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如何治療

2023-01-03 01:15:10 字數 1048 閱讀 2673

1樓:網友

膽囊息肉的**方法主要有:一、保守**,假如膽囊息肉的直徑小於1cm,不合併有膽囊炎,每6個月-1年,複查1次腹部b超,瞭解膽囊息肉的大小變化情況。假如合併有膽囊炎,可給予青黴素、頭孢類藥物控制感染。

二、手術**,假如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息肉為單發、蒂較寬,考慮發生惡變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行手術**。手術方法主要有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和保膽取息肉術。具體手術方式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膽囊壁厚度、收縮功能及患者意願等綜合確定。

2樓:網友

膽囊息肉是我們人體最常見的良性病之一。一般來說,大多數都沒有症狀,那麼都是在常規體檢,做腹部彩超的時候發現的,對於一個膽囊息肉來講,怎麼**和大小性質有很大的關係,目前認為對於一個釐米以下的膽囊息肉,不需要手術**,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定期的複查彩超觀察變化。

還有在日常生活中,飲食上要注意,儘量避免攝入高膽固醇的食物,對於油膩食物也要儘量避免,另外還要避免過飽食,定期複查是很關鍵。對於那些達到或者超過一釐米的膽囊息肉,那麼發生癌變的幾率就大大的增加了,這個時候需要進行手術**,那麼手術**的首選辦法就是微創下的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能達到**的效果。對於那些沒有達到或者超過一釐米的膽囊息肉,除了觀察注意飲食以外,目前還可以採用一些口服熊去氧膽酸的辦法,對於膽固醇息肉來說,具有一定的溶解和控制的效果。

專家提示:膽囊息肉手術**方法要根據膽囊息肉大小決定的,對於比較小的膽囊息肉,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可以先不需要**,定期複查。對於比較大的膽囊息肉超過一釐米,可以通過手術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良性病變,但是有些膽囊息肉有惡變的風險,所以息肉的**應該根據膽囊息肉的大小而定。對於息肉大於1cm者,惡變風險增加,應該進行手術切除膽囊。對於小於1cm且無明顯症狀的患者,應該評估惡性腫瘤的風險。

如果年齡大於50歲,並且是無蒂的息肉,有一定的惡變風險,並且發現有增大的趨勢,也可以進行手術**。但是,如果沒有惡性風險的患者,並且息肉的大小保持不變,沒有明顯的增長趨勢,這時候主要是定期進行超聲的隨診就可以了。在飲食上應該儘量避免暴飲暴食、戒酒,而且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點的飲食對膽囊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

膽囊息肉是我們膽囊腔裡面,出現的一種突出或隆起的病變,當長了膽囊息肉之後,患者可以通過調節自己的飲食來進行 也可以使用一些藥物進行保守 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直接進行手術 膽囊息肉一般都是體檢的時候被發現的,大多數的患者是沒有什麼症狀出現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患者,會有右上腹疼痛 食慾減退的症狀...

膽囊息肉4mm可以治療嗎,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贈別二首 其一 杜牧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愈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 控制感染等 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 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

多發性膽囊息肉要怎麼治療?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息肉的 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消除。絕大多數藥物只能起到一個暫時緩解症狀比如疼痛,炎症,消化不良等,也就是治標不治本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品 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 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 如果有增大疼痛可以手術切除,可以採用中醫慢慢調理 建議手術切除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