炒鍋熱油,放入生薑片爆香後撈出生薑不要,再放入蔥花,肉沫煸炒。

9、加幾滴料酒,待肉沫煸炒至顏色發白,加少許老抽和生抽、少許水煸炒。

10、撒蔥花,加少許鹽和糖調味後翻炒出鍋。

11、將炒好的肉沫倒在蒸好的雞蛋上即可。

12、嫩滑美味的肉沫蒸蛋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蒸蛋雖然是很簡單的菜,但是想蒸出光滑細緻的蛋羹,還需要講究些小細節的:

1、過濾蛋液是為了使蒸蛋更細嫩,覆蓋保鮮膜或者蓋子上火蒸是為了使蛋液表面平滑不皺。

2、雞蛋和溫水的比例是1:2(也可以換成涼開水)。

3、溫水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後,蛋液上會浮有一些泡沫,濾掉不要可以保證蛋液更加平整光滑。

4、加少許的生抽可以去腥並且提味。

5、超市買來的新鮮肉沫,放入冰箱冷凍之前,用保鮮袋分裝出每次的用量,再用手掌壓扁冷凍起來,下次使用時用冷水浸泡一會很快就可以化凍了。

3樓:受華

1/7準備好材料。

2/7肉剁成肉沫,蔥切小段備用。

3/7雞蛋加水、鹽充分打散。

4/7打好的蛋液過濾掉小泡泡。

5/7將蒸蛋的碗壁抹上點油,倒入蛋液,蓋上保鮮膜上蒸鍋中小火蒸(水開十分鐘左右)。

6/7平底鍋下少量油,下肉沫滑熟,調入少量鹽。

7/7將滑熟的肉沫倒在蒸熟的蛋上,撒上蔥花即可。

肉沫蒸蛋的做法

4樓:魯姐美食

肉沫蒸蛋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後倒入溫水,倒入碗中上鍋蒸,撒上肉末。

5樓:大雁做美食

肉末蒸蛋怎麼做? 豬肉洗淨剁碎,把雞蛋打散,加入溫水,將雞蛋液過濾,鍋熱下蔥白爆香,加入來回翻炒。

6樓:左岸美食記

肉末蒸蛋這樣做,全家人搶著吃。

7樓:四姐愛做美食

肉末蒸蛋怎麼做?把豆腐倒入容器中打入雞蛋,油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均勻,倒入蒸好的雞蛋中。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肉末蒸蛋怎麼做?把五花肉瘦肉攪碎,加入蔥姜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帶來點生抽老抽,打入一個雞蛋,倒入碗中上鍋蒸制。

肉沫蒸蛋怎麼做啊!

9樓:風紀_空白

肉沫蒸蛋做法一。

備料:瘦肉餡,高湯,雞蛋,黃酒,醬油,雞精,鹽 做法: 1)肉餡放進盆中不停的打(攪拌),要順著一個方向打。

2)在打的過程中加如適當的黃酒,醬油,一個小雞蛋。

3)當肉發緊成團時適當倒些高湯後繼續打。

4)當肉質鬆軟時放入鹽,雞精,繼續打。

5)把肉餡盛盤,在中間掏個洞後打一個生雞蛋(別弄破)

6)上鍋蒸~~

ps:注意肉餡打的時間越上越好吃,加入高湯後味道更松嫩,如果沒有高湯加水也成,這樣蒸出來後肉湯拌米飯更好吃,還有,醬油顏色要深一些。

肉沫蒸蛋做法二。

1,買半斤腿肉,要把筋挑了,用刀剁成肉泥。

2,在肉泥里加點酒,生抽,加點水(大概一小勺),一點糖,拌勻,放幾分鐘。

3,拿兩個生的鹹蛋,一個取蛋白倒入調好的肉泥中(這樣肉更嫩)用力拌勻。

4,另一個鹹蛋就蓋在肉上面,那個鹹蛋黃也放在肉上面,然後放蔥段,生薑 5,電飯鍋煮飯檔,上面架蒸鍋,下面煮飯,等飯好,肉也好了。

試試吧,真的很好吃呀,關建是肉要剁的好,記住放鹹蛋不能放鹽的。

肉沫蒸蛋做法三。

原料:雞蛋3個,豬肉50g

調味料:蔥末、太白粉5g,醬油10g,味精,食油25g 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內攪散,放入精鹽、味精、清水(適量)攪勻,上籠蒸熟。

2、選用三成肥、七成瘦的豬肉剁成末。

3、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熱,放入肉末,炒至鬆散出油時,加入蔥末、醬油、味精及水(適量),用太白粉用水調交勾芡後,澆在蒸好的雞蛋上面即成。

營養:內含蛋白質,脂肪50.

2g,碳水化合物,鈣 ,磷428.

8mg,鐵,維生素國際單位、維生素b10.

4mg,維生素b20. 5mg,尼克酸,維生素c2mg,能產熱918.

3kcal.

