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樂器之首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樂器是那4個

2023-01-02 21:35:10 字數 5187 閱讀 7157

1樓:匿名使用者

1、鼓。鼓是我國傳統的打擊樂器,按《禮記·明堂位》的記載,在很早的傳說中,"伊耆氏"之時就已有"土鼓",即陶土作成的鼓。由於鼓有良好的共鳴作用,聲音激越雄壯而傳聲很遠,所以很早就被華夏祖先作為軍隊上助威之用。

2、壎。古代一種吹奏樂器。陶製,也有用石、骨、象牙製成者。大如鵝蛋或雞蛋,頂部稍尖,底平,中空,有球形或橢圓形等多種。頂上有吹口,前面有。

三、四或五孔,後面有二孔,古今各異。

3、琴。古代,人的文化修養是用琴、棋、書、畫四方面的才能表現的,彈琴為四大才能之首。因為琴在古代泛指古琴,古琴有九德之說,君子之器,象徵正德。

4、笛。笛是中國最具特色的吹奏樂器之一。秦漢時期已有了七孔竹笛,併發明瞭兩頭笛,蔡邕、荀勖、梁武帝都曾製作十二律笛,即一笛一律。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是那4個

2樓:寶格格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古琴、編鐘,琵琶、笛子。

古琴,又稱瑤琴、玉琴、絲桐和七絃琴,是中國的傳統樂器,至少有三千年歷史。

古籍記載伏羲作琴,又有神農作琴、黃帝造琴、唐堯造琴等傳說;舜定琴為五絃,文王增一弦,武王伐紂又增一弦為七絃 ;可見古琴文化的源遠流長,博大精深。

古琴有標誌音律的13個徽,亦為禮器和樂律法器。屬於八音中的絲。古琴音域寬廣,音色深沉,餘音悠遠。

古琴是中華文化中地位最崇高的樂器,自古"琴"為其特指,20世紀20年代為與鋼琴區分改稱古琴。琴有"士無故不撤琴瑟"和"左琴右書"之說。位列中國傳統文化四藝"琴棋書畫"之首,被視為高雅的代表,亦為文人吟唱時的伴奏樂器,自古以來一直是許多文人必備的知識和必修的科目。

伯牙、鍾子期以"高山流水"而成知音的故事流傳至今;琴臺被視為友誼的象徵。大量詩詞文賦中有琴的身影。

中國古代 大型打擊樂器,編鐘興起於西周,盛於春秋戰國直至秦漢。中國是製造和使用樂鍾最早的國家。它用青銅鑄成,由大小不同的扁圓鍾按照音調高低的次序排列起來,懸掛在一個巨大的鐘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錘和長形的棒分別敲打銅鐘,能發出不同的樂音,因為每個鐘的音調不同,按照音譜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樂曲。

引在木架上懸掛一組音調高低不同的銅鐘,由古代侍女用小木槌敲打奏樂。

琵琶,是彈撥樂器首座, 撥絃類弦鳴樂器。木製,音箱呈半梨形,上裝四弦,原先是用絲線,現多用鋼絲、鋼繩、尼龍製成。頸與面板上設用以確定音位的"相"和"品"。

演奏時豎抱,左手按弦,右手五指彈奏,是可獨奏、伴奏、重奏、合奏的重要民族樂器。琵琶,是東亞傳統彈撥樂器,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最早被稱為"琵琶"的樂器大約在中國秦朝出現。

"琵琶"二字中的"珏"意為"二玉相碰,發出悅耳碰擊聲",表示這是一種以彈碰琴絃的方式發聲的樂器。其名"琵"、"琶"是根據演奏這些樂器的右手技法而來的。也就是說琵和琶原是兩種彈奏手法的名稱,琵是右手向前彈,琶是右手向後挑。

笛子,是古老的中國樂器,也是中國樂器中最具代表性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中國傳統**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中國竹笛,一般分為南方的曲笛、北方的梆笛和介於兩者之間的中音笛。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古琴、編鐘,琵琶、笛子。

