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亂扔垃圾,要怎麼對其進行教育?

2023-01-03 00:55:09 字數 4424 閱讀 5822

1樓:赫赫飛翔

首先,讓孩子撿起來,跟他說一遍,亂扔液前垃圾,地上河裡到處都是垃圾,你走路時地上都是垃圾什麼感覺!

其次,讓孩子體驗一下掃馬路的感覺,讓他看見那些環衛工人在太陽底下掃垃圾的 辛鬧緩清苦!

最後,讓孩子不要跟別人學,要做對的事情,對錯的標準就對別人是有幫助還是有害!因為亂扔垃圾,可能不是孩子的本意,看到別人扔哪野,他也就跟別人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檢討自己。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最直接的老師。 往往家長不經意的言行,都會給孩子的成長帶來很大影響。

家長做孩子的榜樣,每天自洞陪覺打掃衛生,主動將納搭蠢垃圾丟進垃圾桶。 孩子耳濡目眩,從家長身上學到了垃圾該往哪枝雹裡放?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家長要經常教育孩子不亂丟垃圾。 孩子畢竟年齡小,自控力差,有時不得不對他們進行教育。 家長可以通過講故事、看動漫、親子閱讀等多種途徑對孩子進行教育,漸漸的孩子就養成了講究衛生的好習慣。

帶著孩子到公共場合,讓孩子感受環衛工的辛苦,讓孩子知道不亂丟垃圾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尊重。

3樓:國色天香

這種事情,父母當然應該給他們好好談談吶。希望他們能夠慢慢知嫌改變,但是父母是他們學習的榜樣,父母一定要做出。每件垃圾都要分類的,激猛衫好好扔好的,這樣孩明腔子就會向父母學習的。

4樓:無雅詩

孩子亂扔垃,可以理解為從小沒有養成良告祥好的習慣,和家長的引導和教育是有關係的。

你應該對友燃孩子說,要學會把垃圾扔在固定的地方。而不是亂扔垃圾,如果大家都亂扔垃圾的話,髒亂差的環境也會影響健康。好友虛。

5樓:晨曦胖哥

孩子亂扔垃圾是平時對她的教育不夠,有時候大人的所作所為就能導致孩子的的行動,既然知道孩子這個不好的習慣晌液高宴尺,就要去加以指導,告訴他亂扔垃圾是不好的,如果每個人都去亂埋鋒扔的話。那麼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6樓:磨虎

其實孩子亂扔垃圾是平時對她的教育彎閉不夠,有時候大人的所作所為就能導致孩子的的行動,既然知道孩子這個不好埋友裂的面目病,就要去加以指導,告訴他亂扔垃圾是不好的,如果每個人都去亂扔的告乎話。那麼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小孩子隨地丟垃圾,應該怎樣教導呢?

7樓:阿紫說星座

告訴小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街上的環衛工人,每天打掃大街是很辛苦的,為了維護城市衛生,不要亂丟垃圾。

8樓:我的一家

告訴小朋友這是一種不對的行為。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我們隨便扔了垃圾,其他小朋友也這樣做了,那我們的環境就變得不乾淨。所以我們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保護。

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孩子亂扔垃圾的這種壞習慣來說,我們一定要正確的去教導我們的孩子,否則孩子一旦養成這種習慣以後,我們將很難去改變。1、告知孩子亂扔垃圾的危害

對於孩子的世界來說,本來就非常的單純,所以我們需要用他們能夠聽懂的話語去與他們溝通交流,這樣才能夠達到更好的一種效果。在我們溝通的過程中,我們不必太過於誇張,我們只需要告訴我們的孩子垃圾也有家,如果說我們把它丟在外面,它的爸爸媽媽也會非常的著急,所以我們在丟垃圾的時候,一定要丟進垃圾桶裡,這樣它們一個人才能夠團聚在一起。

