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表和什麼都可以用來表示資料

2023-01-02 23:15:15 字數 1158 閱讀 3411

1樓:乖怪乖shine學姐

統計表和統計圖都可以用來表示資料。

統計表是資料收集後初步整理的結果,而統計圖則是將表中資料影象化,具體化,能更清楚,更直觀地瞭解資料,進行計算,分類。常用統計圖有條形統計圖,折線統計圖,扇形折線圖。

統計圖是利用點、線、面、體等繪製成幾何圖形,以表示各種數量間的關係及其變動情況的工具。表現統計數字大小和變動的各種圖形總稱。其中有條形統計圖、扇形統計圖、折線統計圖、象形圖等。

在統計學中把利用統計圖形表現統計資料的方法叫作統計圖示法。

統計表是反映統計資料的**。是對統計指標加以合理敘述的形式,它使統計資料條理化,簡明清晰,便於檢查數字的完整性和準確性,以及對比分析。統計表從形式上看,由標題、橫行、縱欄、數字等部分所組成。

2樓:閒閒談娛樂

統計表和統計圖及線段圖都可以用來表示資料。

表示資料常用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統計表,另一種是統計圖。

統計圖又分為條形統計圖、扇形統計圖、折線統計圖和頻率分佈直方圖。

統計表作為一種用密集的形式歸納資料的方法,它主要利用行和列中的資料來表述現象特徵。人們利用統計表的主要目的有:

一是在文章中使用它以支援自己的觀點。

二是利用它組織資料。

統計表的結構

統計表一般由五個部分組成,即表頭、行標題、列標題、數字資料和表外附加構成。

2、橫行標題和縱欄標題:縱欄表明標誌和指標的名稱 ,一般置於**上方;橫行標題表明調查單位和分組的名稱,一般置於**左邊。

統計表的特點是什麼,條形統計圖和統計表各有什麼特點

1 小學數學的統計表的特點是簡單 直觀,往往只涉及一個方面的問題 2 叫樣本資料或原始資料 3 分組 和 整理 條形統計圖和統計表各有什麼特點 特點 條形統計圖可以清楚地表明各種數量的多少。統計表是統計圖的基礎。要做統計圖,一般會先做統計表。統計表中的資料很詳細,但是不利於直觀地分析問題。如果要針對...

大象的鼻子可以幹嘛,大象的鼻子都可以用來做什麼?

對於大象來說,可以呼吸,卷東西,攻擊敵人,吸水洗澡,保護同伴,與同伴嬉戲,交流,通過象鼻的變化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對於人來說,象鼻是藝術品,加工原料,研究物件,收藏品.大象的鼻子有什麼用?其實大象的鼻子 用處是很多的 比如說他的鼻子很靈敏 可以專 捲起很屬小的食物 塞到嘴巴里 它也可以用它的功能性 比...

自動機械錶都可以手動上弦嗎,自動機械錶可以手動上弦嗎

可以。自動機械錶是不用刻意去上發條的,因為自動機械錶帶在手腕上,當手臂擺動的時候就會自動上發條的。如果需要認為上發條,只需要把手錶戴在手腕上或拿在手裡,擺擺手,甩甩手臂就可以完成了。手動機械錶則需要根據情況去旋轉手柄上發條的。自動機械機芯是在一般手撥上鍊表的基礎上再加上一個自動部件 自動陀和自動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