四、笛子。發明人:華夏族先祖。

笛子演奏家:趙松庭、劉管樂、孔建華、李大同。

代表作品:《姑蘇行》《牧笛》《蔭中鳥》《春到湘江》

笛子我們並不陌生,在電視和生活中都有看到。起源於新石器時代。他是中國古代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笛子在戲曲、民族**和古典**中運用,是中國古代四大樂器之一。

大部分是竹子和紅木等材質做的,但是也有石笛、玉笛做的笛子。中國的竹笛分為兩種一種是北方的梆笛和南方的曲笛,但是我覺得竹子做的笛子的音效要好一些,成本也低比較適合初學者。

三、琵琶。產生年代:秦朝。

種類:五絃,四弦,響琴。

代表曲目:十面埋伏 霸王卸甲 昭君出塞 春江花月夜。

琵琶是撥絃類弦鳴樂器,起源於秦朝,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我們在電視上有見過多用於女子獨奏他主要是木製的,有四根弦之前古代是用絲線現在是用鋼絲、尼龍製成。演奏時需要豎抱著右手五指彈奏左手按弦,用於獨奏或者伴奏以及合奏等表現形式。在**上有兩大流派分別是平湖派和浦東派。

琵琶是魯特琴族彈撥樂器的總稱,,目前中國琵琶已經傳到日本以及朝鮮越南等國家。

二、編鐘。產生年代:西周,盛行於秦漢時期。

型別:中國古代敲擊體鳴樂器。

編鐘起源於2023年前興起於西周,盛行於秦漢時期,象徵著權利和地位。中國是最早發明編鐘的國家主要是青銅鑄成,有大小不一的扁圓鍾繪有美麗的圖案,懸掛在巨大的鐘架上主要是用木錘敲打編鐘發出不同的聲音的一種樂器,每一個鐘的的音色不同按照曲譜敲打可以演湊出非常動聽的樂曲。主要用於宮廷演奏,在民間很少見到。

他是戰國時期的文物,2023年的時候在湖北隨州挖掘出。

一、古琴。發明地:中國。

創始人:相傳為伏羲、神農氏、帝舜等。

古代琴師:伯牙、孔子、蔡文姬。

代表曲目:梅花三弄、廣陵散、高山流水。

古琴又稱玉琴、瑤琴等已經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是中國傳統樂器總共有13個徽分別為禮器和樂律法器。古琴音色細韻綿長層次豐富,是中國古代四大樂器裡面最常用的一種樂器。多見於古代的文人雅士用來獨奏或者修身養性靜心悟道的一種精神食糧。

目前在南北朝到清朝的琴譜有上百種,琴曲達三千首,隋唐時期開始流傳到東南亞國家,現在已經流傳到世界各地成為東方文化的象徵也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十大樂器一般是指琵琶、二胡、編鐘、簫、笛、瑟、琴、壎、笙和鼓這十種民族樂器。 在先秦應該有編鐘。後來應該有琵琶和二胡,笛子,古箏等。

5樓:走火的

世界著名四大樂器是鋼琴、小提琴、吉他、大提琴。

中國古代四大就是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是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中國古代樂器可分為四大類,吹管樂器、打擊樂器、拉玄樂器、彈撥樂器。

7樓:幽夢影默默

中國古代四大就是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

世界著名四大樂器是鋼琴,小提琴,吉他,大提琴。

8樓:姑蘇夜鍾

具體哪四個不清楚。在先秦應該有編鐘。後來應該有琵琶和二胡,笛子,古箏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古琴、竽、笙、鍾。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古琴、編鐘,琵琶、笛子。

11樓:草原之王紫嵐

彈撥樂器,吹奏樂器,打擊樂器和拉絃樂器,望採納,謝謝!

