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與大提琴有什麼不同?

2023-01-02 21:30:09 字數 1139 閱讀 1856

1樓:海綿寶寶吃葡萄

小提琴(violin)是一種超擦奏管絃得鳴提樂器。它廣泛流傳於世界各國,是現代管絃樂隊絃樂組中最主要的樂器。小提琴音色優美,接近人聲,音域寬廣,表現力強,從它誕生那天起,就一直在樂器中佔有顯著的地位,為人們所寵愛。

如果說鋼琴是「樂器之王」,那麼小提琴就是樂器的「王后」了。 柱,也是具有高難度演奏技巧的獨奏樂器。小提琴的五度定弦為:

g, d1, a1, e2, 音域超過3 個半組,是所有管弦樂團必不可少的正規樂器。也是樂器之後。 大提琴是管絃樂隊中必不可少的次中音或低音絃樂器,屬提琴族樂器裡的下中**器,音色渾厚豐滿,具有開朗的性格,擅長演奏抒情的旋律,表達深沉而複雜的感情,也與低音提琴共同擔負和聲的低音聲部。

它也是非常為人們所喜愛的獨奏樂器。應用譜號:低音譜號、次中音譜號或高音譜號大提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世紀末,是一種叫作「低音維奧爾琴」或「膝間維奧爾琴」(viola de 大提琴 gamba)的15世紀的樂器演變而來。

維奧爾琴的體積不像大提琴那麼大,弧形也不那麼明顯,但演奏時可以夾在兩膝之間,像大提琴那樣用弓拉奏。 大提琴最初在義大利語中被拼作violoncello,後來逐漸簡寫為cello。 大提琴以其熱烈而豐富的音色著稱,是交響樂隊中最常見的樂器之一。

適合扮演各種角色: 有時加入低音陣營,在低聲部發出沉重的嘆息;有時則以中間兩根弦起到節奏中堅的作用。 大提琴最為輝煌的時刻,要數作曲家賦予其表現如歌的旋律的使命。

整個大提琴組奏出的美妙的旋律,足以令交響樂隊中的任何其他樂器都相形見絀。 大提琴和小提琴或其它絃樂器家族成員一樣,都有四根弦,音域約為四個八度,音高比中提琴低八度(c—g—d—a),樂譜通常用低音譜表,在較高音區有時用中音譜表。大提琴的第一根a弦發音華麗有力,富於歌唱性,第二根d弦,音色較朦朧,第。

三、四弦(g、c)低沉響亮,能夠承受樂隊的非常沉重的音響。它的發音原理雖然與中、小提琴相同,但其手指的把位在低音區與小提琴迥然不同,尤其是在高音區時能用拇指把位演奏。至於演奏技巧,由於大提琴在琴身大小、琴絃排列與琴絃長短等方面與小提琴均不相同,因而它的奏法與中、小提琴不同,是夾在兩腿之間演奏。

演奏時,演奏家將琴身輕輕夾於兩膝間,底部以一根可調整高度的金屬棒支撐。演奏方式則既有用弓毛拉弦、手指撥絃和用弓杆敲弦。

2樓:網友

大小不同啊

大提琴和小提琴的聲音有什麼區別,大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色怎麼分辨?

小提琴的音色比較高,音域也較高,音色比較輕快。大提琴的話,比較低,音域也比較低,聲音很低沉。小提琴的音色明亮柔美,而大提琴則抒情低沉 大提琴聲音低沉 小提琴響亮 這是跟琴絃的震動頻率和琴箱相聯絡的 弦越細震動頻率越大,聲音就越高,你沒發現小提琴的弦比大提琴的細很多嗎 另外琴箱大的聲音也會低沉一些 大...

小提琴和大提琴學的話哪個好,學大提琴好還是學小提琴好

2個都非常優美抒情的絃樂器,表現力都很強,大提琴的抒情是任何樂器不能比的,但小提琴是管絃樂隊的支柱,攜帶非常方便,而且是獨奏主旋律最重要的樂器,使用性更加廣泛技巧高深,表現力非常強,是樂器的王后和精靈。學好哪個都非常好,不過學習小提琴的人更多一些,14歲學習不晚。但方法一定要對。建議學習小提琴,因為...

我16歲能學大提琴嗎?學小提琴還是大提琴呢

呵呵,這樣的問題,樂器這東西有年齡限制的嗎,16歲可以學,80歲也可以學,只不過是不能走專業路線了,業餘玩玩也不錯。其實大提和小提都很好,我是玩小提的,你呢,我覺得還是按愛好吧,多學一門也不錯,我說呢,如果你真的喜歡大提就選擇大提吧,真正的喜歡是指喜歡它的聲音,喜歡大提的曲子,要不然即使你學了,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