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肉是什麼,白肉指什麼肉

2023-01-09 00:55:07 字數 3104 閱讀 3862

1樓:麼磨唧唧

為什麼說多吃白肉少吃紅肉,兩者有什麼區別嗎?首先大家需要分清楚什麼是紅肉,什麼是白肉。

肉類的顏色被分為三個種類,第一個是紅色,白色,還有無色。紅肉的意思就是那些肉的顏色是鮮紅或者暗紅,比如羊肉、牛肉、豬肉這些肉;白肉就是肉色或者嫩白色,比如魚肉、雞肉、鴨肉等;

無色肉就主要是水生貝殼類,比如蟹肉、牡蠣等。 所以,紅肉和白肉的區別在於營養成分不同。

那為什麼大家需要多吃白肉而不是紅肉呢?

因為顏色越淺的肉類,那麼所含有的營養成分越高。原因是在於,肉顏色是淺色和無色的肉中,含有的飽和脂肪以及脂肪膽固醇的含量是明顯低於紅肉的含量,而且這些體積越小的動物,肉質的顏色就會越淺,也就是說,體積越小的食物,含有的食物營養價值含量越高。

根據食物營養師專家來說,不管是紅肉還是白肉,各有各的缺點,各有各的優點,在營養上各有各的優勢。目前,大家認為應該多吃白肉,因為白肉中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有利於大家的身體健康。

根據流行病學研究發現表明,吃紅肉的人群,比較容易患上一些慢性疾病。而吃白肉的人群患結腸癌、乳腺癌、心腦血這些慢性疾病的人就少一些。因為紅肉中所含飽和脂肪酸比例較高,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相對低些,而這些東西,很容易加重人們的**。

而白肉正好是相反的,其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較多,飽和脂肪酸少些。飽和脂肪酸如果食用的太多,很容易導致血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所以吃太多的紅肉更容易導致血脂失衡,從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大家必須清楚一點,不管是紅肉還是白肉,都會有一定的脂肪,更何況,肉類屬於高蛋白食物,吃太多了不僅會讓大家變胖,同時也會讓血脂升高。所以,要飲食均衡,不要吃太多的紅肉和白肉。

所以不管是紅肉和白肉,在飲食上各有所長,不要刻意去食用白肉。因為吃紅肉可以補充體內的能量,但都不能過量。只要在,允許的範圍內,不管是白肉和紅肉,都沒有誰比誰好。

2樓:點點聊生活

「白肉」一般指的是魚肉、蝦肉、貝類、雞肉、鴨肉、植物肉(大豆)等。

白肉是一些地方對於肥肉的稱呼,同時也是營養學上對肌肉纖維細膩、脂肪中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的稱呼。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菜品。與紅肉相對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肉類之一。

分類

白肉可以包括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雖然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也不能算作紅肉。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為紅肉或白肉的標準,如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仍然是紅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白肉。

白肉指什麼肉

3樓:同惜桖

1、白肉是指魚肉,雞肉,鴨肉等,而豬肉、牛肉等稱為紅肉。

2、有些地區會將白肉意為豬肉上的肥肉,這只是一種俗稱。

我們通常所說的「白肉」究竟是什麼肉?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白肉就是肥肉,因為肥肉就是白色的,煮熟之後還是白色的,所以才會說這種肉是白肉,通常說肥肉的時候就會用白肉代替。

5樓:創作者

我們通常說的白肉是肥肉,因為肥肉看起來就是白色的,吃起來非常的膩,所以才會叫白肉。

6樓:帳號已登出

是一些脂肪含量比較低的肉,這些肉裡面的蛋白質含量是比較高的,對人的身體是非常好的。

7樓:慧慧答題

鴨子,鵝,山雞,火鴨,珍珠雞,鯽魚,白魚,帶魚,金槍魚,等等都屬於白肉。

8樓:王祿

一些纖維細膩的肉,這些肉裡面沒有太多的脂肪,吃了這些肉可以更好的保護我們的身體。

白肉是指什麼肉類 白肉解釋

9樓:健康小馬甲

1、白肉是營養學上的詞,廣義指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的肉類。白肉可包括鳥類(雞、鴨、鵝、火雞等)、魚、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甲殼類動物(蝦蟹等)或雙殼類動物(牡蠣、蛤蜊)等。

