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菌液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要買兩個嗎

2023-01-02 20:05:11 字數 4511 閱讀 1481

1樓:山人老施

除菌液和消毒液的性質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消毒殺菌的用途,具體要看你的用途是什麼了,選擇適合我需要的消毒液才是王道。

2樓:網友

消毒液。很多小夥伴都會認為消毒液是萬能的,它又能擦地板又能洗衣服,還能給寶寶的玩具消毒。但是要知道,消毒液並不是萬能的。

一般我們市面上看到的消毒液,主要還是作為擦拭傢俱消毒為主,寶寶的玩具,有時候還是會放入口中,所以不建議用消毒液來擦拭哦消毒液中含有次氯酸鈉,有極強的氧化性,能腐蝕**。與**接觸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隱患。

多功能除菌液。

有的小夥伴要說了,這個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呢?區別就是,它是適用面更廣,不僅可以為衣物除菌,它可以深入纖維殺菌,讓衣服一洗如新,而且還不會褪色。並且對我們居家環境、傢俱用品、以及運動器械或經常不離手的物品都可以用它消毒,對**溫和,相對於市面上普通的除菌液蒙草集多功能除菌液能給您更踏實全面的呵護。

3樓:匿名使用者

除菌液和消毒液最大的區別就是兩個不是一種液體可以買其中一個消毒液作為運用。

除菌液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除菌液和消毒液區別在於:

1、除菌液是消毒液的子產品,醫學上除菌液是用來清洗傷口,清洗感染源用,而消毒液用處更大更廣。

2、除菌液只是除菌;適用於商務中心、酒店、足浴休閒中心等公用場所使用和家庭環境的除菌。

3、消毒液具有殺菌、殺蟲卵、殺病毒的作用;可用於游泳、賓館、飯店、醫院、飲食與食品加工行業和家庭的消毒。

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消毒液具有殺菌、殺蟲卵、殺病毒的作用,一般用於游泳、賓館、醫院、飲食與食品加工行業及家庭的消毒。

衣物除菌液只有除菌的功能,適用於商務中心、酒店、足浴休閒中心等公用場所和家庭環境的除菌。

頻繁使用衣物消毒液,易導致部分消毒液殘留在衣服上,且人體長期處於過度清潔的環境,易造成對細菌的抵抗力下降。所以一般家庭而言,一個月用一次衣服消毒液即可。

6樓:網友

超市的消毒液與除菌液不一樣,他們區別如下:

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氧酸鈉為主,復配表面活性消毒藥品,具有殺菌及洗滌作用。可用於游泳、賓館、飯店、醫院、飲食與食品加工行業和家庭的消毒。

使用方法:1、用於由痢疾桿菌、大腸桿菌等腸道致病菌感染的痢疾、腸炎、腹瀉和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的化。

膿**染者汙染物的消毒,可將藥液按1:250比例配使用消毒10分鐘。

2、用於不同病毒感染的病毒感冒,病毒性肺炎等患者汙染物品的消毒可將藥液按1:20比例消毒。

衣物除菌液 : 適用範圍 適用於商務中心、酒店、足浴休閒中心等公用場所使用和家庭環境;還有一種是洗腳除菌液,主要用於腳療。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消毒液是一款含氯的產品,只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建議使用消毒液等氯漂產品(如:

漂白水、白衣色漬淨、84消毒液等)之前,可以先翻看下衣物內側洗滌標籤,如果含有三角形打叉叉的標誌,就是意味著不能夠 進行氯漂的意思,否則衣物可能出現褪色、纖維受損發黃的問題。使用前檢視衣服成分及產品說明,避免損壞衣物。而衣物除菌液,衣物消毒液,專門針對衣物消毒除菌,衣物消毒液含高效穩定的殺菌劑,出色殺菌,不傷**,不損衣物,有效除異味。

8樓:文以道哉

除菌液也有很多區分的,如衣物除菌液,一般是採用銀離子或者好一點的光觸媒殺菌機制進行的除菌,需要洗滌浸泡,所以一般是針對衣物、床單等絲織品,也可以對一些器具進行擦拭的方式除菌。

還有部分洗手液,直接作用**,可以通過清水洗滌的方式去除手部細菌。

還有一類採用分子盾隔離護盾除菌機制,的除菌液型別,這一類可直接作用於人體肌膚,在體表形成生物高分子塗層,隔離外部細菌的再次感染,同時清除內部細菌。相對來說,應用範圍更廣,適合於蚊蟲叮咬 **炎症 皰疹 痘痘等各類真菌或細菌感染引起的**症狀。更側重於防治。

請問除菌液和消毒液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除菌液是除掉一般細菌,譬如球菌、桿菌和螺旋菌。消毒液是指除掉病毒,譬如流感病毒,病毒一般寄居在活體內。一般都是滅菌,而防毒條件非常苛刻。

10樓:鹹氛顧

除菌液和消毒液的主要區別還是在用途上吧。如果是洗衣服的話我覺得還是用除菌液吧,不僅可以除菌還能除蟎。我家裡就用的是滴露衣物除菌液,好用方便,之前都是一家人的衣服分開洗,我現在就直接放一起洗,倒點洗衣液,再加入兩瓶蓋的衣物除菌液。

可以有效的去除各種細菌,如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菌和大腸桿菌等細菌。有了它,放心了不少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菌就是去除細菌的,消毒液是防毒的。細菌和病毒不一樣的。

除菌液和消毒液的區別是什麼?

