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鯊魚清潔牙齒的魚,幫鯨魚清理口腔的是什麼魚

2023-01-02 21:10:08 字數 2678 閱讀 9076

1樓:冠和謝玉宸

是引水魚,不知你是不是幫孩子查的,我兒子看海底小縱隊裡有的。

百科上說:引水魚經常成群地遊在鯊魚前面,這樣不僅能「狐假虎威」,還能有「殘羹剩飯」吃。一條小引水魚甚至可能會遊進鯊魚的嘴裡小口吃它牙齒之間的食物。

它們也會在小船前面遊,所以叫它「引水魚」。鯊魚很少吃這種引水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引水魚,不知你是不是幫孩子查。

的,我兒子看海底小縱隊裡有的。

幫鯨魚清理口腔的是什麼魚

什麼魚能清潔鯊魚的牙齒

幫鯊魚刷牙的魚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 , 很多小魚、小蝦常會以清潔寄生蟲或者口腔內食物殘渣 學名。

鰺科 carangidae 舟鰤屬 naucrates 魚類。

下圖為 舟鰤 naucrates ductor ,俗稱 領航魚、黑帶鰺。

成魚體長約可長到60~70釐米,外**起來黑白相間,從鰓側開始共有5至7條和身體方向垂直的黑色條紋,不過這些條紋在興奮時會有暫時性的變化。廣為人知的習性是它會與其他海洋生物共生。幼魚時期,它們常會與水母、海藻共生,並隨之漂流;成魚後則常常與鯊魚、海龜等共遊,有時也會跟隨著船隻活動。

它們藉由吃食其他生物身上的寄生蟲或食餘的殘渣碎肉而生,因此對其他生物而言,可以幫助它們清理身體,有時較小型的甚至會進入鯊魚口中取食齒間肉屑。

鰺科 carangidae 無齒鰺屬 gnathanodon 魚類。

下圖為 黃鸝無齒鰺 gnathanodon speciosus ,俗稱 虎斑瓜。

下頜、鋤骨均無齒,僅舌面粗糙。體黃色,兩側有9至11條寬窄不一的黑色橫帶。體長可達110釐米。

主要棲息於珊瑚礁區,偶而也會進入岩石海岸及港口防波堤內。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為鯊魚驅除身體上的寄生蟲的魚是什麼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裡有一種魚,叫印魚,是魚中的懶漢。它即想涉足重洋,有不肯出一點力氣,總是千方百版計尋權找機會依附在別的動物身上或船隻的底部,進行「免費」的旅行。

印魚之所以能免費旅行,主要是因為在它的頭部生有一個特殊的吸盤,藉以吸附在鯊魚、鯨魚、海龜等還中動物的腹部,有時附在船的底部,跟著它們不花分文周遊海洋。當它到了鉺料豐富的場所,就離開「主人」進行新的旅行。印魚這樣做,既可以不費絲毫的力氣到達豐富餌料的海域,得到美味可口的食物。

有可以避免敵人的襲擊,還可以乘「主人」捕食之機撿得一些殘餘食物充飢。

5樓:微笑中的憂傷

這種魚是印bai魚。

印du魚(perciformes)(echeneidae)8∼10種海魚的統稱,以能吸附zhi在dao鯊魚或其他海生動物或遠洋內船體上遨遊容而聞名。依靠頭頂上扁平的卵圓形吸盤吸附,吸盤似從背鰭鰭棘部分轉化而來,形成數目不等的成對橫板。印魚體細長,色深,生活於全世界較暖水域。

攝食「寄主」的食物殘渣,在某些情況下像清潔夫一樣,吃其「載送者」體外的寄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印魚,是海底世界中最懶的魚。它以寄身蟲為食,所以一定是它。

7樓:浦東租房

鯊魚是很兇猛的,被人們稱之為「海上魔王」。可是,這個魔王的身旁卻有個形影不離內的小夥伴——擬鰤容魚。在大海中,不帶擬鯽魚的鯊魚是很少見的。

擬鰤魚的體長不過30多釐米,身上有著美麗的條紋,它們和鯊魚之間建立了奇妙的合作關係:鯊魚的視力不佳,機靈的擬鰤魚在鯊魚身邊游來游去,把鯊魚引向魚群集結的海面;鯊魚吃剩的食物殘屑,成了擬鰤魚的美味佳餚,有時擬鰤魚乾脆進入鯊魚的嘴裡,吃牙縫中的碎屑,使鯊魚感到十分舒服。

與鯊魚共生的小魚叫什麼啊?為什麼鯊魚不吃它們?

8樓:tao濤

與鯊魚共生的小魚叫嚮導魚。

性情兇猛的鯊魚,一般在海洋中上層活動,它一口能吞下幾條小魚,還能咬死和吃掉比它大的魚或其他動物。奇怪的是,它卻從不吞食和它形影不離的小伴侶——嚮導魚。嚮導魚長僅30釐米左右,青背白肚,兩側有黑色的縱帶。

它和鯊魚關係十分友好。每當鯊魚出征巡獵時,它們就緊隨其後,彷彿像護駕的衛隊一樣,準確地模仿它的一舉一動。有時,嚮導魚也游到前面去偵察情況,但會很快地回到自己的原位。

鯊魚從不傷害自己的小夥伴,還把吃剩的食物賞賜給它們。原來,嚮導魚是鯊魚的"清潔工",它經常游到鯊魚嘴裡幫助鯊魚清潔牙縫中的殘屑。有了這種關係,鯊魚當然不會吃嚮導魚了。

9樓:快べ_x゛閃

那小魚和醫生一樣幫鯊魚吃身上的寄生蟲。

所以鯊魚不吃它們。

就和犀牛與犀牛鳥一樣。

10樓:好心網友小朋

這種魚叫作嚮導魚,是鯊魚的「清潔工」。它常常游到鯊魚的嘴裡,將牙縫中的殘屑吃掉。有了這種關係,鯊魚也就不會吃嚮導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鯊魚旁邊一直跟著的小魚叫嚮導魚,會幫鯊魚的牙縫清潔乾淨,都會幫鯊魚清潔牙齒,鯊魚怎麼可能會吃嚮導魚

經常用電動牙刷清潔牙齒,時間一長會對牙齒有損傷嗎

近年來電動牙刷已經成為了人手必備的生活工具,和普通牙刷相比,它有更多的優點,最主要的優點就是它可以通過震動清除牙縫中的縫隙,普通牙刷清潔不到的地方,他都可以清理得到。同對牙齒健康方面來說,使用電動牙刷可以更好的清潔牙齒,因為很多人在生活中並沒有仔細的刷牙,造成了牙齒上留下了很多的食物殘渣,還形成了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