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需要修養幾年?脊髓損傷恢復需要幾年?

2023-01-02 18:15:14 字數 5712 閱讀 7505

1樓:壽湃

脊髓損傷是否能夠恢復主要看損傷的嚴重程度。神經自我修復往往需要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所以需要休息的時間比較長,至少一到兩年的時間,有的患者會留下終身的殘疾。

不同節段脊髓損傷的預後是不一樣的,從頸髓到骶叢神經,損傷平面越高,損傷持續時間越久預後就越差,需要恢復的時間也就越長,對於肢體完全癱的患者則往往會遺留終身的殘疾。

頸髓損傷病情往往較重,會出現頸部以下包括四肢感覺的消失,同時出現四肢癱,很難完全恢復。胸腰椎骨折以此類推,表現為損傷平面以下的癱瘓,如果**及時可以恢復一部分的功能。

2樓:十指相扣愛琴海

脊髓損傷根據損傷部位、程度不同,**時間不同: 1、脊髓**:微量出血、水腫,不影響脊髓傳導功能,經過正規**,4-6周可完全**,不遺留後遺症; 2、大部分脊髓損傷患者****時間較長,甚至需終生**。

通過早期強化訓練****後,可考慮輔助配戴器具。家庭改造無障礙設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部分患者可重返工作崗位。

3樓:排場魑魅

每個人的損傷恢復時間是不太相同的部分性的脊髓損傷,可能幾個月或者半年一年就可以恢復。完全性的損傷,可能要幾年,甚至多年都不能恢復。選擇的時間不能肯定。

4樓:網友

根據你的描述情況。脊髓損傷分為兩種,一種是可逆性損傷,一種是不可逆性損傷。不可逆轉的也就是永久性的,不分年限永久不能恢復。

可逆轉的一般在1年之內有可能恢復,1年以上就無法恢復,1年之內也是早期恢復快,晚期恢復慢或者不能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恢復?**內容脊髓損傷患者恢復的最關鍵時期是在脊髓傷發生之後的3~6個月以內,大部分患者脊髓功能的恢復應該儘可能在3個月之內。

6樓:帳號已登出

也要根據脊髓損傷的部位以及嚴重程度來分析,脊髓損傷之後一定要抓緊最近的六小時。

脊髓損傷恢復需要幾年?

7樓:戚興媚先

這個問題主要是的根據患者的病情,**的方式決定 的,也可以採用具體的中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損傷程度,以及恢復情況。如果積極配合,就好的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損傷的程度了,損傷輕的恢復很快的。

脊髓損傷幾年才能恢復嗎?

10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脊髓損傷多久才能恢復知覺與脊髓損傷的型別程度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發生了脊髓**的話,在受傷後可能會出現短暫的可恢復性的脊髓功能障礙,一般情況下數天到數週的時間,就會逐步恢復正常的肢體感覺。如果發生的是脊髓挫裂傷的話,多數情況下存在明顯的脊髓神經細胞壞死,膠質細胞浸潤和結締組織細胞增生,患者的肢體感覺會部分損失甚至完全喪失。

脊髓損傷多久能**?需要幾年

11樓:企鵝

脊髓損傷後,其傳遞大腦控制運動和感覺指令的能力降低甚至喪失,造成損傷平面以下的感覺、運動障礙、反射異常以及大小便失禁或瀦留等相應的病理改變,這就是常說的「四肢癱」(指頸部脊髓損傷)和「截癱」(指胸、腰段脊髓損傷)。

12樓:網友

中藥治的話也就不到一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休克期過後,若是脊髓橫斷損,則出現上運動神經元性癱瘓,肌張力增高,反射抗性,出現腱反射陣攣和踝陣攣及病理反射。

脊髓損傷最佳恢復時間是多久

14樓:神經損傷專家

若不能搶時間正確**受損脊髓遲發缺血性壞死後永久不能恢復。脊髓損傷後正確**恢復療效可分為兩年三期:最佳的**期是三個月至半年,恢復率為87.

2%。有效**期在半年至一年內,恢復率為,**期為一年至一年半最長兩年恢復率為38.

