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的症狀有幾種?

2023-01-03 01:20:06 字數 5341 閱讀 5372

1樓:無間

1、急性膽囊炎。

①上腹或右上腹劇烈絞痛,可放射至右肩背部,甚至可誘發心絞痛。

②可有不同程度的發熱。

③常有噁心、嘔吐、腹脹和食慾下降等。

④可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

2、急性化膿性膽管炎:腹痛、寒戰、發熱和黃疸是膽總管結石並急性膽管炎的典型表現。

3、慢性非結石性膽囊炎其臨床表現多不典型,多為右上腹或上腹不同程度的隱痛或刺痛,進食油膩食物或勞累後症狀加重。

4、慢性結石性膽囊炎多有反**作或絞痛史,每於冬秋之交發作較頻繁。較大結石有時長期無症狀。

5、慢性膽管炎與膽管結石其臨床表現亦不典型,可無症狀或類似慢性膽囊炎的徵象。

2樓:蕭上人如玉

1.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的患者會出現疼痛、噁心和嘔吐的症狀,患者右腹部的位置也會出現疼痛,疼痛發作的時候都是比較劇烈的,甚至還會出現絞痛。膽囊炎患者在食用一些高脂肪類的食物後,會出現疼痛的現象。有時還會在夜間出現疼痛的情況。

右上腹的一般性疼痛,多發生於膽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膽囊炎。右上腹的疼痛一般不劇烈,且多為持續性脹痛,隨著膽囊炎症的進一步發展,疼痛亦可加重,或呈現放射性疼痛,可能還會伴隨噁心,嘔吐,這是最常見的一個症狀。嘔吐過於頻繁還會導致脫水,甚至會出現結石或是蛔蟲梗阻的情況。

2.膽囊炎的**方法。

膽囊炎的**方法可以從藥物**和手術**兩個方面入手。

1)藥物**。

急性膽囊炎患者可以使用阿托品或者硝酸甘油舌下含化。這些藥物可以起到解痙、鎮痛的作用。慢性膽囊炎患者可服用一些利膽藥物,或者採用驅蟲**及鵝去氧膽酸溶石**。

膽囊炎患者還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嘗試服用中成藥金膽片,這些藥物可起到消炎利膽的作用。2)手術**。

急性膽囊炎是否做手術可視情況而定。在內科**後,待症狀有所緩解,可擇期進行手術**。對於慢性膽囊炎患者,無論有無膽囊結石,若膽囊已被感染或破壞,且喪失功能,都應擇期進行手術切除。

膽囊炎的症狀有幾種?

3樓:紅河陽光諮詢

一、症狀。

慢性膽囊炎患者的發病年齡和性別與急性膽囊炎患者相似。臨床表現在不同患者則可有甚大差別,且與實際的病理變化也常不一致,有時患者可毫無症狀,而死後屍體解剖則發現膽囊有明顯的慢性病變;有時患者有劇烈的膽絞痛病史,但手術時發現膽囊病變卻並不嚴重。特別告訴大家,有膽囊炎的症狀,要及時**,除了飲食要特別注意以外,選擇正確的調理更為重要,建議用德蒲的梸柦束茶進行調節,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

患者症狀可以明顯地從急性膽囊炎第1次發作後即不斷出現,也可以發病隱晦、症狀輕微,直至診斷確定後才注意有症狀存在。它可以有不定期的反**作,在急性發作時臨床症狀同急性膽囊炎;不發作時則臨床病象模糊不清,類似慢性「胃病」;也可以始終沒有急性發作而僅表現為經常的上腹部隱痛不適和消化不良,有時則可以全無症狀。症狀之所以有差別主要是因膽囊炎症程度不同,時有或無膽囊結石,引起的反射性括約肌痙攣的程度亦各異,故膽囊之功能狀態亦隨之而有不同之故。

患者通常有氣脹、噯氣以及厭食油膩現象,飽食以後常感上腹部不適,且不像十二指腸潰瘍在食後可減輕疼痛。患者常感有右肩胛骨下、右季肋下或右腰等處隱痛,在站立、運動或冷水浴後更加明顯。由於經常隱痛不適,患者很少運動,體重常有所減輕。

一旦因結石嵌頓而有急性發作時,右上腹將有經常的鈍痛,並有陣發性加劇,且80%的患者可有噁心嘔吐(但噁心嘔吐在平時則屬少見)。25%伴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在發作時還有輕度黃疸,而如結石進入膽總管,黃疸之發生率可高達60%。故在劇烈的膽絞痛後出現深黃疸者,大多表示膽總管內有結石阻塞。

但有時也可能雖有結石存在而無疼痛或黃疸出現。此外,慢性膽囊炎患者還可以有兩痔厥獗硐鄭孩俜縭性的關節痛,特別在頸、背及其他關節,據說是一種特殊的慢性中毒現象;②心臟症狀,如心前區痛、心悸、氣促等,有時極似心絞痛。這兩種特殊表現在膽囊切除後均可獲得好轉或痊癒,因此這種情況非但不是手術的禁忌,且屬手術之適應證。

4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症狀: 反**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

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熱、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知道了膽囊炎症狀以後,關於膽囊炎的調節方法可以喝德俐膽舒茶。

膽囊炎的症狀有什麼表現?