12樓:網友

1、包含關係。

除菌液是消毒液的子產品,醫學上除菌液是用來清洗傷口,清洗感染源用,而消毒液用處更大。

2、功能不一樣。

消毒液,主要還是作為擦拭傢俱消毒為主,寶寶玩具因為有時候還是會放入口中,所以不建議用消毒液來擦拭。

衣物除菌液是專為衣物設計的,它可以深入纖維殺菌,讓衣服一洗如新,而且還不會褪色。

1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他倆本質上差別不大,只是消毒液適用的範圍更大,消毒液不僅可以殺菌還可以消毒。而除菌液只是除菌。但是除菌液大部分用於衣物紙坊水果清洗等,但是沒有消毒作用。

而消毒液可用範圍太廣大,比如醫療,生活消毒除菌都行。

14樓:網友

這裡的菌通常包括細菌,真菌;

而這裡的毒則包含了菌,但主要是指病毒。

15樓:用餐巾紙

當然有區別啦,前者主要是用於衣物消毒的,後者主要用於家居環境消毒,就拿滴露這個品牌來說好了,平時洗衣服用的是他家的衣物除菌液,它是專門為衣物設計的,可以深入衣物纖維除菌除滿,而且它採用的水溶性配方就算是長期使用也不一易使衣物褪色。給家裡拖地或者是擦拭家居的時候我就會用滴露消毒液,它可是能夠有效滅活99%的病毒的,另外它家還是洗手液哦,如今洗手液也是少不了的。

16樓:刎勰微聦堂矣

我家裡一直備著滴露衣物除菌液和滴露消毒液。二者區別是在用途上吧,滴露衣物除菌液適用於衣物除菌,而滴露消毒液更適合家居消毒。二者的除菌消毒效果都是很不錯的。

一般而言,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洗衣液之後,我還會加入適量的滴露衣物除菌液,這樣洗出來的衣服更加的乾淨,而且存在衣服內部的細菌可以有效去除。滴露消毒液的話,我一般是在家裡大掃除的時候使用,擦擦桌子,清理邊邊角角,這樣也可以有效殺滅家裡潛藏的細菌,對健康有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是用途不同哦,滴露衣物除菌液就是給衣物除菌的,消毒液是給家居消毒的,題主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哦~

衣物除菌液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

1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除菌液和消毒液兩者的區別就是除菌液是除去細菌的,而消毒液的話可以消滅病毒,所以這兩者最主要的區別就是這些了。

消毒液、除菌液有何區別?

19樓:葉顒

消毒液注重於消毒,除菌液注重於除菌,還是消毒液好,細菌也可用消毒液殺死!

除菌液和消毒液的區別是什麼呀?

20樓:不要煩

除菌液和消毒液區別的話其實很好分別哦,就以滴露的產品舉例吧。滴露家的兩款產品分別是滴露衣物除菌液和滴露消毒液,像滴露衣物除菌液是專為衣物設計的產品,主要是體現在對衣服的除菌,而滴露消毒液主要是用於家居消毒的,像平常我們使用的滴露消毒液可以殺滅的細菌哦!

21樓:沈嘎蛋

我家在用的滴露衣物除菌液是給衣服除菌用的,滴露消毒液是給家居消毒用的,這樣題主就能知道區別啦~

衣物除菌液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衣物除菌液就是用於衣物除菌的,家用消毒液的話,可以用於清洗地板,清潔家庭用品等。這個貝樂家pollet消毒液水不錯。而假如你是洗衣服的話,就用衣物除菌液吧,一般來說,沒有特別的必要,用洗衣液就足夠了,一個月用一兩次衣物除菌液就行了。~

滴露除菌液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

23樓:滴露

日常洗滌時的一般除菌衛生要求:將2瓶蓋本品與洗衣劑同時加入丁揭式洗衣機的水中,或者與洗衣劑依次加入前置式洗衣機的洗衣劑容格內。如有更強的除菌要求:

將1瓶蓋本品與3升水混合(1:50),將衣物浸泡15分鐘後再如常規洗衣。一瓶蓋約為40ml。

24樓:nice你

你好。

都一樣,現在用這兩種單消毒來說都不是很好。

如果講消毒效果好還是要用消毒片。

因為它的有效氯含量在45%左右,殺菌效果要更好

衣物除菌液用哪種好?衣物除菌液和消毒液有什麼區別

日常洗滌時的一般除菌衛生要求 將2瓶蓋本品與洗衣劑同時加入丁揭式洗衣機的水中,或者與洗衣劑依次加入前置式洗衣機的洗衣劑容格內。如有更強的除菌要求 將1瓶蓋本品與3升水混合 1 50 將衣物浸泡15分鐘後再如常規洗衣。一瓶蓋約為40ml。常規洗衣只是洗掉部分細菌,除菌需另用消毒水,但消毒水不宜與洗衣粉...

滴露和威露士消毒液有什麼區別,滴露和威露士的消毒液相比的話,哪個更強?

兩家的消毒效果都差不多,威露士的味道應該舒服些,是松木的味道,晾乾以後基本味道就沒有了,不像滴露的味道好像醫院裡面的消毒水味,聞著讓人不舒服。滴露和威露士消毒液的區別應該是味道上面吧。之前就用過威露士消毒液,味道很喜歡,可能是有潔癖,覺得不用就好像衣服髒髒的。雖然用的時候味道挺重,不過晒乾了以後,味...

75的醫用酒精和乙醇消毒液有區別嗎?兩者都用於面板消毒,我經常用這兩者擦拭手機沒關係吧

沒有區別,兩者所含的酒精濃度都是75 沒有關係。75 的酒精用於消毒。這是因為,過高濃度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若酒精濃度過低,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擴充套件資料 乙醇消毒液使用方法 衛生手消毒,將回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