7%。兩年後的恢復率只有百分幾。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3、中西複合再生神經技術**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等功能最佳恢復。

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15樓:最愛蕊蕊小可愛

西醫**除手術外,就是**。**是西醫手術後無能醫生**恢復受損的脊髓神經推患者出院做的一種減少合併症之鍛鍊。對恢復受損神經是沒有多大幫助的(並會延誤****時間遲發缺血性神經變性壞死而不能恢復導致終殘)。

只有通過正確**使受損脊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恢 復神經以支配調節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且**時間非常有限,機會只有一次,延誤**和**不當,受損脊髓會因缺血時間過久發生變性壞死,遺留症狀會終生 相伴。高位截癱因**缺乏導受損脊髓再度受損後的早期病理改變會發生抽筋,僵硬等。

**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3、並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二便,運動等功能最佳恢復。

4,合理鍛鍊設計和膀胱訓練指導。提示,**時間有限,機會只有一次。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16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通過合理的鍛鍊和使用藥物,一般恢復期在一年以內恢復的效果最好,期間一定要注意,藥物的正確使用,合理的進行**訓練,不能停一定要堅持,還可以進行針灸**,另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少吃油膩的。

17樓:網友

一般來說,在脊髓出現損傷之後,最佳**期是脊髓損傷出現後的三個月到半年內,脊髓損傷後要儘早**,越早**效果越明顯,尤其是不完全性脊髓損傷的患者,恢復的幾率和程度還是比較大的,千萬不要錯過**的「**時期」。一般來說,骨折固定術後或者脊柱外傷後7至10天,非外傷性脊髓損傷病情穩定後就可開始**。

18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損傷的病人是沒有具體恢復期時間的,嚴重的脊髓損傷是無法恢復的,可以導致出現截癱,終生無法改善,輕微的脊髓損傷可以經過**,以後改善,但是是否可以完全恢復正常,也無法保證,所以具體恢復時間更無法確定了。只能早期積極**觀察,以期最大程度的恢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一般最少半年恢復期。

20樓:李大夫的客服呀

肯定是早發現早**最好的,後期需要看患者的一些具體症狀。

21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正常情況是這樣的,在脊髓出現損傷之後,如果進行了正確的**,通常有效恢復期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其中最佳的**恢復期是損傷出現後的半年內,其恢復率可以達到九成,在半年至一年的時間段內,恢復率也有近六成,在一年到兩年恢復率是四成左右。超過了兩年的話,恢復率就很低了,通常只有百分之幾。

祝你早日**!

22樓:小兔崽子的湘

男單乜脹副理事長影勘。

23樓:夔真一獅子

脊髓損傷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配合高壓氧**或者是配合理療的辦法,比如針灸,烤電來促進神經的恢復就可以。對於關節肌肉就需要通過後期刻苦的功能鍛鍊,來防止關節的僵硬和肌肉的萎縮,為將來的正常活動做準備。但是對於脊髓神經到底恢復到什麼程度,與當時損傷是成正比的。

25樓:成都西南腦科

脊髓損傷病人沒有具體恢復期時間,像一些嚴重脊髓損傷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回導致出現截癱,終生無法改善,輕微脊髓損傷是經過**才改善的,能不能恢復正常,這個是無法保證的,只能早期積極**觀察,以期最大程度的恢復。

26樓:time就這樣吧

這個垃圾神經損傷專家謝勝利就是**,大家可以到脊髓論壇啊,截癱吧,截癱群吧一問就知道啦。這個**永遠不的好死,他全家都不得好死。他就是樓下的謝勝利。

其實截癱了就是永久的,不可逆的全國都不能**好的,我在全國所有三甲醫院裡面都是很名氣的醫生都是這樣回答,而且中國最出名的戴建武教授研究神經再生技術,都半個世紀了都沒有沒有說可以**好,能有效果,人家可是國家出錢的權威性人物。通常脊髓損傷以後,患者會出現截癱。截癱在損傷的當時已經確定了它的預後,比方一個完全性的截癱它是不可能恢復的;比如桑蘭,大家看到這麼多年,這麼高的醫學技術也沒有得到恢復。

但是截癱的患者我們要儘早的進行**,維持他的關節活動度,維持他的剩餘肢體活動的能力,來保證他最大限度的日常生活活動的自理以及參與工作的能力。

脊髓損傷好幾年了,還能恢復嗎?

