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達斯國王告訴我們的一個什麼道理?

2023-01-03 00:10:09 字數 2942 閱讀 9148

1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呵呵 沒有發現你上傳的文章,所以不好回覆。

2樓:東郭秀芳蕭綢

有個人叫王冕,字為「元章」。從小家境貧寒,他的爸爸讓他去放牛,他偷偷的跑去學堂聽學生們朗誦書文……

以上是翻譯過來的意思。如果朋友你問這段話還體現什麼道理的話,那要看省略號部分要表達什麼了,如果省略號部分寫他聽別人讀書而自己學會了的話,那說明他從小就有志向,知道「知識能改變命運」啊!

不知道你說的這個「道理」是什麼意思。

不過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一定幫助!

希臘羅馬神話中 彌達斯國王的介紹及主要事蹟(尤其是他充當**比賽裁判的事)。謝謝啦啦啦啦~~

3樓:我愛絲碧

關於彌達斯的神話中最有名的是點石成金的故事。一次,酒神狄俄倪索斯發現他的老師西勒諾斯不見了。原來這個老精靈醉酒之後到處亂跑,在佛律癸亞的山裡被一些農民抓住了。

農民們將西勒諾斯帶到國王彌達斯那裡。彌達斯因為參加過酒神節,立刻認出了西勒諾斯是誰。他趕緊釋放了西勒諾斯,並款待了他十天十夜,最後把他交還給狄俄倪索斯。

其他版本的神話則說,彌達斯是設計灌醉西勒諾斯並捉住了他,或西勒諾斯是自己走到了彌達斯的玫瑰園裡。總之彌達斯把在自己手裡的西勒諾斯送回狄俄倪索斯處,而酒神為了報答這件事,許諾給予彌達斯任何他想要的東西。彌達斯表示希望擁有點石成金的本領。

狄俄倪索斯答應了,於是彌達斯如願以償地得到了點金術,凡是他所接觸到的東西都會立刻變成金子。彌達斯為自己擁有點金術而高興了一會兒,但很快就發現,這項本事實際是個巨大的災難。他無法吃東西,因為他一碰食物,食物就變成了金錠,這樣他肯定要被餓死。

接下來,他無意中碰到了自己的女兒,結果把她變成了一尊**雕塑。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一個多壞的選擇。不安的彌達斯想要擺脫這麻煩的能力,因而祈求狄俄倪索斯收回賜予他的點金術。

狄俄倪索斯於是叫彌達斯去帕克託羅斯河(今土耳其境內薩爾特河,實際是一條小溪)裡洗澡。彌達斯照著做了,當他接觸到水面時,這項能力就轉移到了河水裡,河裡的砂石立刻變成了**。 另一則神話說,有一次,彌達斯被邀請去當阿波羅與潘(一說是瑪耳緒阿斯)之間的**比賽的裁判。

在雙方的演奏結束後,彌達斯判定潘為獲勝者(或說,擔任裁判的是特摩羅斯,他判定阿波羅勝利;但彌達斯表示反對,並且質疑這個裁定的公正性)。阿波羅無法容忍彌達斯拙劣的**欣賞能力,於是將他的耳朵變成了驢的耳朵。彌達斯對自己的不幸感到十分羞愧,只好整天戴著頭巾(或佛律癸亞帽)來遮掩這對恥辱的驢耳朵。

國王的理髮師當然知道這個秘密,不過彌達斯命令他不得說出去。理髮師心癢難耐,就在地上挖了一個洞,然後對著洞口說:「彌達斯王有一對驢耳朵!

」再把洞填平。孰料,這洞上長出一叢蘆葦,風一吹就發出「彌達斯王有一對驢耳朵」的聲音,結果把彌達斯的秘密洩露給了所有人。從這個故事衍生出一些文學上常用的典故,如「彌達斯的評判」(外行的評判)、「彌達斯的耳朵」(掩飾不了的不學無術)、「彌達斯的理髮師」(多嘴或不善保密的人)……等。

中外神話故事1~51讀後感

4樓:歲月就這麼說

這個清明假期,我讀了一本名叫 《中外神話故事》的書,這裡面講的都是中國和外國的神話故事,比如:《金羊毛》講的是勇士伊阿宋到科爾克斯國取得絕世珍寶——金羊毛的冒險經歷,我懂得了要實現理想就要付出努力。

