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死人,主人會判刑嗎?會判多少年?

2023-01-03 00:55:10 字數 801 閱讀 5843

1樓:小玖予學姐

首先,需要確定的是受害人的死亡和被狗咬在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如果有,那麼狗主人肯定要承擔全部責任。根據我國民法規定,動物致人損害的侵權行為的構成要件如下:

1、必須為飼養的動物造成的損害。即須為有人管束餵養的動物。

2、必須是動物獨立動作造成的損害。即非受外人驅使如惡狗咬傷行。

3、必須是沒有免責的理由。

法律規定依《民法通則》127條,如果證明損害是由受害人的挑逗攻擊或其他過失引起的,動物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不承擔責任。依據相關規定,動物致人損害的侵權行為適用無過錯責任原則,應由動物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擔責任,除非有證據證明損害是由受害人的挑逗等原因造成;由於第三人的原因造成的,受害人在知道的情況下可直接向第三人索賠,不知道的則直接向狗主或管理人索賠。狗咬死人後主人是要承擔監管不力等責任,但具體是否會被判刑,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等,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加以區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分析:狗咬死他人,主人是否判刑要分情況而定。如果狗的主人沒有盡到看護狗的責任,致使狗將他人咬傷咬死,狗的主人既要承擔民事責任也必須承擔過失致人重傷或過失致人死亡的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條: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是,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劫搶劫被抓會判多少年刑,打劫搶劫被抓會判多少年刑

搶劫罪的量刑不能只看搶劫到財物。因為搶劫罪的犯罪嫌疑人不但侵犯了被害人的財產權,同時還侵害了被害人的人身權。所以,在量刑時還應當綜合犯罪嫌疑人作案年齡 作案手段 場所 危害後果等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

詐騙30萬,已經退還贓款 會判多少年

詐騙30萬元,數額巨大,涉嫌詐騙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已經退還贓,可以酌情從輕處罰。根據詐騙罪的司法解釋,三十萬屬於數額巨大的認定。超過20萬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年,沒增加4000元,刑期加一個月。初犯,退還贓款,認罪態度好的,可以酌情減刑,具體減刑幅度看辯護律師的本事了。回答也需...

偷竊一百多萬沒有造成經濟損失會判多少年

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盜竊公私財物 一 盜竊金融機構1 二 盜竊珍貴文物,為 數額較大 拘役或管制,起點是3年 數額特別巨大 的標準如下,10年以下,並處沒收財產,為 數額特別巨大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二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三 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