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片下鍋煮多久合適?魚片要在開水裡煮多少分鐘才熟?

2023-01-02 21:15:14 字數 3087 閱讀 2021

1樓:思

樓主你們一般魚片下過,在開水的情況下,大火煮3-6發張就可以了具體的看魚片的多少,厚薄,

2樓:渴死的小小魚

如果是做水煮魚片,那煮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煮太久吃起來會比較柴,喜歡嫩些的,稍加汆燙即可,個人比較喜歡煮兩三分鐘的。

水煮魚。食材:草魚一條、豆芽、雞蛋1顆、老薑、大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花椒、枝慎悉食鹽、澱粉、料酒。

做法:1、先把魚處理乾淨,去腮和內臟,把頭和猛乎尾切下備用,沿魚骨把魚片成兩大塊,然後把魚肉朝上,斜刀剔除魚骨,再孝晌切魚片。再把姜和蒜切成末,幹辣椒切成段備用。

2、把魚片放進碗裡,倒入蛋清,加入料酒、鹽、澱粉攪勻之後醃20分鐘。把豆芽和蔬菜洗乾淨備用,放在淡鹽水中焯熟備用。

3、**熱鍋,加入適量的油,下花椒小火煸一會,再加幹辣椒、豆瓣醬炒出油,能聞見香味之後撈出上面浮著的花椒和辣椒的一半備用。

4、把姜和蒜放進去炒香,然後把魚頭、魚尾、魚骨翻炒均勻。

5、加入適量熱水,淹沒過魚,燒開之後將魚片依次放進去,用筷子一點點攪散開,等魚片熟了再煮上1~2分鐘關火。

6、把焯好的豆芽和蔬菜放入碗底,把魚片和魚湯倒進去,再把開始舀出來的花椒和辣椒淋上去,在淋上一遍就行了。

魚片要在開水裡煮多少分鐘才熟?

3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大火煮40-60秒,最多不超過90秒,魚片就熟了。

1、魚片洗淨、姜洗淨切絲、青辣椒洗淨切圈、乾紅辣椒洗淨切圈、豆芽洗淨備用。

2、起鍋倒油燒熱,放薑絲、豆芽炒香,然後加鹽炒勻,關火盛出裝盤。

3、另起一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然後把魚片放進去。

4、大火煮40-60秒,最多不超過90秒,然後把魚片盛出,倒在裝豆芽的盤裡。

5、放上切好青、紅辣椒,然後淋上熱油,即可盛出享用。

4樓:小嘛小馬甲

取決魚片的厚度,一般來說2分鐘就可以。

水煮魚片做法:

材料:羅非魚魚片、黃豆芽、花椒、幹辣椒、姜粉、雞精、胡椒粉、辣椒粉、白糖、醋、澱粉、蒜、姜、蔥、料酒、郫縣豆瓣醬、蛋清、高湯、香蔥。

羅非魚肉片成片,用少許鹽、料酒、姜粉、生粉和一個蛋清抓勻醃15分鐘。

一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控幹水分,均勻地放入盆內。

鍋置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花椒和三大匙紅油豆瓣爆香,加姜、蒜、蔥、乾紅辣椒中火煸炒。

倒入高湯,加鹽、料酒、胡椒粉、辣椒粉、少許醋、白糖、醬油,(嘗一下鹹淡)。湯滾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4分鐘放入雞精(或味精)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另取一干淨鍋,倒入油,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多多的花椒及幹辣椒(看個人的嗜麻辣程度),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也可以在大盆裡上面放好辣椒,然後將熟花椒的熱油倒到盆中)上面撒上香蔥即可。

5樓:da沫

這個主要看你片的厚薄,厚就煮10分鐘,薄就煮5分鐘,所話說「千燉豆腐萬燉魚」魚很容易熟的,而且不容易熟過。

怎麼辨別魚片的好壞?

肉質堅實,富有彈性。黃魚和黃花魚外表相似,最大的區別就是黃花魚有明顯的黃色,而黃魚則是藍灰色。

魚片煮多久熟?

6樓:晨風大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煮魚煮15分鐘能熟。魚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脂溶性維生素等也受不了久燉,因此,可以選擇蒸、涮、汆的方式來最大限度地保留住這些營養。過久烹調反而導致材質變老,做出的菜口感發硬發柴。

因此,從時間上來說,一般控制在15~20分鐘左右即可。做魚時尤其適合使用受熱均勻的砂鍋,並且注意不要開大火。

希望我的對您有用哦[微笑]如果對我的滿意,方便的話給個5星贊哦,謝謝,祝心情愉快。

魚片煮多久熟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一般的煮5到7分鐘,主長了魚片就老了,不好吃,魚片應該又滑又嫩才好吃。

8樓:網友

魚片煮多久熟?魚片開鍋之後變色就熟了,很容易熟的。

魚片煮多久才好吃?

9樓:知心

魚片非常嫩,放進鍋裡一變色就好了。這樣煮出的魚片很嫩很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7成熟,這個時候味道鮮美,煮透了就像棉花一樣。

11樓:下江北順南學校

肉片一變色,就關火,在鍋裡悶煮幾分鐘,味最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常見的魚片,93度滾水,下鍋11秒剛剛好。

13樓:不允許你再消失

這個要看魚片的厚薄程度了,煮久點比較入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滾豆腐,萬滾於,時間越長越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個人口味,還有火候,

16樓:卟咕晨鐘

看個人味覺、興趣、愛好。

魚片煮多久才能熟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魚片厚度,有的餐館切的很薄,燙一下5到10秒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片的厚薄,厚就煮10分鐘,薄就煮5分鐘。

水煮活魚的魚片能在沸水煮多長時間還能保證它的口感和嫩度?最長你們見過多久?

19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很高的,而且魚肉本身就是易熟的,把油倒入幾分鐘就行了,不然魚肉就容易散了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 15度 下鍋 一分半 就好。

製作水煮魚時,魚片下鍋煮多久可以撈出?

煮魚片的時間大家一定要掌握好,魚片下入鍋裡面20秒左右撈出來,這個時候的魚片口感最好。魚片下入鍋中的時候一定要用勺子背部推水,不要用勺子邊緣的位置,這樣才不會將魚片給煮碎了。一般在15秒之內就可以撈出來了,因為魚片都比較薄,而且它的肉質也非常的嫩,如果煮的時間太長的話,就會影響口感。一般下鍋煮3 5...

水煮活魚是怎么煮的?怎么煮魚片才不會爛呢

水煮活魚 活水煮活魚,故名思義,指的是用流動著的活水煮活著的魚。大理白族吃魚講究水活魚鮮。時興這種煮魚方法的地方,以往一般是在漁船上或洱海邊的村寨裡。活水煮活魚的方法是 待鍋裡的油沸後,往鍋裡氽入活水 即洱海水 河水或井水均可 待油水沸騰後,將已去鰓 鱗並掏去肚腸雜物的一條條鮮魚放火鍋內,然後放上酸...

玉米冷水下鍋煮幾分鐘,玉米冷水下鍋煮多久就熟了

很多女性朋友週末買些玉米做飯,要麼煮著吃,要麼做湯。但是,大多數人對需要煮多久有很多疑問。他們明明長時間不做飯,但是吃起來有點幹,怕短時間不熟。今天就來說說玉米應該煮多長時間。煮玉米需要多長時間?你覺得玉米最長時間最好吃最甜?其實玉米煮的時間不需要太長。你準備好鍋加水後,把玉米放進鍋裡,開大火煮。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