從前酒神來到了彌達斯國王的國度,國王開了一個九天九夜的宴會,酒神很感激彌達斯國王,於是說:「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彌達斯國王激動地說:

「請你賜我一雙金手。讓我所有摸到的東西都變成金子!」酒神想:

「真是一個貪婪的人!不過。

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於是酒神就答應了他的請求,回去了。 國王迫不及待地想要試試他這雙魔手,於是就讓手下拿了一塊石頭,國王的手一摸石頭,石頭就變成了金子;國王又摸了一枝樹枝和一片葉子,樹枝和葉子也變成了金子。

國王十分高興,於。

是就叫手下那一杯葡萄酒來慶祝,沒想到國王的手一摸到杯子,杯子連酒都變成了金子;他又拿了一個蘋果,沒想到蘋果都變成了一個金蘋果;國王十分鬱悶,不禁撓了撓頭,沒想到頭髮都變成了金子。他只好請酒神消除這個魔法,酒神說:「你去一座泉。

邊把你的頭清洗三次,魔法就沒了。」國王去一座泉邊把頭清洗三次,魔法真的沒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金子不是萬能的,人還有其他很多的快樂。

中外神話故事是藝術殿堂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是一個民族最值得驕傲的精神財富之一。我們現在這個年齡十分有必要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因為,怪異、神奇的神話故事包含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對於開發智力、增加想象力有著重要的作用。

這本書反映了人類發展及征服自然的歷史,記錄了人類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希望。這些故事流傳千古。家喻戶曉,從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到特洛伊戰爭、阿耳戈船英雄歷險記,這些動人的故事,將帶你走入瑰麗多彩的神奇世界。

一個皇帝得到了可以碰任何物體成為金子的魔力,但不幸把自己的女兒變成了金子,這是什麼童話故事?

5樓:萌萌貓

這個是古希臘神話故事,你去搜尋古希臘神話故事,點石成金就有了,擁有這個能力的人是彌達斯國王。

國王的獎賞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擁有智慧,就擁有了生命,它能夠把自己從危險的處境中解救出來。

原文如下:從前有一位獨眼缺手斷腳的國王,他很想將他那副尊容畫下來,留給後代子孫瞻仰。於是請來全國最好的畫家。這個一流的畫家將國王畫得栩栩如生,逼真傳神。

但是,國王看了之後很難過,說:「畫得這麼醜陋,怎麼傳得下去!」於是就把這位畫家給殺了。

他們又請來第二位畫家。第二位因有前面的教訓,不敢據實作畫,就把國王畫得完美無缺。把斷的腿加上去,把缺的手補上去,國王看了之後更加難過,說:

「你在諷刺我,這個人不是我。」又把他給殺了。

第三位畫家被請來了,他畫了一幅國王側身而坐,觀望山河的畫像,畫出了國王的威儀,而又很好的掩飾了國王身體的缺陷。結果他得到了國王的獎賞。

7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風娃娃告訴我們什麼道理,風娃娃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風娃娃的經歷主要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開動腦筋,不要一味魯莽行事,而且做什麼事情也不能光有好的願望,還要看看是否對別人真的有用。風娃娃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第八單元24課的一篇課文,作者是常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事實很簡單,讓人快樂的事情是可以做到的,讓每個人都不開心的事情是不可能做到的。做事情...

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什麼道理?

告訴我們不要貪得無厭。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告訴我們 做人一定要誠實,誠實的人會得到別人的幫助,狡詐的人一定會遭到別人的唾棄。金斧頭銀斧頭出自伊索寓言第三卷中的 樵夫與赫耳墨斯 故事內容 有個樵夫在河邊砍柴,不小心把斧子掉到河裡,被河水沖走了。他坐在河岸上失聲痛哭。赫...

墨菲定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墨菲定律講了一個什麼道理?

墨菲定律告訴我們 事情往往會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發展,只要有這個可能性。一件事只要有可能出錯,就一定會出錯,越害怕某件事發生,它就越有可能發生,糾結於兩個選擇時,沒有被選的那個總是對的。世界是紛繁複雜的,很多事情我們雖然習以為常,但並不瞭解其真相,我們需要用一些理論來揭示事物執行的邏輯規律,推演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