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侵佔有哪些手法 職務侵佔罪的「手段」都用哪些

2023-01-02 21:10:08 字數 1490 閱讀 5215

1樓:網友

利用職務之便竊取財物,以塗改賬目、偽造單據等方法騙取財物,因執行職務而經手財物,應上交的不上交,加以侵吞,等等。

2樓:實話實說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把應該是公司的財產由竊取,侵佔,詐騙的手段歸自己所有。

3樓:法律快車專家

司法實踐中侵佔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果在這裡列一張手法的**,有教授犯罪方法的嫌疑!

職務侵佔罪的「手段」都用哪些

職務侵佔罪的特徵有哪些

4樓:清泉

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其特徵是(一)職務侵佔罪的犯罪主體是特殊主體。(二)、犯罪客體是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財產所有權。

(三)犯罪物件是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財物,包括動產和不動產所謂「動產」。(四)、主觀方面是故意。(五)、客觀方面是有具體的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財物被侵吞。

職務侵佔罪立案標準以及規避方法 150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企業或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已有,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6樓:戚廣利

職務侵佔罪的立案標準是五千元至二萬元,1500元不夠立案標準;

如果老闆那裡只有1500元的證據,向公安局報案,公安局不能立案;

當事人使用的賬號註冊實名非本人的,且單位不知道其用哪個賬號使用採購,另外本人名下實名認證賬號無任何採購資訊。老闆是查不出了,不要怕。

職務侵佔罪會動用技偵手段嗎

經濟犯罪有哪些常見手段

刑法修正案九對職務侵佔有做什麼調整?

7樓:匯法網

構成職務侵佔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主體是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公司」,是指依照公司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企業」,是指進行企業登記從事經營活動的經濟實體,如廠礦、商店、賓館、飯店以及其他服務性行業。

2.行為人必須具有利用職務便利,侵佔本單位財物,數額較大的行為。「侵佔」,是指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的便利,侵吞、竊取、騙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佔有本單位的財物,如公司經理將應為本單位的財產收入,轉到個人賬戶或者私自送給他人;會計人員將公司收入不入賬,據為己有等。利用職務的便利,主要是指行為人利用其在本單位中所擔任的職務形成的便利條件將本單位的財物非法佔為己有。

3.行為人在主觀方面,是故意的,犯罪的目的是非法佔有本單位的財產。過失不能構成本罪。

對於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侵佔本單位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職務侵佔如何報案,職務侵佔罪?誰可以去公安局報案?

蒐集一下相關的證據,向當地檢察院報案 職務侵佔罪?誰可以去公安局報案?任何人都可以去舉報的。只要是公民都是可以的!職務侵佔罪經偵報案,立案標準及材料是怎樣的 您好,職務侵佔罪立案標準 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職務侵佔罪...

有關職務侵佔罪的提問。律師進,謝謝

8年,3000 4000元 根據相關規定,如果提交公安機關,該案件刑期是3年以下 則追訴期不得超過3年,8年已經超過刑事案件追訴期。另外關於民事賠償問題,也只能有2年追訴期,也已經超過。所以,現在從法律上,你沒有辦法追回損失,不過,給他點教訓,月長石自然有損招 嘿嘿 首先,以相關憑據,起訴對方,注意...

職務侵佔罪坐牢是不是就不用還錢了

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本罪屬於公訴案件,一旦構成規定的條件,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只能爭取在自首 坦白 立功 積極退贓等方面爭取從輕或減輕處罰。如果情節不嚴重,被判處緩刑不投監執行刑罰也是有可能的。在這裡給大家講述一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