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大提琴的優劣,怎樣鑑別大提琴的好壞?

2023-01-02 21:20:07 字數 3482 閱讀 7767

1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看木料。

好的大提琴所用的木料都不是普通的木料,大提琴的面板主要以松木為主,所以面板的木料的紋理一定要直而密,而側板和背板的木料以雲杉木為最好,雲杉木的紋理會隨燈光的變化而變化,不會變化的雲杉木的紋理就是假的。

第二整體美。

大提琴的製作是細工活,所以很多的製作大師不僅要追求大提琴的用料好,而且還要追求大提琴的製作要精,所以在買大提琴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大提琴的全身是否有哪些地方有破損,有沒有裂痕,有沒有開膠的地方,如果有,這種大提琴就不能買的。

第三聽音色。

大提琴最主要的還是它的音色,這個也是彈奏時必須要的要求,如果大提琴的音色不好的話,無論大提琴的外觀再好看也是沒有用的,所以在去買大提琴的時候,一定要現場試音,不要因為害羞而沒有試音。

第四試音方法。

大提琴的試音不是隨隨便便來彈奏幾下就可以了,這個是有技巧的,我們在試音的時候,要試的是長音還有短音,短音準不準,長音穩不穩,在拉快的曲子的時候琴的反應快不快,慢的曲子穩不穩,最好選擇有快音還有長音的曲子還試。

第五看特色。

買大提琴的時候,我們要確定我們要的是那一種品牌的大提琴,一般每一種品牌的大提琴都是有一定的小特色的,這些特色主要是表現在做工上,一般要看大提琴的琴頭,琴頭要圓潤,琴頭上的捲雲裝飾的做工是細的。

第六問**。

大提琴的**是有高有低的,這個更大提琴的品牌還有做工和材料有關,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的去買,在買大提琴的時候,一定要多多瞭解各種品牌的**和特色,每一種品牌的大提琴都是有自己的特色的,買的**一定要與這個大提琴符合,最好不要買太貴的大提琴。

怎樣鑑別大提琴的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提琴一般要輕,太重的木頭密度高,聲音傳不出來。面板弧度是要有講究的,不能太平,也不能太凹凸,因為面板上的弧度會導致聲音傳播的洪亮度。買大提琴不一定要買古琴,有些新的琴聲音也很特別。

不管怎麼樣,大提琴的好壞還是要物主來決定,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已的大提琴,因為每個大提琴都不一樣,所以建議物主再下決定以前,多看幾把大提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挺複雜的。我幫你粗略的細講一下吧。

首先大提琴四根線從高到低,從細到粗,adgc (la re so do)

最好的大提琴是古琴,斯特拉迪瓦利(斯氏)和瓜奈麗是公認的好琴(人類文明遺產)。

好琴的標準是洪亮的音色和帶有歌唱性的和諧音色的兩者兼具,完美平衡。

音色好的琴首先木材要好,其次要面板弧度小,厚度要薄而且保證其堅固。

琴馬和琴絃也很有講究。

最後就是音柱位置的擺放,這個調的好,音色會好很多。

4樓:網友

首先看製作大提琴的木製材料,然後在聽音色。

最好叫上老師一起去買,他可以試音之類的,他也比較懂啊。

大提琴怎麼鑑別好壞。

5樓:樂人樂器

鋼琴音色的好壞作出正確的判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從以下幾個方面者手可以對判斷鋼琴音色的好壞有一定的幫助。

在挑選鋼琴時,首先要聽一下鋼琴的音準情況,必須在音基本調準的情況下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在音準情況下先彈一彈中音區,因為中音區音色的好壞基本上能決定該琴的整體音色的好壞。

中音區要求音的延長要儘可能地長。音色要優美柔和。發音既不能沉悶也不能生硬,輕彈和重彈時音色不能有變化。起變化的只能是音量的大小。

低音區的發音要渾厚有力,音響要有足夠的延長,發音不能短促,無力。高音區的發音要明亮清晰。不能過分華麗、發音不純淨、沒有餘音。

一架鋼琴的三個音區的音色都較為滿意的情況下,還要注意三個音區過渡要自然,不能有痕跡,音色要統一;音量的比例要協調。

鋼琴音色好壞辨別方法另外還有以下方法:

(1)、聽其鋼琴發音長不長。彈響琴鍵後,不要放開鍵子,餘音越長越好。

(2)、聽其發音是否統一。低音特別響高音又很短促的琴,最好不要買;另外,某個音特別尖銳、刺耳,低音有「麻音」等現象,都是發音不統一的表現。

(3)、聽其共鳴是否飽滿。共鳴好的鋼琴發音圓潤,不炸不木,沒有雜音;共鳴差者卻發音乾硬、音頭重、傳不遠。

鋼琴音色好壞辨別方法其次方法區分敲擊的榔頭:

