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2023-01-02 21:50:09 字數 1104 閱讀 1329

1樓:薄荷溭

1、把豬蹄用水沖洗下,扔進電高壓鍋中壓上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水一定要滿,這個步驟是為了除去豬蹄中的血水,大家也可以考慮在水裡面放些醋和姜用來除去異味。這個步驟開鍋的時候,會發現水上面會有一層沫,把水和沫除去,留下豬蹄。

2、在電高壓鍋工作的時候,準備好各種調料。切好姜蒜,把醋、八角、桂皮調好。

3、起油鍋,放糖,迅速翻炒。把豬蹄放入鍋中迅速著色,讓每個豬蹄都變成亮亮的紅色。著色後放入姜蒜一同爆炒。

4、將已經著色的豬蹄放入電高壓鍋內,放入調料。在鍋內加入,水差不多沒過豬蹄即可,不要忘記加鹽。電高壓鍋壓上40分鐘左右。

5、豬蹄壓好之後不要急著把高壓鍋開啟,等到一個小時左右,讓豬蹄再燜一下。

6、把豬蹄取出,放入鍋中進行收汁,這個過程大約十分鐘左右。加入土豆同豬蹄一起燉。

2樓:陳其喜

高壓鍋紅燒豬蹄。

紅燒豬蹄採用高壓鍋悶,短時間就可以吃上色香味俱全的豬蹄。

〖用料〗豬蹄1只,冰糖適量,桂皮1塊,幹辣椒適量,八角1個,花椒適量,老抽適量,蔥1根,姜5片,料酒適量,香葉3片,生抽適量,鹽適量,豆瓣2勺。

〖做法〗豬蹄切小塊,加料酒,蔥,薑片焯水。

2.打去浮沫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炒糖色。1.熱油小火,加入適量冰糖。糖色炒先冒小泡,再冒大泡,直至成為棗紅色。

1.糖色炒好後加入豬蹄迅速翻炒至豬蹄上色;

2.翻炒大約5分鐘,爆一下豬蹄表面的油;

3.然後加入郫縣豆瓣醬、桂皮、八角、香葉、花椒、老抽、辣椒、大蒜、,再次翻炒至佐料出香味,約3-5分鐘。

1.炒香之後加入適量清水(水位沒過豬蹄)及大白豆。

2.加入適量鹽,翻勻後轉入高壓鍋。

1.大火悶至高壓鍋上面的氣閥旋轉;

1.高壓鍋悶好後,若湯汁較多可以適當用平底鍋大火收汁;

2.裝盤,撒上適量香菜和蔥花即可。

高壓窩悶著燒豬蹄好吃嗎,高壓鍋燉豬蹄是否要用開水

燒豬蹄這道菜做法還是比較簡單,但是味道卻是相當不錯的哦。食材主料豬腳500g 輔料老薑適量蔥適量幹辣椒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1勺醬油適量 步驟1.鍋中加清水,把豬蹄放進去一起燒開關火。此時可以看到水面上有好多的沫沫,再次用清水沖洗乾淨 注意,開水燙過的豬腳根部,若有白色的東西,一定要去掉。2...

高壓鍋燉豬蹄需要多久,用高壓鍋燉豬蹄用多長時間

一般25分鐘足夠了。一般來說,把豬蹄用水沖洗下,倒進電高壓鍋中壓上15 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又或者是在高壓鍋噴氣後大火15分鐘 改小火10分鐘,再燜20分鐘。做豬蹄的注意事項 1 豬蹄一般用於燉湯 燒 滷。2 製作前要檢查好所購豬蹄是否有區域性潰爛現象,以防口蹄疫傳播給食用者,然後把毛拔淨或刮乾淨...

紅燒豬蹄膀的家常做法紅燒豬蹄膀怎麼做最正宗

主料 蹄復髈1只 配料 大料2個,桂皮1塊,制 蔥幾根,姜幾片,料酒小半碗,老抽2大匙,糖3大匙,食用油2匙做法1 蹄髈焯水拔淨毛,備用。2 炒鍋坐火上放2匙油,接著放2匙糖,炒成糖色,放蹄髈,翻炒使其使皮微黃。3 再放老抽 料酒,翻炒成你需要的醬油紅色,可以酌情加減。4 把炒鍋內的蹄髈放電壓力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