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豬腳技巧。怎麼速度快,整個豬腳怎麼剁

2023-01-02 21:50:11 字數 4116 閱讀 4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水果到一把。

2、豬蹄洗淨,平放在菜板上。用水果刀從豬蹄背部自兩個腳趾中間下刀,順著骨縫用力劃開。

3、將豬蹄豎起,用水果刀將豬蹄自上而下切開,直到切到底部的大骨頭刀子切不動為止。

4、兩手分別握住切開的兩片豬蹄,稍微用力往兩邊掰開,露出底部的大骨頭。

5、用水果刀順著底部大骨頭的骨縫,把大骨頭切下。

6、用水果刀把去掉豬蹄底部大骨頭的豬蹄片,順骨縫再切成2塊。

7、把另一片豬蹄片同樣順骨縫切成2片,這樣一個豬蹄就分解成了5大塊,分解之後沒有碎骨渣,用來燉湯非常好哦!

2樓:吥叨叨

豬蹄切開很費勁?那是你沒用對方法,看完以後切豬蹄再也不犯愁了。

3樓:君子賦曉人兮

先把縫裡面的垃圾清理乾淨,然後如果要骨頭就需要專用的刀剁了,不要骨頭就慢慢剃,不過一般都是整隻拿去燉熟的,

4樓:月夜九歌

先把豬腳燒一下,軟化皮肉作用,然後清洗一下,清洗燒的黑色就好了,不必太認真,後面還要洗的。

先把肘子以上的肉用刀取下來,這個可以用一般的刀,取完後把肘子後半的大腿骨砍下,這要用厚砍刀,一般切菜的刀不好砍,然後就剩下豬蹄的小腿的,把豬蹄的掌心朝上,然後用力把他劈成兩半,在把它砍成小塊就可以了。

煮的豬腳要先剁開,如果燉滷紅燒的可以熟了以後在剁,具體的就是把肉取下就好了。

其實有個好辦法,你拿到菜市場賣肉的地方,隨便賣個十多塊的肉,叫老闆幫你剁一下就好了,他們工具好用,有熟練,很快就好了,要是你過意不去也可以多賣點肉。

打個字不容易,求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間有個縫,刀放在上面慢慢鋸。

快速煮豬蹄妙招

6樓:金豆豆子

工具/原料。

豬蹄 500克。

芸豆 150克。

大棗、枸杞 各10克。

老薑、蔥花 少許。

鹽、味精 少許。

方法/步驟。

1一,先將豬蹄去毛後洗淨,然後再用菜刀颳去豬蹄表面的的髒東西,尤其是豬蹄腳趾之間的縫隙要刮洗乾淨。

2二,然後將打理好的豬蹄對半切開,再按骨節砍成小節塊(現在賣豬蹄的地方可以幫你把豬蹄砍成小塊),在水中漂20分鐘漂去血水。

3三,燉鍋加清水燒開,放入拍碎的老薑和大棗、枸杞及砍好的豬蹄下鍋燉煮,待水沸騰10分鐘左右,打去湯麵上的浮沫。

4四,小火燉煮約1小時左右,放入芸豆煨煮,至豬蹄耙軟時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精,最後再撒上蔥花即可。

砍豬腳用什麼牌子的刀好

7樓:小明的旅遊夢

我推薦一款名字叫做"百年薔薇"的刀吧,這個刀真的很鋒利啊,那些豬腳什麼的真的可以無視掉了,覺得值得一買一般的**在398元左右吧!一分錢一分貨嗎。那個鋼材是選用日本的鉻鋼來製作的加上韓國的技術絕對是你不錯的選擇。

我也是看電視看到的,我覺得橡果國際應該不會發布虛假廣告的。還是值得去買的。

新買的豬蹄怎麼儘快破開有什麼方法嗎

8樓:最愛你的臉兒

材料主料:豬蹄250克,大豆250克,調料:黃酒10克,大蔥8克,姜5克,鹽3克。

做法1.豬蹄用沸水燙後拔淨毛,颳起去浮皮;

2.黃豆提前浸泡1小時,備用;

3.姜洗淨切片;

4.大蔥切段;

5.豬蹄內加入清水、薑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蔥及黃豆,加蓋,用文火燜煮;

7.至半酥,加精鹽,再煮1小時;

8.調入味精,即可。

9樓:小小幹

親,用刀哇,最快的速度,咔咔就開了。

手腕無力,幾個月之前的一天砍豬腳,然後手腕感覺扭傷,痛到現在,稍微用力就痛,有什麼草藥**這症狀

10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你可以貼傷溼止痛膏。你這傷筋動骨100天,你需要好好的休息,先不要幹體力活了。

怎樣讓豬蹄脫毛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脫豬蹄毛的三種方法:

