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是有什麼構成的, 並說明理由

2023-01-03 00:55:11 字數 850 閱讀 3040

1樓:戶斯冼芬

比較內心與外心,就要抓住定義。

內心是與內切圓的圓心,也就是說圓與三邊都相切,若連線圓心與切點,則有圓心到三邊距離相等,也就是說內心是角平分線的交點。

外心是外接圓的圓心,也就是說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在外接圓上,所以圓心到三個頂點的距離相等。所以是各邊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其餘性質都可以從這挖掘出來。

所謂三角形的"四心",是指三角形的四種重要線段相交而成的四類特殊點。它們分別是三角形的內心,外心,垂心與重心。

1.垂心。三角形三條邊上的高相交於一點,這一點叫做三角形的垂心。

2.重心。三角形三條邊上的中線交於一點,這一點叫做三角形的重心。

三角形三邊的中垂線交於一點,這一點為三角形外接圓的圓心,稱外心。

三角形三內角平分線交於一點,這一點為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稱內心,重心。

三邊上中線的交點。

垂心。三條高的交點。

內心。內接圓圓心。

三個角角平分線交點。

外心。外接圓圓心。

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交點。

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

銳角三角形的外心在三角形內;

直角三角形的外心是斜邊的中點;

2樓:歸湘雲堂璇

除了等邊三角形的內切圓和外接圓的圓心是重合的,其他的都是不重合的!問題是問兩圓心的關係,就是兩個點之間的關係,那麼在4維空間只有重合與不重合的關係!如果問的是兩圓之間的關係那就只用一種關係:

內切圓內含於外接圓的關係。唯一不同的是,銳角三角形的外接圓的圓心在三角形內部,直角的在斜邊中點上,鈍角的在外部罷了,但是那是外接圓圓心和三角形之間的關係了。所以,請樓主查明出處以後,看究竟是問什麼問題吧!

怎麼用尺規作三角形的外接內切圓

外接圓 做出任意兩條邊的中垂線。中垂線的交點為圓心,該點到任意一個角的頂點的距離為半徑畫圓。中垂線畫法 以大於邊長的一半為半徑,邊的兩個頂點為圓心,連線兩圓弧的交點,就是中垂線 內接園 做出任意兩個角的平分線。平分線的交點為圓心,該點到任意一條邊的距離為半徑畫圓。角平分線的畫法 以小於短邊的長為半徑...

直角三角形ABC的斜邊AB 2,內切圓半徑為r,則r的最大值是

設直角三角形abc三邊長分別為 ab c 斜邊 bc a,ac b 其內切圓半徑為r,則有如下關係 a b c 2r 證明略a b c 4 a b c 2r 2 2r 根據2 a b a b 建立不等式4 2 2 2r r 根號2 1 內切圓半徑是最大值為 根號2 1 設內切圓的三個切點把直角三角形...

輸入三角形的三條邊判斷能否構成三角形若能

include indlude define acute angel 1 銳角 define right angel 2 直角 define obtuse angel 3 鈍角 bool is int a,int b,int c return r int get type int a,int 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