27樓:網友

**為了保護脊髓不受到進一步的損害,對懷疑有脊柱損傷(特別是頸椎損傷)的傷員,在搬動和處理上必須極為小心。除非損害的範圍已經明確,所有的脊柱損傷都應被看作存在不穩定現象。如果椎間盤有脫出,韌帶有破裂,或脊椎有骨折,則脊椎的屈曲或伸直可造成脊髓的挫傷或橫斷傷。

在搬運傷員過程中,若處理不當損傷脊髓可激發四肢癱或死亡。在搬動可能有脊柱損傷的傷員時,要將其全身整體一起搬動,運送時要安放在堅實,平坦的木板或門板上,通過適當的墊襯使其姿勢保持穩定而不產生過度的壓迫。通過牽引使脊柱保持適當(解部學上屬於中性)的弧度至為重要。

應使用堅硬的頸託來固定頸椎。胸椎或腰椎損傷的傷員在運送時可採取俯臥位或仰臥位;頸段脊髓受傷可能誘發呼吸困難的傷員在運送時應採取仰臥位,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以及胸部不受到任何約束。在脊髓受傷後8小時之內開始應用大劑量腎上腺皮質激素可顯著改善病情。

推薦應用甲基強的松龍30mg/kg,靜脈滴注1小時,繼續以每小時的劑量連續滴注23小時。

在脊柱穩定的損傷病例中,**包括休息,鎮痛劑和肌肉鬆弛劑直至腫脹與區域性疼痛消退。如可能,最好將病人轉診至經過註冊的創傷中心。對不穩定的脊柱損傷,應通過牽引予以固定直至骨與軟組織癒合以保障椎體適當的對位;偶爾需要作融合與內固定手術。

手術減壓對完全性病變是否有用尚存疑問;不全神經障礙的病例偶爾在手術減弱後得益。

28樓:網友

對於脊髓損傷的恢復期,大約是在半年到一年。只要積極**,是完全可以**的。

脊髓損傷是指由於外界直接或間接因素導致脊髓損傷,在損害的相應節段出現各種運動、感覺和括約肌功能障礙,肌張力異常及病理反射等相應改變。

循序漸進是恢復的關鍵。運動、飲食、**、情緒等等都要堅持。

29樓:匿名使用者

**的話可以恢復的,儘早看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積極**還是有希望的。

31樓:環倚雲

1、損傷較輕者:**週期約為6-12個月;

2、損傷嚴重者:**週期與患者的損傷程度、損傷部位、年齡以及訓練的主觀能動性等影響因素有關。部分患者需進行終身的****與訓練。

32樓:驕聊宰棠豆儔

我**三個多月了,還是彭緊,走路困難。

3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脊髓損傷的恢復期,大約是在半年到一年。只要積極**,有希望的。

34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可以的,針對性**還是有機會的,找個中醫**吧。

脊髓損傷神經恢復最長几年?

35樓:

幾十年吧,,,最新的研究說人如果能活足夠長的時間,神經才有可能恢復,畢竟人是高階動物,神經分佈太複雜了。

脊髓損傷好幾年了,還有希望嗎?

脊髓損傷好幾年了,還有希望嗎,脊髓損傷好幾年了,還能恢復嗎?

對於脊髓損傷的恢復期,大約是在半年到一年。只要積極 是完全可以 的。脊髓損傷是指由於外界直接或間接因素導致脊髓損傷,在損害的相應節段出現各種運動 感覺和括約肌功能障礙,肌張力異常及病理反射等相應改變。循序漸進是恢復的關鍵。運動 飲食 情緒等等都要堅持。為了保護脊髓不受到進一步的損害,對懷疑有脊柱損傷...

脊髓損傷怎麼辦,脊髓損傷怎麼治療

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 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損害,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術後醫生無能力 脊髓損傷的情況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 而延誤了 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 一...

脊髓損傷怎麼護理,脊髓損傷患者應該怎麼護理?

給患者增加翻身次數 避免一個部位長時間受壓 造成壓瘡 損傷早期臥硬板床,加用防止壓瘡的氣墊,每隔2小時翻身1次。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 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賈母 來自四大家族之史家,賈府老太太,寶玉祖母。在賈家從重孫媳婦做起,一直到有了重孫媳婦。她憑著自己的精明能幹,才坐穩了賈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