松香先燒溶直接潑在豬毛上,直到松香冷了,撕掉松香,即可脫掉豬蹄毛。

洗淨豬蹄,先用開水水燙一會,等皮的氣孔張開時,趨熱用眉鉗夾毛的,方便乾淨。

先焯水,然後把液化氣開啟,開小火或中火,再把有毛的皮對著火慢慢燎。

豬蹄是人們喜歡食用的營養佳品。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

豬蹄,是指豬的腳部(蹄)和小腿,在中國又叫元蹄。在華人世界中,豬蹄是豬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有多種不同的烹調作法。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

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12樓:暮光耕耘

方法有2個:

沒去毛的新鮮豬蹄可以整個的放到火上去燒,燒到起黑殼了,再放到熱水裡泡,用紅磚和菜刀可把豬蹄刮搓乾淨。煮時可先用水放生薑,大料,桂皮焯一下,可以去掉糊味。

用松香(千萬不要用瀝青,瀝青有毒)敷於有毛處,冷卻後,將松香掰下即可。乾淨,快捷之首選。

13樓:手機使用者

開水焯一下,去血水、異味,然後用小鑷子一根根的拔就容易了。用火燎也可以,但會留根的。

14樓:吳田田

省時間快速拔豬蹄毛法。

豬蹄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並含動物膠質,其甘鹹性小寒。功用為通乳腺、滑肌膚,去寒熱,託癰疽,解藥毒。

豬蹄好吃,但拔毛費勁。如將洗淨的豬蹄先煮一下,然後,取出來放在清水中,用指甲鉗拔毛;就可以迅速將毛拔淨。

這種方法既省時間,效果又好。

15樓:網友

其實最好的辦法是用松香,你看過電視上**的那個用瀝青弄豬蹄的那個節目麼?其實和用松香是一個道理,但是瀝青有毒所以不能用,就像給豬蹄做個超級**,**撕下來,毛也就下來了。

16樓:網友

用修眉的鑷子~~~

說起來豬蹄子縫上會有些毛殘留,如果不介意的話用快刀削掉就好。

17樓:網友

用火燒了也不一定乾淨啊,我也為這事煩惱呢!同問,嘿嘿:)

貌似一樓說的煮一下的方法還不錯,可是煮了再拿出來再煮,會不會損害豬蹄的營養啊?

18樓:勞琨瑤

不知道你們那邊的菜市場裡有沒有專門點殺家禽的地方,也就是專幫人殺雞鴨的地方,那裡有種叫松香的東西,在鍋裡熬化了,然後把豬蹄放進去,裹一下,然後變成黑黑的,再拿出來馬上泡在冷水裡,等外面那層松香硬了,再剝下來,整個豬蹄就很乾淨了!

我們那收費是去毛兩元一隻!

但是這個方法偶爾用一下很好,多了好象有害健康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來燒,但是不要時間太長,就可以了。

剁排骨的技巧

20樓:tomo的女朋友

剁排骨的技巧:1、選擇合適的工具:刀要選擇專業的砍骨頭的菜刀,一般的菜刀是很難砍動骨頭的,還有就是砧板一定要選一塊厚實的木頭砧板;

2、然後把排骨劃成一根一根的,這樣有利於剁;

3、砍下去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刀垂直下去,不要怕,否則刀不直的話很容易傷到手,而且力也不集中,不容易砍斷排骨。

21樓:虛幻之壁

3、一隻手抓著排骨,一隻手拿著刀。

4、用力剁成小塊權,力量大一點,最好能一刀兩斷。

22樓:匿名使用者

剁排骨時拇指,中指,無名指 和指全部握住刀把,留食指用來夾住右面的刀背,用刀順著縫隙,將排骨劃成一根一根的,然後左手把住排骨,右手下刀,做到穩準快狠。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熬湯來放上蔥,和一些相應的調味料,煮過後非常美味,也很有營養。

23樓:際犧閩

電腦怎樣配置速度快,怎麼設定電腦速度最快?

怎麼設定電腦速度最快?點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點啟動 去掉不用的東西 確定 重啟電腦!還有就是給電腦加記憶體條了!怎麼加快電腦配置執行速度?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一般配置的電腦如何提高執行速度?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顯示卡8500gt 七彩虹牌子的...

怎麼可以把打字速度變快,怎樣才能打字速度快

熟能生巧。這是最有效的途徑。1 熟悉鍵盤,這個必修課。2 熟悉自己所用的打字軟體的打法,比如拼音 五筆,你得對字的打法比較熟悉,如果拼音不是太好,翹不翹舌分不清 前後鼻音分不清,肯定打不快。3 勤練習,多交流。總結經驗。1 多摸摸鍵盤,沒事多按按,慢慢的手就和它熟了,你打字就會形成一種本能,不用看鍵...

籃球如何練習過人,打籃球怎麼練習運球速度?快速過人?

單人練習方法 1.熟悉球性 2.練習運球 3.練習腳步動作同側步與交叉步 4.練習持球突破 5.設定障礙練習變向運球 如何把他個人的運球技巧提升?我觀點是,要把運球練好,基本上球感一定要好,好到你不用看球都可以控制球,好到閉著眼睛都能運球繞著你的身體,好到你要球往東它絕不會往西等 反過來說,假如沒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