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樓房住宅風水如何選擇

2023-01-03 01:20:08 字數 1089 閱讀 9367

1樓:紗線

住宅風水風水環境選擇主要有四大要素,即龍、砂、穴、水,其中「龍」是最重要的,沒有它則砂、穴無從談起,其次是「水」。然而,如今我們居住的城市中,大多沒有「真山(龍)真水」,那麼城市住宅的「龍」與「水」該如何論呢?我們應怎樣依次進行風水選擇呢?

古人曾將住宅分為三類:一曰井邑之宅;二曰曠野之宅;三曰山谷之宅。城市住宅即屬於第一種井邑之宅。

《陽宅整合》卷一「看龍」條目中有詩云:「萬瓦鱗鱗市井中,高連屋脊是來龍,雖曰旱龍天上至,還須滴水界真蹤」。此即把密集相連的萬家屋脊看作蜿蜒起伏的龍脈,那麼「滴水界」的水又如何論呢?

《陽宅覺》中講到:城市之中,萬家比戶,雖有來龍,則為公共之物,可驗大局之興衰,不關一家之禍福。此等之宅,又不以脈脊論龍,只以街巷割截論氣……收來氣之法,蓋以街巷作水論。

《陽宅會心集》則更明確說明:「一層街衙為一層水,一層牆屋為一層砂,門前街道即是明堂,對面房宇即為案山。」於是就有了:

「立門前不宜見街口,顧宅後不宜有直脊」。之說,相當村宅風水環境選擇的:門前水流不宜直衝過來,屋後龍脈要蜿蜒起伏不僵直。

風水學最重視有「生氣」**,那萬家比戶的房屋內都有最有靈氣、最有生氣的人居住,「氣道」絕對可以同起伏的山脈相比美;風水學講究「藏風聚氣」,城市的房屋建築確能起得類似山巒的「藏風聚氣」之作用,尤其是那些高大樓房建築;風水學重視「導氣、界氣」,所謂:氣之來有水以導之,氣之止有水以界之,車水馬龍的街道必然有「導氣」之功能,無人居住的寬闊馬路則定有「界氣」之作用,因此城市的街道自然起著類似「水」的作用?風水學認為,「有諸內而形於外」,就是說有什麼樣的外形,便會有什麼樣的內涵,起什麼樣的作用,既然城市的樓房建築有山巒一樣的形狀、街道。

風水學講究「曲則有情」,城市住宅則畏忌街道直衝;風水學講究「山環水抱」,城市住宅則畏忌風口安居和街道反弓;風水學講究「山谷勿居」,城市住宅則畏忌「天斬煞」(兩幢高大建築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風水學講究「蜿蜒起伏」,城市住宅則畏忌筆直僵硬(如高大煙囪等),如此等等,依此類推。

2樓:送福緣

考察風水的步驟;

第一步,考察遠方山水。

第二步,考察近處砂水。

第三步,考察庭院佈局。

第四步,考察中堂大門。

第五步,考察房間太極。

請教風水大師如何選擇高層住宅樓及樓層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 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 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 也包括墓地 準確的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 個人及家人的 生辰資訊 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家庭成員狀況 房屋周圍狀況 外部建築 自然環境狀況 等 很多資訊 是需要現地現物的勘察的。需要地理知者...

樓房風水上講的住宅坐向,是以單元門為準還是以住的

住宅座向 從屋主八字看整棟房子的坐向 大門方向也要根據屋主八字來觀察,因為大門開的方向未必跟屋子坐向相同 無論哪個方位,均要觀察屋主生辰八字 樓房風水上講的住宅坐向,是以單元門為準還是以住的房子坐向為準?樓房風水上講的住宅坐向,是以單元門為準還是以住的房子坐向為準?xpznl 你好,沈氏玄bai空學...

現代住宅的風水坐向如何判別,住宅的坐向如何判定?

是單位門口的反方向!1.看住宅風水時,以陽取向,陽者就陽光,也就說以開陽開闊的一方為向。如前後為街道,以寬者或人行較多者為陽為向。有大海或河流以水方為向。城市建築以客廳的陽臺或大的窗戶為向。要特別注意,不以門論向,注重納氣。2.看住宅風水時,以實為坐,以虛為向。實者指房間或灶或神位等為坐,虛者陽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