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社會的人生追求是否過時

2023-01-02 21:50:08 字數 829 閱讀 6836

1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不過時。

社會在進步,每個公民的受教育程度在上升,都有了一定的無私奉獻的意識。只要將這種意識加以強化,並且提升到行動的層面上,為人民服務就永遠不會過時。

在社會上形成一股良好的風氣是十分必要的。的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可是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是渴望關懷,渴望幫助的只要我伸出過援手,別人也會在我處於困境中時幫助我,即使不是我幫助過的人報恩與我。

奉獻的意義:

具有奉獻精神,既可以幫助他人,又可以使自身價值在奉獻中提高。

如果人人都具有奉獻精神,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更加安全。

奉獻是不求回報的,但是作出奉獻往往是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奉獻是不求回報的,它的意義在於幫助別人,同時,還能夠快樂自己。

奉獻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責任感的集中表現。奉獻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行動,也是一種信念。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或許是一句問候,或許是一個微笑,或許是一個讚許,亦或是一個舉手之勞,都會讓人感到溫暖甚至欣喜。

奉獻,方便了別人,提升了自己;奉獻,激勵了他人,也鼓舞了自己。

奉獻,是源自內心小小的感恩的心,是對社會和人民的感恩。

常懷奉獻之心的人真正懂得人生的快樂,心擁奉獻之念的人真正懂得人生的真諦。而奉獻精神更是一種力量。

能問下你的人生追求嗎

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是自己賦予的,其它任何人強加給你的都不是你的人生,而是別人的人生,所以要想知道人生為何,只有問問你自己的心,心之所至,就是你人生的方向,不要用別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否則你永遠是舞臺上的舞者,用一生的時間去演繹別人,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能讓你感受到快樂的,就是指引你幸...

在夢裡追不是追求,是追逐自己喜歡很久的人

看到有的男生想追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又不敢追,還想人家倒追她,我 夢見自己暗戀很久的人反過來追求我,什麼意思?現實中他不知道我暗戀他。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之所以會出現那樣的夢境,那是因為你希望你暗戀很久的人能過來追你,加上你近段精神上的高度緊張,所以就造成了你那樣的夢境出現,不過夢境就是夢境,醒來...

人生最終的追求是什麼呢?是物質還是境界?你對「心安即歸處」是

人活著是為什麼?如果弄明白人是什麼,人生的根本意義和社會價值也就清楚了。人不過是茫茫宇宙中一個小小的地球上的生物中的一種罷了,是宇宙的物質際會而成的一種特殊的物質形態。只不過這種物質構成有了生命,有了較高階的思想。人類和其他物質有一樣的特徵,產生 滅亡 轉化等。他的意義就是體現了宇宙之中物質的一種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