2、雖然三文魚、煮熟的蝦蟹等都是紅色,但也不能算作紅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言》白肉指泛指肥肉。因為肥肉也是白色的。

白肉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狹義上指家禽的肉,特別是雞胸;之所以叫白肉,是因為雞肉是白色的。這個概念在廣義上還能擴充套件到紅肉之外的肉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把牛肉、羊肉和豬肉叫做紅肉,而把魚肉、禽肉叫做白肉。紅肉的特點是肌肉纖維粗硬、脂肪含量較高,而白肉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紅肉和白肉對人類慢性病的影響也不一樣,最近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吃紅肉的人群患結腸。

癌、乳腺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危險性增高,而吃白肉可以降低患這些病的危險性,延長壽命。

2023年,美國一項大型前瞻性研究報告表明,消費者中吃紅肉越多的人,結腸癌發病率越高。按紅肉攝入量多少分組,攝入量最高組的結腸癌相對危險性比最低組增加70%。以每週食用5次以上紅肉的男性與每月食用紅肉不足一次者對照,前者的結腸癌相對危險性增加2.57倍。

反之,多食乳品、家禽和植物性脂肪的人群,患腸癌的危險性降低。

美國另一項研究表明,與經常吃雞肉、魚肉和蔬菜的婦女相比,常吃紅肉的婦女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更大。2023年至2023年對14291名婦女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吃紅肉多的婦女比吃紅肉少的婦女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顯著增多。

地中海地區希臘的克里特島和義大利南部的薩卡人,60年代的慢性病發病率為世界最低,壽命最長。調查發現,傳統的地中海膳食中的紅肉很少。美國調查發現:

克里特島人60年代每週只吃紅肉1-2次,而吃其他動物性食物(奶類、禽肉)比紅肉多。

由此可見,「寧吃天上飛禽四兩,不吃地上走獸半斤」的說法是符合現代營養新觀念的。為了健康,建議您多吃白肉,少吃紅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配紅肉 白酒配白肉 白葡萄酒往往配海鮮之類的白肉。

紅肉與白肉的營養價值到底哪個好,紅肉和白肉的區別是什麼?哪個對人體更由好處

紅肉的比較好 bai,白肉的是du很廉價的1種火龍果.白肉火龍果它zhi很容易自花dao授粉而結果,回而紅肉的需要不同品種間互答相授粉才能提高結果率。火龍果生產基地一般是在紅肉火龍果中間種些白肉的來提高產率的。已賣紅肉的為主,白肉的為輔。而且在營養價值上紅肉的也比白肉的好很多。紅肉是指畜肉bai類包...

什麼是紅肉,什麼叫紅肉 什麼叫白肉

通常把牛肉 羊肉和豬肉叫做紅肉,而把魚肉 禽肉叫做白肉。紅肉的特點是肌肉纖維粗硬 脂肪含量較高,而白肉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紅肉和白肉對人類慢性病的影響也不一樣,最近流行病學研究發現,吃紅肉的人群患結腸。癌 乳腺癌 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危險性增高,而吃白肉可以降低患這些...

白肉糯種翡翠是什麼種!有市場價嗎

這種型別屬於低檔翡翠料子,a貨糯種偏豆種白底翡翠,加工出來的飾品 便宜,出來的手鐲 也僅僅800 1000元左右,類似如圖這種型別,你可以對比參考。這是一塊切開的翡翠料子,從種水角度來說,屬於糯豆種!種質介於糯種和豆種之間,種嫩,結構疏鬆,色澤平普。這樣的料子,一般來說不具有後續加工的意義,當然也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