10樓:左岸美食記

肉末蒸蛋這樣做,全家人搶著吃。

èâä­õôµ°µä×ö·¨êçê²ã´£¿

肉沫蒸蛋的方法是什麼?

11樓:左岸美食記

肉末蒸蛋這樣做,全家人搶著吃。

肉沫蒸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2樓:鈄育普微

肉沫蒸蛋。

備料:瘦肉餡,高湯,雞蛋,黃酒,醬油,雞精,鹽做法:1)肉餡放進盆中不停的打(攪拌),要順著一個方向打2)在打的過程中加如適當的黃酒,醬油,一個小雞蛋3)當肉發緊成團時適當倒些高湯後繼續打。

4)當肉質鬆軟時放入鹽,雞精,繼續打。

5)把肉餡盛盤,在中間掏個洞後打一個生雞蛋(別弄破)6)上鍋蒸~~

ps:注意肉餡打的時間越上越好吃,加入高湯後味道更松嫩,如果沒有高湯加水也成,這樣蒸出來後肉湯拌米飯更好吃,還有,醬油顏色要深一些。

簡單的肉沬蒸蛋怎樣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

2個梅頭肉。

60克溫水。

250克。輔料胡椒粉適量鹽。

適量油適量麻油。

適量步驟。1.將60克梅頭肉剁成肉沫,加入胡椒粉、鹽,醃10分鐘左右。

2.碗裡磕入兩個雞蛋,加入適量油、鹽。

3.將雞蛋打散。

4.加入250克溫水(蛋與水的比例大約1:2—。

5.將打散好的蛋液過濾兩遍。

6.將過濾好的蛋液倒入蒸碗裡。鍋里加水燒開,等水開後將蒸碗放入鍋裡,大火蒸3分鐘左右。

7.待蛋液蒸至稍凝固時,放入肉沫,大火再蒸6分鐘左右。

8.將蒸蛋取出,撒上蔥花,淋上麻油即可。

如何做出美味的肉沫蒸蛋

肉末蒸蛋的做法

14樓:夏仰望

嫩滑無比的肉沫雞蛋羹的做法。

嫩滑無比的肉沫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1

雞蛋打入碗中,新增半勺鹽、倍的溫水,攪拌均勻過篩,撇去浮沫。

(勺子是用來撇浮沫的,不是放半勺鹽的勺子,鹽量請根據自家鹹淡調節。)嫩滑無比的肉沫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2

蓋上保鮮膜,戳上小孔,上鍋蒸15分鐘。

嫩滑無比的肉沫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3

鍋中熱油,下大蒜炒香,肉沫倒入鍋中炒熟,新增2勺生抽、一勺老抽、少量涼水(兩勺生抽的量),翻炒入味。

(口味偏鹹,炒肉可以放少量鹽,偏淡的不用加鹽,因為醬油裡就含有鹽分。)嫩滑無比的肉沫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4

倒入水澱粉勾薄芡,煮開後關火。

(澱粉一勺,水量就平時吃飯碗的三分之。

一、一半都可以。如果碗太大記得減量。)嫩滑無比的肉沫雞蛋羹的做法 步驟5

將肉沫放雞蛋上,撒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15樓:左岸美食記

肉末蒸蛋這樣做,全家人搶著吃。

請教一下桂圓肉蒸蛋羹的好吃做法?

桂圓肉蒸蛋羹最好吃的做法,就是選用新鮮的材料,然後把桂圓和雞蛋均勻的攪拌起來,放入1 2的水分進行上鍋蒸煮,這樣味道才會更正中,同時吃起來口感會更香滑一些。桂圓肉蒸蛋羹,這樣可以在蒸蛋羹的時候放上兩個桂圓,蒸出來的蛋羹甜甜的,而且非常嫩,非常爽嗯,也會覺得是一種營養比較全面的材料。主料 雞蛋200克...

有人知道蒸蛋糕的做法嗎,蒸蛋糕的做法及配方

原料配方 鮮雞蛋6千克,特製粉5千克,白砂糖6千克,熟豬油 塗刷模具用 0.25千克 製作方法 1.蛋糕糊調製 將雞蛋 白砂糖 飴糖加入攪拌機內攪10分鐘,待蛋液中均勻佈滿小乳白氣泡,體積增大後加入麵粉攪勻即成。2.注模成型 先將熟豬油塗於各式模型內壁周圍,按規定重量將蛋糕分別注入蒸模內。3.蒸制 ...

蒸蛋糕的做法?蒸蛋糕怎麼做呢?

用料 低筋麵粉 80克 雞蛋 5個 玉米油 40克 白糖 加蛋黃中 30克 白糖 加蛋白中 60克 牛奶 50克 香草精 2滴 熟黑芝麻 撒表面 隨意。做法步驟 1 雞蛋分離蛋清蛋黃,盛蛋清的容器必須保證無水無油,且不能混入蛋黃液 2 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打散,加入白糖攪勻 3 加入牛奶和玉米油攪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