6樓:梁小崽兒

常於夜間發作,開始時僅有上腹部脹痛不適,逐漸發展至陣發性絞痛;

疼痛劇烈時,會放射到右肩、肩胛和背部;

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常誘發突然發作;

如果病情發展,疼痛會持續性、陣發性加劇;

一般合併輕至中度發熱,一旦出現寒顫高熱,則表明病情非常嚴重;

按壓右上腹有疼痛,有的患者疼痛非常明顯,整個腹部肌肉緊張、僵硬,按下去時疼痛,抬手起來更疼;

常伴有噁心、嘔吐、厭食、便秘等消化道症狀;

少數患者可出現輕重不一的黃疸,即**、眼睛黃染,尿液黃色加深。

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患者的臨床表現,多為反覆右上腹疼痛不適,可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也有些患者可以出現右肩背部的疼痛不適。行彩超檢查可以發現膽囊壁毛糙,膽囊壁大於3mm,壁增厚的表現,查體右上腹壓痛、墨菲斯徵陽性,這些表現可以作為膽囊炎確診的診斷依據。所以對於右上腹反覆出現疼痛,尤其是進食以後出現的疼痛不適,既往有膽囊炎病史,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應道考慮膽囊炎發作。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8樓:一葉知秋

膽囊炎的患者主要表現為以下症狀: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且大多數是在暴飲暴食或者飲酒後突然發作,呈陣發性的絞痛,疼痛明顯時,甚至放射到右肩肩胛和背部。二、膽囊炎的患者會出現消化道症狀,出現噁心、嘔吐、厭食、便秘、腹脹等。

三、由於膽囊炎是一種急性炎症,所以此時患者會出現發熱,但是一般沒有寒戰。如果出現寒戰、高熱則表示病情嚴重,常常出現膽囊壞疽以及穿孔。四,另外膽囊炎的患者會出現輕度的黃疸。

9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的症狀有哪些?

10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1樓:雀筠

膽囊炎有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的區分,這兩種膽囊炎的症狀是不同的,常見的就是急性膽囊炎。患者在患有了急性膽囊炎後,會出現右上腹劇痛或絞痛,除此之外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一般還會伴有發熱、畏寒等症狀的發生。

12樓:岡達子無悔

膽囊炎的主要症狀是腹疼,右上腹部疼痛,右上腹部肋緣下的典型的膽囊炎發作,右上腹肋緣下的劇烈的腹痛,疼痛比較明顯。同時疼痛向右肩或者右背部放射,病人可以伴有發燒。查體時,右上腹肋緣下明顯壓痛,或者沒有反跳痛,這是比較典型的急性膽囊炎發作。

還有相當一部分病人不是特別典型的膽囊炎發作,有可能表現上腹部的疼痛、不適。很多人以胃病、胃部不適沒有辦法區分。

13樓:****

膽囊炎的主要症狀就是體表有壓痛點或者是反跳動的,反跳痛的症狀。

14樓:侯夏侯菡

膽囊炎的症狀有,一吃雞蛋就痛,還有就是背痛,在就是感覺跟胃疼一樣等等。

膽囊炎有些什麼症狀?

1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輔膛的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16樓:微言悚聽

膽囊炎主要症狀有右上腹劇烈疼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安靜時候或者夜間。膽囊炎發作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如果是急性發作一般是在半夜發作,或者是喝酒這種狀態造成身體抵抗力下降。到了半夜突然起病,症狀表現在右上腹疼痛更加劇烈,並且放射到右側肩背部。主要因為膽囊是個消化系統,還可以引起噁心、嘔吐等消化系統一系列的症狀。

17樓:老一代昧羌

得了膽囊炎之後可能會出現疼痛,尤其是右上腹疼痛,噁心,吃了油膩的食物,會出現嘔吐,其他的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膽囊炎,服用藥物一般不會影響工作的。

18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19樓:茲爐汝擁聘

一。急性膽囊炎的症狀:1.

早期發作,往往是在飲食或者是情緒異常之後,出現的右脅肋部的隱痛不適,進而會發生消化不良、口苦、胃腸道的功能異常2.隨著病情會發展成,右上腹的劇烈的疼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多發生在夜間。2.

噁心、嘔吐:是最常見的症狀,如噁心、嘔吐頑固或頻繁,可造成脫水,虛脫和電解質紊亂。3.

寒戰、發熱、怕冷:患者有的時候會出現發熱,低熱的情況;重型患者則會出現寒戰和高熱,熱度可達39℃以上,並可出現譫語、譫妄等精神症狀。

二。慢性膽囊炎的症狀:多數患者無明顯臨床症狀,主要是右上腹反覆的隱痛不適;進食高脂或油膩食物後症狀加重。

有噁心、呃逆、胃反酸、腹脹和胃部灼熱的消化不良症狀;右側肩胛區疼痛部分,有時還會放射到右肩、右肩胛區或右背部,這是由於膽囊炎症或與周圍神經而出現的反射性疼痛,易被誤診為胃病。如患者合併膽囊結石,常在夜間誘發持續性膽絞痛。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時,可出現持續的劇烈腹痛,伴發熱、噁心、嘔吐。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 相關常識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 嘔吐,發熱 寒戰,腹脹 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

得了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是什麼症狀?

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來說,可表現為腹痛,主要為右上腹疼痛不適,可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噁心 嘔吐,發熱 寒戰,腹脹 腹瀉等。當膽囊出現壞疽穿孔時,可出現急性腹膜炎的表現,全腹部疼痛不適,肌緊張,甚至發生感染性休克。對於慢性膽囊炎來說,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脹痛不適,呈間歇性,進...

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什麼症狀?

膽囊炎症狀較多,常見症狀包括右脅疼痛不適,消化不良,厭倦油膩,口苦,腹痛,腹瀉,背部放射痛,或間歇性腹痛。不同患者表現不同,有的患者只表現為食量減少,食不香 有的患者以疼痛為主 有的患者有大便異常。最典型的症狀是口苦,伴有厭食等胃腸症狀和腹痛或右脅脹痛。疼痛 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