12樓:**創可貼

是四大型別,彈撥樂器,吹奏樂器,打擊樂器和拉絃樂器四種型別。

13樓:導火線1楊

中國古代四大樂器: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四大樂器的說法 硬是要排一排的話 在民俗應該是 笛子 二胡 壎 簫 這個幾種製作相對簡單 百姓可以用 在廟堂貴族 有編鐘 琴 瑟 笙等樂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16樓:憤怒的秋田犬

中國古代四大就是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四個: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18樓:微涼s丶

古琴、編鐘,琵琶、笛子。

19樓:膽肥包天

古琴,壎,蓽篥,古琵琶。

20樓:々街頭詩人

有四大類,而不是指個體,四大類有 管絃樂器 打擊樂器 拉絃樂器 彈撥樂器。

中國古樂器之首是什麼?

21樓:波拉斯特

古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是「琴棋書畫」之首,在古代是最崇高的樂器。

22樓:匿名使用者

琴棋書畫,四藝之首琴在古代是地位最崇高的樂器。

23樓:匿名使用者

恩 煙花三月古琴坊 上說古琴入門容易 深入意境者 不多 但古琴確實彈起來 高雅。

著名的四大樂器是什麼

24樓:m_m一墨

世界著名四大樂器是鋼琴、小提琴、吉他、大提琴中國古代四大就是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各國有各國樂器的風格,不能說中國的樂器就比外國落後或者差~~呵呵~~只不過哪些更為大多數人接受而已。

25樓:丹丹

鋼琴、小提琴、吉他、大提琴。

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二胡,古箏,琵琶,笛子。

中國的樂器之王是什麼

27樓:法珂

通常指的是鋼琴。一是因為鋼琴的音域寬廣,包含了十二平均律**中所用的所有音級。二是因為鋼琴有著極強的表現力,不管是抒情的、雄壯的、憂傷的、歡快的……是非常出色的獨奏樂器。

。三是因為鋼琴的音色與其它樂器音色的融合度非常好,幾乎可作為任何樂器的伴奏樂器。另有稱管風琴為樂器之王的,因為它是最龐大、最壯觀的樂器,需要與整個建築合為一體。

28樓:山海軒

古琴中國樂器之王古琴。

古樂,雖不能操,亦須壁懸一床,以古琴歷年既久,漆光退盡,紋如梅花,黯如烏木,彈之聲不沉者為貴。琴軫:犀角、象牙者雅。

以蚌珠為徽,不貴金玉。弦用白色柘絲,古人雖有朱弦清趣等語,不如素質有天然之妙。

29樓:愛

是鎖拉,「流氓樂器之首」音色特別,演奏形式廣,能從你出聲吹到頭七,最重要的是嗩吶穿透力還特強,一開腔整場就只聽到你嗩吶獨奏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開玩笑的)推薦嗩吶,出生吹到頭七,穿透力極強。

31樓:所珈藍寶

編鐘唯一能和鋼琴一較高下。

32樓:網友

樂器之王是鋼琴,中國的就不太清楚了。

中國古代四大奇書是什麼,中國古代四大奇書都是什麼?

三 三國演義 西 西遊記 水 水滸傳 金 金瓶梅 水滸傳 三國演義 金瓶梅 西遊記 xxoo ooxx oxox xoxo這私奔 中國古代四大奇書都是什麼?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也稱 金瓶梅詞話 中國第一部文人獨立創作的長篇白話世情章回 成書約在明朝隆慶至萬曆年間,作者署名蘭陵笑笑生...

中國四大閣樓怎麼毀壞的,中國古代四大閣樓是那幾個?

中國四大名閣一般是指 山東蓬萊閣 江西滕王閣 廣西真武閣 湖南天心閣。但還有另一種說法是 北京文淵閣 文源閣 承德文津閣 瀋陽文朔閣。1.蓬萊閣位於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市城北一公里處的丹崖山巔,1982年與蓬萊水城同被 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面積有32800平方米。蓬萊閣包括三清殿 呂祖殿 蘇公祠...

中國四大美人簡介,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的簡介

古代四大美女是誰?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是誰?星知計劃 偶覺的就是歷史的名氣效應,沒有歷史典故,再美也不會引起後世廣泛的關注和評議,也沒機會上美女排行榜了.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的美譽。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是由精彩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