1:每個音要純淨,不能有雜音;

2:中音區要寬巨集,高音區要清澈(象高山流水),低音區渾厚(象打擂);

3:那種認為鋼琴的聲音要明亮高亢是東方的審美觀,是不對的。

4:並不建議一開始就買聲音特別洪亮的。聲音取決於榔頭的敲擊。好的榔頭是外軟內硬,一般德國生產,一般的榔頭外硬內軟,這種榔頭含有新增劑,榔頭外部擊打時間過長後,聲音會越來越此而。

5:進口的鋼琴,一般都是採用德國的榔頭。

如何分辨大提琴質量的好壞,選到一把稱心如意的琴?

6樓:幽靈輝耀團

大提琴因為工藝比較複雜,所以一直價值不菲。買這樣金貴的東西,我們應該注意哪些細節來分辨它的質量呢?

最後,條件可能的話,一定要試著演奏一下,演奏聽音是注意:

當然,音色一定程度上取決於個人喜好,但大提琴的效能越好,音色就越豐富。能表達的內容就更變幻無窮。

哪種木材最適合製作大提琴? 怎樣鑑別大提琴的優劣

7樓:匿名使用者

面板:要用魚鱗雲杉。魚鱗雲杉較其他木材有許多特點,其主要為:

①、本身質地較堅而輕,年輪間(春材)質地很軟,但它的年輪(紋理秋材)則非常堅硬,並富有彈性,既能抵抗琴絃的壓力又容易振動。所以具有最好的音響效能。

②、傳聲速度,比其它木材傳導振動快而彈性大,它的順紋傳聲速度每秒達5166米,比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每秒350米)還要快14倍多,所以能使用小提琴發音靈敏,效果好。

音質的優劣是對小提琴最根本的鑑別,但只能有具備一定演奏技術,同時又熟知小提琴正確音色的人才有一定把握。音量:聲音巨集亮,當然是用正確的拉奏方法得到的,可以按著琴的高把位,試拉一下。

鑑定大提琴好壞。

大提琴的好與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琴都輕,因為製作琴的木頭都是自然風乾3年以上的,木頭含水量較少,所以製作工藝較好。

9樓:網友

也不一定是這樣的。也可能是制琴師把面板刨的比較薄,這樣容易出聲音,面板薄了也就輕了。同樣風乾年份足的木料做的琴也會很輕。具體分辨方法你可以從f孔那裡看一看面板厚薄就知道了。

10樓:geng調的華麗

我老師說的,琴越好越輕,你還是放心吧,呵呵。

怎樣選擇和判斷大提琴和小提琴練習琴的***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有打算像絃樂進軍了。好的,買個不太貴的,有耳福了。

大提琴絃的好壞與音質有關係嗎?

12樓:森夢小鎮

c-g-d-a

比中提琴低一個八度,屬於大字組和小字組,c-g,大字組, d-a,小字組。

如何選購大提琴,怎樣挑選大提琴

大提琴是管絃樂隊中必不可少的次中音或低音絃樂器,屬提琴族樂器裡的下中 器,音色渾厚豐滿,具有開朗的性格,擅長演奏抒情的旋律,表達深沉而複雜的感情,也與低音提琴共同擔負和聲的低音聲部,有 貴婦 之稱。大提琴最初在義大利語中被拼作violoncello,後來逐漸簡寫為cello。所以,如何選擇一把好的大...

拉大提琴時手怎樣握琴弓

拇指微彎曲置於握柄前端其餘手指自然貼合,不要過度用力,需要靈活,拇指微向內推大提琴握弓可以像小提琴那樣持弓,也可像低音提琴手抓弓,主要是運弓要平穩就行。擴充套件資料 大提琴演奏技巧 大提琴和小提琴或其它絃樂器家族成員一樣,都有四根弦,音域約為四個八度,音高比中提琴低八度 c g d a 樂譜通常用低...

怎樣簡單鑑別石榴石的真假和優劣

石榴石深受女性的喜愛,尤其在節假日來臨的時候,很多人都願意為自己買點不是太貴重的寶石來犒勞自己,下面給大家說說怎樣簡單鑑別石榴石的真假和優劣。在顏色方面,石榴石有紅色和玫瑰紫色,其中最常見的是酒紅色,在 上 的200到300元之間的石榴石是紅酒的。假石榴石製作方法,人工模擬天然石榴石的結晶,並採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