2、家長「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孩子亂扔垃圾時,我們應該及時的撿起,並且扔進垃圾桶裡,這樣孩子才能夠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同時,我們還應該告知自己的孩子亂扔垃圾就是在製造汙染,而且也給環衛工人增大了工作量,讓自己的孩子去體會他們的辛苦。任何一個工作都會有他們的不容易,也許有的人只是表面光鮮亮麗,但是實際上他們背後付出的一切我們都無法體會,所以我們一定要多體諒他們。

正確的教導我們的孩子,取決於孩子自身的接受能力。壞習慣的養成除了孩子自身以外,我們家長也佔很重要的責任,如果說我們能夠及時的發現孩子的問題,並且及時的管教自己的孩子,那麼我們的孩子將不會是現在的這種模樣。雖然孩子偶爾還是會犯錯誤,但是這對於我們的孩子來說,也會起到警惕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夠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

10樓:30秒不

一定要讓孩子把扔掉的垃圾撿起來,扔到專門垃圾桶裡,告訴他這樣的習慣是非常不好的,一定要及時改正。

11樓:職場向陽花

告訴孩子不可以亂扔垃圾,真正的好孩子都是把垃圾扔在垃圾桶的,垃圾不隨手亂扔才會讓小朋友喜歡,老師喜歡。

12樓:晨晨

我覺得應該先和孩子好好聊聊,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要批評孩子,然後再和孩子好好講道理。

13樓:歧山蘭

我認為應該跟孩子教育說亂扔垃圾會增加環衛工人的負擔,這樣做就不是好孩子。

14樓:小小呂子博

告訴孩子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大自然和我們一樣,也需要穿美麗的衣服。

15樓:e時光再燃

應該選擇告訴孩子保護環境的重要性,讓孩子養成愛護環境的習慣。

孩子愛亂扔東西,還到處搞破壞,該怎麼教育?

16樓:橙

大部分孩子都有亂扔東西的習慣,尤其是小時候,經常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爸媽們一邊嘮叨,一邊跟在後面收拾。摔破碗、杯子是常有的事兒,最怕的是孩子鬧起來沒規矩,養成在別人家、公眾場合亂扔的習慣。

近日,貴陽兩熊孩子就把當地藏書閣擺放整齊的一摞摞書翻倒在地上,搞得一地狼藉。這一事件在網上**後,引發了大量網友關注**。而這樣的案例在全國並不少見,不少書店的少兒區(館)都存在孩子亂翻亂扔的現象。

這些行為都不是天生的,是從小一點一滴養成的。孩子從6-8個月開始就會有丟東西的行為,以探索物體落地的方式、聲音。這個行為有助於其心智的成長,初期父母可以適當鼓勵,但要把握好引導尺度,否則會引發一系列麻煩。

如果給予太多注意,孩子會通過丟東西表達情緒,以此來引發父母的注意,久而久之會延續這個習慣。所以,父母的處理方式就特別重要,那麼,該採取哪些方法對孩子進行教育呢?

1、正確引導孩子,養成好習慣。

有的家長不採取一些好的措施幫孩子改正,只會沒耐心地打罵孩子,或者碎碎念。這樣反而會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不如裝作沒看見、不理睬,也不跟著收拾,等孩子需要再找不到的時候,再告訴ta物品擺放要有秩序的道理。

2、給予孩子適當的懲罰。

孩子主動收拾物品要表揚,當然如果扔東西是發洩情緒、不尊重他人的故意行為,就要給予適當的懲罰。同時,也要明確相應的界限,比如不止是貴重物品,碗筷、書本等日常物品都不能亂扔,別人的東西、公共場合的物品同樣不能亂拿、亂翻、亂扔。

3、家長以身作則,影響孩子。

每個孩子都在意父母的一言一行,如果父母有保持隨時收拾乾淨、愛整潔習慣,給孩子提供一個溫馨乾淨的家庭環境,並帶著孩子一起整理家務、收拾房間,及時激勵孩子,也會無形中影響孩子好習慣的養成。

