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內容是什麼?

2023-01-02 18:15:11 字數 1104 閱讀 9572

1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微笑]。1、文明行為(1)公共場所無爭吵謾罵、亂扔雜物、隨地吐痰、損壞花木等不文明行為;(2)城市無煙草廣告,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有明顯禁菸標識,無煙區沒有吸菸現象;(3)影劇院、圖書館、紀念館、博物館、會場、賽場、景區、公園、廣場、主要街道、機場、車站、碼頭等場所文明有序。2、文明交通:

(1)實施棚唯文明交通行動計劃;(2)車輛、行人各行其道,機動車讓行人行橫道,無闖紅燈、亂穿馬路現象,乘客排隊候車(候船)、依次上下車(船);(3)建成區萬車死亡率達到國家暢通工程評價標準。3、友善禮讓:(1)公共交通工具上為老、弱、病、鏈銷培殘、孕及懷抱嬰兒者主動讓座;(2)人際關係融洽,友善對待外來人員,耐心熱情陌生人的詢問。

4、公益活動:(1)開展扶貧幫困、慈善捐助、支教鬥雀助學、義務獻血、捐獻器官、義演義診、環境保護、植綠護綠等活動;[吃鯨]

提問。這個不全面,還有沒有全部的。

1、無障礙設施:道路、公共建築及設施、新鬥則建居住建築及居住區設有無障礙設施,管理、使用情況良好。2、街道設施:

(1)建設數字化城市管理系統,並有效執行;(2)主幹機動車道無被侵佔、毀壞現象,主幹道裝燈率100%,亮燈率99%;(3)街巷道路路面硬化,裝燈率100%,亮燈率95%,排水設施完善;(4)城市道路的人行道、非機動車道連續、平整、無損壞和被違規佔用現象,行人過街、機非分離、人車分離等安全設施配罩芹置完整。3、主要街道和公告場所面貌:(1)環境衛生乾淨整潔,無髒亂差現象;(2)依法規範管理,公共秩序良好,文明引導有力。

4、社群生活環境:(1)環境綠化美化,衛生狀況良好,無髒亂差現象;(2)路面硬化、平整,無明顯坑窪積水,排水設施完善,無露天排水溝渠;(3)倡導「垃圾減量分類」,生活垃圾定點投放、分類收集、定時清運;(4)樓門內乾淨整物銷畢潔,樓道無堵塞,牆面、玻璃無汙穢破損,照明燈完好;(5)社群日常管理服務規範有序;(6)制定社群居民公約,倡導鄰里和睦、守望相助。

提問。還有沒有。

1、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內容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爛辯、公正、法治;愛國、敬核歷態業、誠信、友善。2、志願服務理念是:

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改源自己。3、志願服務精神是: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4、志願服務「三關愛」是: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

文明城市的定義,文明城市內容是什麼?

文明城市內容是什麼?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微笑 1 文明行為 1 公共場所無爭吵謾罵 亂扔雜物 隨地吐痰 損壞花木等不文明行為 2 城市無煙草廣告,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有明顯禁菸標識,無煙區沒有吸菸現象 3 影劇院 圖書館 紀念館 博物館 會場 賽場 景區 公園 廣場 主要街道 機場 車站 碼頭等...

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建立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

創文明,很虛偽.我們綿陽這幾天就在創全國文明城市,只是做樣子的.能夠吸引投資 城市的文明說明這個城市有個良好的環境 另外文明城市也是中國城市發展的趨勢.人類文明的基礎 城市文明帶動社會文明,最終人類走向文明 建立文明城市有什麼好處?可以提高城市在經濟發展中的對外吸引力 競爭力,也可以提高人們對城市的...

建立株洲文明城市作文,建立株洲文明城市作文 1000字

為追尋真理便是一種幸福,著名數學家 物理學家安培認為忘我工作,取得成功便是一種幸福 現在,金庸筆下武功蓋世的楊過與小龍女視轟轟轟烈烈的愛情為幸福 在網路中 醉生夢死 的 網蟲 們以處於虛構的世界馳騁為幸福 對於幸福的詮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歷史條件,甚至於不同的人有著炯然不同的體會.幸福的心,那麼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