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上的粘葉蟲怎麼治

2023-01-02 17:10:07 字數 683 閱讀 6683

1樓:飛荌荌京爰

防治棗粘蟲(粘葉蟲)應狠抓第一代幼蟲期的防治,因這一代發生較整齊,所以藥劑防治效果較好。同時,要搞好人工防治,以減少越冬基數。

(1)冬季刮樹皮,消滅越冬蛹。棗粘蟲皮橘越冬蛹以主幹粗皮裂縫內最多,佔;主枝次之,佔20.

27%;側枝最少,佔。因此,在冬、春兩季,刮掉樹上的所有翹皮並集中銷燬,可消滅棗樹皮下越冬蛹的80%~90%。

(2)黑光燈誘殺成蟲。

(3)秋季樹幹束草誘殺越冬害蟲。幼蟲越冬前(8月中下旬),在棗黏蟲第三代老熟幼蟲越冬化蛹前,於樹幹或大枝基部束33釐米寬的草簾,誘集幼蟲化蛹,10月份以後取下草簾和貼在樹皮上的越冬蛹繭集中銷燬。

(4)樹生長期開展生物防治。棗樹生長期,特別是開花、結果期,為了解決藥害和殘留,有利於保護掘握昌自然天敵和授粉昆蟲,可通過釋放赤眼蜂和使用生物農藥的途徑來解決。在棗粘蟲第。

二、第三代卵期,每株釋放松毛蟲赤眼蜂3000~5000頭,寄生率可達85%左右。噴灑生物農藥青蟲菌判扒、殺螟桿菌100~200倍液,防治幼蟲效果達70%~90%。也可用性誘劑誘捕法或迷向法進行防治。

(5)當樹嫩梢長到大約3釐米時(即第一代幼蟲孵化盛期)是藥劑防治的關鍵期。可用的藥劑種類和濃度:2.

5%溴氰菊酯乳油4000倍液、20%速滅菊酯乳油3000倍液、30%氧樂氰菊乳油3000倍液、80%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90%敵百蟲1000倍液等。

核桃樹上,這是什麼蟲?怎麼治?如圖上的情況

草履介,很好防治,可用物理辦法 在樹幹上繞幹纏一圈膠帶,在晚上10點後纏,第二天就會發現蟲子集中在膠帶枝杆以下,也可再向蟲體噴毒死蜱防治即可。核桃樹上的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治 核桃樹上的蟲子是介殼蟲 處理方法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試病株 用食醋 米醋 50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

桃樹上的蚜蟲怎麼治,桃樹蚜蟲的防治方法

桃樹蚜蟲的防治方法 1 加強果園管理。結合春季修剪,剪除被害枝梢,集中燒燬。2 合理配套栽培。在桃園行間或附近不宜種植菸草 白菜等作物,以減少蚜蟲的夏季繁殖場所。3 保護天敵。瓢蟲 食蚜蠅 草青蛉 寄生蜂是蚜蟲的天敵,應儘量少噴廣譜性農藥,並且避免在天敵多時噴藥。桃樹蚜蟲 1.近幾年防治蚜蟲經驗上看...

桃樹掉葉子,桃樹掉葉是什麼病 ,怎麼治

這個bai時期,桃樹落葉du,一般是 1 紅蜘蛛危害 zhi你可檢查葉片反dao而有無專紅蜘蛛 個體較小,如果已有落屬 葉,危害已重,應該有蛛絲 可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三氯殺蟎醇 尼索朗 蟎淨等。2 澇害或旱害 如果多日澇害或一直因乾旱而未澆灌,也會生理性落葉,可及時澆灌或排水 鬆土。3 葉蟬 白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