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膜內陷需要治療嗎?如何治療

2023-01-03 00:05:14 字數 713 閱讀 4205

1樓:劍寄柔本簫

鼓膜表面呈現出一種淺漏斗形,出現鼓膜內陷時,鼓膜便向著中耳的方向往裡陷。

鼓膜向內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一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鼓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如果患有漿液性中耳炎,即卡他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此外,鼻炎、咽炎或感冒鼻塞不通等,都會引起咽鼓管障礙,使鼓膜內外壓力失衡。

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鼓膜內陷的關鍵。

出現了鼓膜內陷,應當對症**。如患有卡他性中耳炎或鼻炎,則要先把這些病治好。其次是採取鼓氣**加以矯正。

建議你到醫院用耳顯微內鏡檢查,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對症**。

2樓:澄璞丙清懿

只要聽力基本正常,輕度的鼓膜內陷並不是什麼毛病,如果有的人咽鼓管阻塞或狹窄,以致鼓室和外界氣壓不能保持平衡,不但有鼓膜內陷,而且聽力有所降低,伴有耳鳴、耳悶,這就是病態了,醫學上稱為慢性非化膿性中耳炎。它雖不像化膿性中耳炎那樣流膿或流水,但耳聾、耳悶、耳鳴等症狀令人很苦悶。引起咽鼓管阻塞的原因很多,如肥厚性鼻炎、下鼻甲後端肥大、增殖體肥大、鼻咽部腫瘤等,都可以壓迫咽鼓管口,引起咽鼓管障礙,使鼓。

膜內外壓力失衡。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鼓膜內陷的關鍵。

如何治療白髮,如何治療白髮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除了真正的隨著年齡增長的生理白髮自然生成之外。壓力 心理 疾病 環境也會讓白髮越來越多,建議您要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

脫髮如何治療呢,如何治療脫髮?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時去醫院做個檢查,找出原因才好對症 脫髮的 也是分級別的,如果是最開始脫髮,那可能通過藥物 飲食作息時間等調整可以緩解脫髮,並且重新生髮,但如果是毛囊萎縮閉合,那就可能需要植髮了,具體的還是要先查出自己的脫髮原因。如果是雄脫的話,那麼多不起,真的沒有辦法了,魯尼每年花進百...

汗腳應該如何治療啊,汗腳如何治療

汗腳並不是什麼病,而是因人而異的人體特徵,就像有人頭髮密,有人頭髮稀一樣。所以不需要什麼 唯渣如果汗腳給你帶來了什麼麻煩,我想通過以下幾點能對你有所幫助。1 保證每天都洗腳,用熱水泡。2 務必穿棉線襪子,主要作用使吸汗,透氣。並保證襪子每天都換。3 穿鞋儘量穿舒襲盯適透氣的鞋指禪悄子,最好不要穿膠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