在孩子開始扔東西的時候,父母提供一些適當的玩具,比如不同材質、形狀玩具或者發出不同聲音的**類玩具等,滿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但過段時間後,應該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逐漸淡化這種行為,以免其養成不良的習慣。

怎麼教育孩子別亂丟垃圾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就好了,孩子看到你每次都丟垃圾桶,ta也會跟著學會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18樓:歡喜歡小丫

對孩子的教育要系統化,最好先教育孩子基本道德方面的東西,比如尊老愛幼(弟弟妹妹),尊師愛長(輩),正直,公正,博愛,有了這些基礎性的認識和觀念,你再向孩子說應該不亂丟垃圾,孩子自然能遵守。反之,如果沒有那些基礎教育,即使不丟垃圾,他(她)又能好到**去呢?個人小建議。

祝你的寶寶健康成長!祝你萬事如意!

19樓:李繼峰

小孩子的是非觀念更多的是看到別人怎麼做,然後他會跟隨,首先,看孩子的人必須不亂扔垃圾,有往垃圾桶裡扔垃圾的習慣,那麼孩子就會知道往垃圾桶裡扔垃圾。

如果孩子有亂扔垃圾的習慣,那麼當他扔到垃圾桶裡的時候,你要立刻表揚,強化。如果扔到亂扔,你要告訴他這樣不對,媽媽會生氣,先放他一會(不理他),通過一些小的懲罰來強化。

如果孩子年齡較大,已經到了小學三四年級了,就要對其進行一些寓言、道理方面的教育輔助。

孩子總是愛亂扔東西,家長該怎麼教育?

20樓:勝利村寧

我們應該以積極正確的觀念來教育他們,畢竟這樣的行為非常的不好,而且也會讓他在今後的發展中受到挫折。

21樓:真實一面

在孩子亂扔東西之後,家長應該讓孩子自己去整理這些東西,讓孩子明白整理東西是非常辛苦的。

22樓:右手年華

如果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家長可以去通過懲罰的方式來教育孩子,比如說讓孩子做家務或者是讓孩子去看書,而且還要給孩子樹立一個正確的觀念,也要以身作則,樹立一個好的朋友。

亂扔垃圾對氣候有什麼影響?我的自然作業中要做的!急!明天要交啊!有木有好心人幫幫我?對你感激不盡

是對環境有影響,不是氣候 讀了 井岡翠竹 的第5自然段你有什麼感受?急急急急急!我明天還要交作業。看英才。不過,你沒做筆記?我個人的理解先寫這了哈 大家用它搭過帳篷,用它做過梭鏢,用它當罐盛過水,當碗蒸過飯,用它做過扁擔和吹火筒 在黃洋界和八面山上,還用它擺過30裡竹釘陣,使多少白匪魂飛魄散,鬼哭狼...

調皮的孩子怎麼教育,調皮的孩子,要怎麼引導教育?

在生活中,孩子往往都是比較調皮,這也是讓孩子比較頭疼的情況,特別是孩子年齡越小的時候,孩子更加調皮,所以父母想要降低孩子調皮程度,我們需要從孩子的性格上入手,然後給孩子立規矩,並且不能過度放養孩子,避免孩子出現壞習慣的的情況。1 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孩子,他們在性格上出了問題,勢必和教育方式不對脫不了關...

對幼兒園教師保育保教進行正確評價怎麼寫

1.學前兒童發展知識和了解幼兒的能力。熟悉嬰幼兒生理與心理髮展的基本規律 年齡階段特徵 個體差異及其影響因素的相關知識和了解幼兒的基本方法,並能夠運用這些知識瞭解幼兒。2.學前教育理論知識和應用能力。掌握教育基本理論和學前教育基本原理,理解幼兒園教育的特性,瞭解幼兒教育歷史和幼兒園教育改革動態,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